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裂帛02(时尚圈)

时尚圈AU,模特×设计师

前文01

<<<<<<<<<<<<<<<<<<<<<<<<<<<<<<<<<<<

[02]

轰愣住,第一个反应是想反问:“你是在可怜我吗?”

但这个念头只一闪就被抛却了。慈善不是这么做的,没有哪个设计师会用自己品牌与秀展开玩笑。更何况,他的眼神那么专注,毫无保留的诚恳与期待,还有一丝……极力掩饰的小心翼翼?

但是为什么?凭着欧尔麦特的关系,凭着「人偶」在欧洲首秀的惊艳,请到有影响力的名模不算太难。而他呢,毁了容,解了约,严格来说甚至都不再是模特了,看起来完全没有挑挑拣拣的权利。

于是他问了出来,“为什么?”

绿谷的回答没有任何迟疑,“因为轰君和「人偶」的品牌理念很契合。”

轰皱眉。

秀展之后,《Tendence》,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时尚杂志之一,在“新锐”专栏中刊登了对绿谷出久的专访,在其中他详细阐释了他的理念。

他说,生活中,我们总会有一种身不由己的感觉。你必须认真学习,你必须挣很多的钱,你必须要成功……我们总是在被推着走,像个提线的木偶。

“但是我不要。”他的语气倔强又坚定,“我不需要别人来决定我。如果有锁链,那我就斩断它;如果有束缚,那我就撕裂它。哪怕我是一个木偶,我也要自己迈动步伐,尽管每一个动作都很僵硬,但至少那让我像一个真正的人。”

打破枷锁,这就是“人偶”的寓意。

文章的最后是这样形容他的:“他的声音总是很和缓,笑容腼腆又文雅,眼睛是纯净的琉璃。但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清纯的24岁东方男孩,有着外表绝对想象不到的野心。”

轰承认,看到这篇专访后,他被深深触动了。但是——

“我知道,你以前的形象一直是高贵清冷、不入凡尘的,看起来我们南辕北辙,但我清楚,那不是真正的你。”

“真正的你是坚冰之下的,更不平静的东西。镜头之外你的每一个眼神,每一次举止都在告诉我,你无时不刻不在宣战,轰君。”

绿谷的笑容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哀伤,声音在风中轻得像叹息。

“你在挣扎什么,又在抗争什么……呢?”

那一刻,被剖析的愠怒倏然散去,轰只觉得自己被重重一击,连心脏都停止了跳动。

所有人都沉迷于他惊为天人的完美,只有他一眼看穿了他痛苦的灵魂。

他在抗争由父亲强加的意志与期望。

他的父亲由模特起家,而后转型开起了自己的经纪公司。他一面想否定自己的父亲,一面又无法抗拒地热爱着这个行业,矛盾无时无刻不在撕扯他,他的灵魂崩裂又缝合。

所以他走了一条折中的路。他选择与父亲截然不同的风格,拒绝自己有与他一分一毫的相似。但这能坚持多久呢?为了迎合拍摄主题与理念,模特必然会不停调整自己的造型。难道他要因此拒绝那些与父亲风格相似的品牌的合作吗?

他看着海面。夕阳完全沉没了,海面吞日般大片大片的火红,在水天交接处向外波浪般的晕染,由橙到紫,灿烂又热烈。光线渐渐黯淡,让青年的面容也朦胧起来。似乎有点冷,他缩了缩肩,于是之前那层笼罩着他的淡淡的忧伤立刻无影无踪了。

他站起身,看起来想要离开了,“轰君可以去UA看看再做决定的,无论什么时候我都非常欢迎。”

“好的,我会考虑。”轰应道。

闻言绿谷的眉目弯起来。他笑得像个孩子,因为大人已经不会只因一点点的满足而欣喜雀跃了。他的眼睛在暮色里像乍亮的星光,“轰君今晚是要留在这边还是回东京?一起吃个晚饭吧?”

轰想起《Tendence》对他的评价,已经24岁了,却还是个男孩。是的,男孩,和他作品体现出的成熟完全不一样的……单纯?

