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裂帛01(时尚圈)

时尚圈AU,模特×设计师

<<<<<<<<<<<<<<<<<<<<<<<<<<<<<<<<

[00]

“你是灵感之源,是诗歌之首。你是冰与火,路西菲尔与撒旦,是女神的金苹果与潘多拉的魔盒。是七日创世投下的第一缕光,也是诸神黄昏湮灭的最后一泓水。”

“你是我的缪斯,是我最遥不可及与近在咫尺的梦想。”

[01]

轰焦冻被毁了。

这是时尚圈所有人的想法。

大概就连上帝都嫉妒他完美的容颜,所以让他最亲近的母亲波了他一杯沸腾的开水。

这杯水,灼伤了他的脸,也波熄了他如日中天的职业生涯。毕竟,谁还愿意用一个毁容的模特呢?

轰焦冻,四年前Manhunt世界男模特大赛的亚军,日本乃至世界冉冉升起的超模新星。面对他的,本该有无数模特公司与服装公司的签约,无数T台秀或是平面广告的邀请,最后却都在这淋漓的沸水中灰飞烟灭。

他做了手术,但恢复得并不理想。巴掌大的疤盘亘在他的左眼外,丑陋可怖。他挣扎了半年,没有接到任何工作,最后与公司解了约,只身返回日本。

他拒绝回到轰家。受伤后,他的父亲雷霆大怒,强硬地将母亲送进了医院。安德瓦总是做这种无意义的事。他想,心里带着扭曲的快感。但也许这样也有好处,至少我永远不用按着你规划的路做什么模特了。

尽管他的内心最深处在悲鸣。他知道他热爱这个行业,不想早早告别。但事到如今,他能去哪呢?

翻翻字典,时尚圈被定义为在特定时段内率先由少数人实验、预认为后来将为社会大众所崇尚和仿效的生活样式的领域。因此这个圈子里,除了少数引领风骚,大部分人都从事着仆人般低价值的工作,在温饱线上挣扎。低级买手、设计助理、不入流的编导……想留在这个圈子,容易,也艰难。

也许他应该留在法国,毕竟那里有他几年来积累下来的人脉与资源。但他无法承受出事后周围人的目光。获奖后积累的嫉妒与不屑在这一刻爆发,同情的、幸灾乐祸的、表里不一等等不一而足的脸孔,让他厌烦。

十八岁出道,至今七年。接连的面试、走秀、拍摄,让他几乎只能在赶场的车上睡点囫囵觉。他的经纪人总劝他休息,他总回答再过段时间。

到现在他终于可以休个长假了,却是以这样的方式。

轰坐在江之岛的沙滩上,鞋袜除去摆在一边,裤腿挽起,露出模特线条优美的脚踝与趾骨,在柔软的细沙里半隐半现。双腿曲起,手搭在膝上,轰迎着潮湿的海风,眯眼看着水天相接的远方。

没有喘息的七年,像绷紧的弦,他确实该停留下来,仔细思考些什么了。

不管怎样,都不会比回轰家继承安德瓦的模特经纪公司更糟糕了。

他随手抓起一把细沙,看着它们从指缝间流泄,随风扬逝。就在这时,他突然听到一道轻柔而温和的声音,“……轰先生?”

他转过头。青年站在他身边,墨绿的卷发,皮肤白皙,五官清俊,颧骨上的雀斑像是小小的点缀。穿着简单的细黑条纹衬衫,腋下夹着A4大小的速写本。有些眼熟的轰正在极力回想他的身份,青年已经带着令人舒适的微笑,递上了自己的名片。

“轰先生可能还不认识我,我是绿谷出久。”

纯白的雪棉卡,简洁大气,正中是字母U与A相嵌而成的LOGO,下方一行小字:绿谷出久,UA设计(日本分部),设计师。

看到这行字的瞬间,轰终于明白那模糊的熟悉感从何而来了。

“绿谷先生。”他应道,“久仰大名。”

雄英,简称UA,世界闻名的设计公司,由“时尚之王”欧尔麦特于十七年前创办,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旗下拥有「All Might」、「One For All」等众多奢侈品牌。

而绿谷出久,这位俨然已在欧洲打响名号的新锐服装设计师,正是欧尔麦特的学生,也是唯一的学生。

他的经历堪称传奇。出身于京都一个单亲家庭,15岁时赴法求学,同时自学美术与设计。高中毕业后因为学费问题他进入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公立美术学院。在此期间他一边打工一边报名了私立设计培训中心,机缘巧合下遇到了欧尔麦特,得到他的赏识一跃成为关门大弟子。