不,应该是赤诚更准确。能如此轻易就感染人、打动人的纯粹。

他逆着光,还在认真地等待着他的回答。轰站在风里看他,一时间有些恍惚。

“……好。”

……这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

[03]

后来的轰无数次地回忆这一天。

就像密密麻麻的根系扎进名为“过去”的土壤,终于从干涸的裂缝里探出一支柔嫩的芽。

一个分外美丽的开始。

[04]

吃过饭,到家已是夜晚11点。

绿谷出久把速写本随意地放在鞋柜上,换好鞋子直接进了自己的书房。

书房是整栋房子里面积最大的房间,左边的墙壁前立着几个假模,套着各种各样或成型或不成型的衣服,右边巨大的立柜里满是设计类书籍,书桌上摊着摞得乱七八糟的时尚杂志,几张草稿凌乱的散在其中。只有边角的一摞码得整整齐齐,都是轰焦冻拍摄过封面或内页的杂志。

这一晚过得很开心。说起来,绿谷是土生土长的京都人,又离开日本长达9年,轰呢,虽然是东京的富家公子,却也一周前才回国,两个人对现在东京有名的餐厅一无所知,站在车站前用JapanFoodie扒了好久才敲定去处,也算是好笑的经历了。

轰和报道里讲的完全不一样。看起来很冷淡,但只是不大爱说话也不大会说话。会很认真地听你说话,回答也很认真,尽管总是会让人觉得在敷衍就是了。呆得可爱,绿谷有些无奈地笑起来,他的经纪人都不教他交际的吗?

遭遇这么大的变故也没有怨天尤人或是暴躁易怒,心态保持得还不错,或者说掩饰得还不错?但不管怎样,已经是很了不起了。

绿谷的目光最后转到书桌旁的假模上。这个模特特别订制了尺寸,也被拉得与他最近,坐在转椅上一伸手就可以碰到。套着件蓝色的外衫,上面是道道粉笔划出的修改标识,无数别针扎在衣服上,一条量尺松松搭在肩头,地上堆着裁剪下来还没收拾的布料。看得出他在它身上倾注了多大的心力,但绿谷静静注视了这件半成品一会,还是伸手把它扯下来,毫无留恋地丢进了垃圾桶。

[05]

UA日本总部设在东京的繁华地带,由意大利知名建筑师操刀,极简的设计风格延续了UA一贯的优雅大气,只站在门前,都能感到浓浓的扑面而来的高贵。

轰刚刚在大楼前站定,绿谷就匆匆推门出来。

“抱歉,今天有场试装,接待不周还请见谅。”绿谷礼貌地笑笑,将他请了进去。

大楼内宽敞明亮,一楼的尽头是小型展厅,陈列着十七年来UA的经典作品,供大家来这里放松或是寻找灵感。两人一直上到4楼,穿过长长的走廊。墙上的壁画、茁壮的绿植、转角的小摆件都可以看出设计者的独具匠心与公司员工的悉心经营。不断有人向绿谷打招呼,并对轰微笑致意。绿谷语气温和地一一回应,身后突然传来压抑不住的兴奋的尖叫。

“天啊,居然是活的轰君!”

这声音太熟悉了,绿谷无奈地回头,“小透。”

但姑娘完全不搭理他,星星眼地看着他身边的模特,可怜巴巴道,“轰君你好,我是叶隐透,「All Might」的设计师。我一直特别喜欢你,请问我们可以合个影吗?我保证只做私人收藏!”

绿谷给了轰一个抱歉外加爱莫能助的眼神。

会在这里遇到自己的粉丝让轰很是意外,他想了想,还是点点头。

“耶!”叶隐欢呼一声,飞快掏出自己的手机塞给绿谷,“快快快,开第二个滤镜,一定要好好照啊!”

绿谷一边调出拍摄模式一边道,“叶隐同志,你这样指使你的创意总监,是会被扣奖金的。”

“啊——”叶隐夸张地做了个鬼脸,“好绿谷,晚上我请你吃猪排饭,您大人有人量通融一下?”

路过的青山优雅听了一耳朵,吐糟道,“呦,绿谷总监又在讹饭了吗?”

绿谷给了他一个“你也想被扣钱吗”的和善微笑。

青山立刻眼观鼻鼻观心地飘走了。

叶隐笑得脸都快僵了,终于等到绿谷拍好照,欢呼抢过手机,检查过效果后,笑眯眯地对轰说,“轰君,「人偶」是不是抢你当模特了?绿谷别的不说,眼光还是很棒啦,你一定要加油!”

她语速太快了,轰放弃了解释,真诚道:“谢谢。”

“那我就不打扰啦。”叶隐笑着说。

“别忘了你的设计稿,今晚下班之前我要看到。”绿谷提醒。

“知道啦!”叶隐转过身,风一样地跑远了。

绿谷无奈地耸肩,“抱歉,我们的员工都比较有个性……让你见笑了。”

轰笑笑,“在这里工作一定很有趣。”

“谁说不是呢。”绿谷也笑道,“每天都像在打仗。”

是啊。轰看着窗外透进来的阳光。他没想到UA的氛围会如此轻松愉快,所有人亲热熟稔犹如一家人,这在等级森严的日本几乎不可想象。

小插曲过去,绿谷终于领他进入了设计室,同时解释道,“这次与轰君的合作一共是两个方面,一是希望轰君可以担任今年春夏展的主秀,一个是拍摄春夏季度的成衣广告。”

他的设计室甚至比他的书房还要凌乱,工作台上叠着各重各样的硬照与设计稿,墙上的白板上用吸铁石压着好几排概念图和试装照,下方一个长长的衣架,悬挂着各式的样衣。

绿谷清楚,你可以用言语说服一个模特,但能真正打动他的,永远只可能是你的作品。所以从一开始,他就将自己的一切都完全打开来展示在轰面前,任由青年翻看桌上墙上的照片或是将样衣一件件挑选出来反复细看。

得知可能与「人偶」合作后,轰回家也做了不少功课,因此他将手中的外衣挂回去,问道,“这些都是去年发布的系列吧?”

“是的。”绿谷露出一个有点腼腆的笑容,“今年的衣服……还在设计稿里呢。”

“……”轰难得地无语了一下,问,“这次的主题是?”

“「深海的火」。”绿谷给他拿过几张模拟成品图,“但是如果轰君担任主秀的话,我会把原有的思路推翻,重新设计。”

轰翻看手中的图片。与「All Might」不同,「人偶」目前只有绿谷一个设计师,这完全是他自己的品牌。去年的秀是他的反击与回应,每一件作品都坚硬而冷酷,但没人可以否认他的才华,没人可以无视每一个包边、每一个褶皱里迸发出的美的火花。

让人着迷。

轰将资料放回原处,问了最后一个问题,“我很好奇,你刚刚创立自己的品牌,留在法国看起来才是明智的做法,你为什么会选择回日本?”

“我是一个日本设计师,无论离开多久,我们总要从自己的根汲取营养,”绿谷认真地回答,“在法国,我学习了很多,也经历了很多,因此才需要回到最初的地方,静心地沉淀、比较、思考。”

“从小,身边的人就一直在嘲笑我,说放弃吧,你不可能成为设计师的。我想现在也一定有人认为你不可能再是模特了。其他人不看好、不理解、不赞同,但那又怎样呢?”

轰动心了。为「人偶」的大胆与自我,也为想象中否定父亲的快感。还执着于什么条条框框呢?他也不再是过去的轰焦冻了。他没有签约公司,没有经纪人,也远离轰家,他现在完完全全属于自己。

绿谷手指点了点脚下的土地,“从这里,从东京时装周,一路走出去,走到纽约、米兰、伦敦、巴黎,再次走进他们的视野里——”

他微笑起来,眼中光芒璀璨,一瞬间所有的棱角展露无疑,生机勃发的自信与野心。

他伸出手,轰没有丝毫迟疑地握上去。没有什么比这次合作更大胆了,对于轰来说突破,对于绿谷来说是挑战。但两只手用力地交叠在一起,就是最坚定的宣言。

 “——去告诉全世界,我们回来了。”

[06]

主题:求大佬们来解读一下轰君的看图作文!

1L

如题,失踪半年多后轰君终于发推了![图] 他以前那么高冷,这是第一次发日常,我本来还很高兴,结果?正文就三个字,“新工作”,配图居然是张阳台的照片?轰君想表达啥意思,转行摄影了吗??

2L

啊啊啊我轰啊!!!!烫伤怎么样了啊!!!!