欧尔麦特对他的教导可谓尽心尽力,让他跟进了十个季度的「All Might」时装设计与秀展,带他参加各种时尚沙龙与聚会,轰也是在这样的场合下与他有过一面之缘。可一年年过去了,少年拔节成青年,却仍和初入圈子时没什么两样,安静而腼腆。到底是一个没受过正规教育的插班生,碍于欧尔麦特,众人不加置喙,但心里却都充满了对他的鄙夷。

对此绿谷出久不发声也不辩驳,就在这样暗流涌动中,安静地成长着学习着,直到去年,他终于向世界作出了他的回答。

他创立了全新的服装设计品牌「人偶」,并成功举办了自己的第一个时装秀。

那场秀凝聚了他五年里所有优秀的设计,是破茧成蝶,是厚积薄发,是对质疑无声却也最有力的回击。

激起了多么激烈的争议暂且不提,他带给欧洲时尚圈的震动却是不容置疑的。轰又看了看名片上印刷精致的字体。UA居然来日本开设分部了……这段时间他没精力关心外界情况,看来错过了不少资讯。

而此刻,这位震中先生却自然地坐到他的身边,笑着问:“轰先生是来旅游吗?”

他的语气恰到好处,没有刻意的热络,也没有初遇的疏远,让人如沐春风。于是轰答道,“嗯。”

……不是他故意终结话题,而是他实在是少言寡语的性子,尤其面对不熟识的陌生人。

好在绿谷没有介意这堪称敷衍的回应,笑着道,“轰先生是第一次来吧,如果有哪里需要介绍的地方我很乐意效劳。”

轰再次终结了话题,并第一次为此感到捉急,“……谢谢你的好意,但是不用麻烦了。”

绿谷宽容地笑了笑,转头看向海面,打开了自己的速写本。没有遮掩,任由轰无意地瞟过。

他很长的时间都在出神,然后才起手勾勒。他的眼中真实与幻象重叠,融成无数图景。本子上笔尖划过纸张沙沙的声响,伴随着海浪悠远的拍打声。他的线条非常简单,大片的留白与写意。温柔的海,男人站在海滩,潮水亲吻他的脚踝,长长的外套随风鼓荡。

他向前走去,步履沉稳,神情平静。水位沿着他的身体攀爬,他的衣摆漂浮在水面,像摇曳的浮萍。他就这样一点点走进海的更深处,甚至完全投入它的怀抱。

轰心中微讶,不为画中冷静与疯狂碰撞的意境,只单纯为画的内容。

因为在刚才独处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他也想就这样义无反顾地沉入海底。

绿谷最后看了画面一眼,又抬眸看向远方。微风拂动他的发,在眼睑上投下细碎晃动的光影。他竭力弯起嘴角,却在最后轻轻咬住了下唇。

有那么一瞬间,轰觉得,他好像在竭力不让自己哭出来似的。

他在为什么难过呢。轰茫然地想。艺术家们都这么感情充沛吗?

他们肩并肩坐着,各自想各自的心事,绿谷的本子也又翻过了几页。偶尔交流几句,不痛不痒,但让轰熨帖。绿谷的视线不会在他的烫疤上过多停留。他不探究,也不自以为是地同情开导。他的态度非常自然,好像他的伤痕从不存在。尽管这自欺欺人,但轰感谢他的体贴。

他们一直坐到日落夕沉。视野尽头的天空燃烧起来,连着一望无际的海面一同沸腾。云被渲染出无数层颜色,在天地的画卷中铺陈。风与浪配合无间地演奏着,是时光长河中亘古不变的来自洪荒的低吟。

只这样静静感受着,就让人心胸都舒展开来。

绿谷转过头,温和地笑着问他,“轰君以后有什么打算呢。”

经过几个小时的相处,两人的称呼已经不再生疏客套了。

“会先休息一段时间。”轰没有再详细说下去。

绿谷斟酌了一下词句,翡翠般的眸子在夕照下流光溢彩。他在身后瑰丽的景色里,直视模特漂亮的异色双瞳,认真地问道,“如果UA诚挚邀请的话……”

“你愿意做「人偶」这季的模特吗?”


 <<<<<<<<<<<<<<<<<<<<<<<<<<<<<<<


突然萌上时尚圈的我又开一坑orz

篇幅待定。

有认真做考据,但我在两天之前还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个圈子,所以有哪里写得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对了这篇文的久是原著天使久。

弱弱问一句,你们会想看痞久与色气轰版的纸醉金迷吗?

后文02

评论 ( 31 )
热度 ( 50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