3L

终于发推了,差点以为轰再也不出现了QAQ

看样子轰的心态还好……

4L

我轰这是要回归了吗呜呜呜

5L

楼上醒醒,都毁容了怎么做模特啊。

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妈啊,亲手把自己亲生儿子毁了QAQ

6L

轰的家庭关系蛮糟糕的……你们也知道安德瓦以前是模特,后来开公司了嘛,他娶了法国数一数二的大美人,借她的势把分公司开到法国了,所以,你们懂的……

7L

利益婚姻?那我轰岂不是很可怜……

8L

上流家族的事我们怎么知道呀,不过你看轰,连签约都签了他爸的敌对公司,两个人在公众场合也没交集,父子关系肯定不怎么样;又被妈妈波了水……母子关系估计也……

9L

呜呜呜别说了……心疼我轰好想抱抱他

10L

轰18岁在日本出道的,3年后拿了国际奖项后就一直留在法国发展了,只在过年的时候才会回家一次。我以前还以为是因为轰太忙,现在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家庭关系冷淡?

11L

早知道这样娶什么法国人呀,轰爸毁了轰。

12L

说什么都晚了QAQ不过幸好轰振作起来了,就像他自己说的,找个新工作,也是个新的开始。

13L

那么问题来了,他真的去做摄影师了?

14L

恕我直言,就这拍摄水平……

15L

手机你指望能拍出啥水平。

16L

室内设计不是更像吗,装潢什么的。

17L

真·看图作文[笑哭.jpg]

18L

八字没一撇你们瞎猜什么。

我觉得最合逻辑的解释是,轰告诉我们他要换工作了,然后顺手配了张没啥意义的照片。

19L

这才最不合逻辑了好吧?怎么,高冷人设之后要玩逼格人设了吗,逗逼的逼?

21L

Hhhhhh楼上到底是粉还是黑啊。

22L

等等,想想我轰一本正经逗逼的样子……woc有点带感?

23L

邪教啊!太有毒了这安利我不吃。

24L

一本正经传教hhh

25L

楼上的你们歪楼啦!

26L

等等诸君!你们不觉得轰的配图很眼熟吗?

27L

纳尼——?!

28L

别说!你这么一提,我也觉得……

29L

啊啊啊什么鬼?你们快说啊!

30L

是不是和这个一样?[图][图]

31L

真的和久久发的日常推一模一样,你看这个窗帘看这个墙壁!天啊!

32L

居然真的是我久的设计室!啊啊啊我旋转跳跃!

33L

久久?那是谁,很有名吗[真诚的眼睛.jpg]

34L

绿谷出久啊,欧尔麦特的徒弟,UA的设计师。别告诉我你没听过UA。明星们走红毯穿的「All Might」知道吧,一辈子买不起的手工表「One For All」知道吧,都是它家的。

35L

小天使不是还有自己的品牌嘛,也是UA旗下的。

有名的话,也不算吧,毕竟去年才开了自己的第一个秀,而且因为筹备回国的事,今年的秋冬秀都没办(摊手)

36L

回国?国外混不下去了吗hhh

37L

[怒.jpg]不是啦,欧尔麦特想开分公司,他算是回来主持大局?毕竟是UA日本的「All Might」和「人偶」两大品牌的创意总监emmmmm比不起比不起。

38L

Google回来的我震惊了,才24岁就做创意总监?欧尔麦特也太器重他了吧?这么年轻真的能行吗?

39L

虽然年轻但是经验丰富啊,他19岁就拜师了,之后「All Might」的衣服,无论是高定还是成衣系列他都有参与。我相信欧尔麦特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做出这个决定的,所以我现在特别期待9月的秀!

40L

所以轰是在久久的设计室吗?

这是要和久久合作吗?

41L

搞事情搞事情!我激动起来了!

42L

没有退圈真是太好了!

轰君加油,一直支持你!

 

<<<<<<<<<<<<<<<<<<<<<<<<<<<<<<

注:

1.Tendence杂志是我编的,法语潮流的意思

2.时装周都是反季的,2、3月是秋冬秀,9、10月是春夏秀。

3.JapanFoodie,日本版的大众点评

论坛体大家一定要看啊!会有一些正文里不会提到的信息。

 我TM到底在写什么流水账啊……

后文03(完结)

评论 ( 20 )
热度 ( 40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