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极致边缘08(哨向AU)

十项全能特战队长哨兵轰×战力爆表身份不明向导久

强强,HE。有二设。有OOC。

前文 01 07

<<<<<<<<<<<<<<<<<<<<<<<<<<<<<<<<

Chapter 08

阴暗的地下世界,房间里只亮了半面墙上一排暗黄的灯,有着一头水藻般浅蓝色头发的男人驼着背坐在房间中央,半边脸被照得昏黄,另一半隐没在黑暗里。他低垂着头,皮肤松弛,眼下两个明显的眼袋,看上去病弱得随时都能咽气,坐姿却安稳得不动如山。

黑发男人叩了叩门,走了进来,递给他一杳文件:“死柄木先生,这是各基地最新一月的实验数据。”

死柄木弔缓缓抬起头,没有动,只是哑声问:“AS00的第三次实验结果如何了?”

“非常成功。二次进化黑暗哨兵完成,五感增幅3%,速度增幅1%,体能增幅1%。”荼毘简短回答。

死柄木点了点头,“启动第二阶段实验。”

“知道了。”

见荼毘应下,男人才接过文件简单翻了翻,“大家还是没有什么进步啊。”

荼毘漫不经心地应道,“是啊。”

“不过数据上看总算有一个超过了AG00的向导啊。……嗯,编号是BG01?” 死柄木死气沉沉的声音里终于挑起了一抹兴味。

荼毘忍不住讽刺道,“AG00一个月前已经死了。”

“有人找到他和AS03的尸体了吗?”死柄木慢条斯理地问道。

荼毘没有说话。

“他是一个向导,完全可以用精神暗示伪造自己的死亡。”

荼毘终于表示了一点惊讶,“这么说……”

“他跑出去玩了那么久,该回来收收心了。”死柄木的笑容诡异又危险,“让‘钉子’多多注意他的踪迹。”

荼毘舔了下嘴唇,露出一个捕猎者的微笑,“真想早点见到这个小家伙啊。”

与此同时,阳光下的另一端,正是傍晚,剑鹰大队驻地内,一天的训练结束,吃过晚饭,轰与上鸣去了医务室。

大队的医务室全天开放,除了专业的医护人员,还有医疗班的向导每天轮值,为精神域出现问题的哨兵提供安抚与疏导。

今天正好是耳郎响香值班,两人进门的时候,她刚刚送走自己的上一位患者。干净利落的齐耳短发,合身的城市迷彩服勾勒出女性曼妙的身材,右臂别着绘有红十字标识的臂章。看到轰,笑着打了声招呼。被冷落的上鸣立刻不满地上前,揽过她就在脸颊上香了一口,耳郎一脸嫌弃,但还是乖乖地接受了这个吻。

面无表情看着他们秀的轰:我一会是把上鸣打个半死好,还是直接打死好?

闹完了,就该办正事了。轰递给耳郎一张表格。向导一边给上鸣进行新一天的精神疏导,一边接过来。事实上,给伴侣疏导她是熟练得不能再熟练,几乎不用思考,全凭本能即可。她扫了一眼表格,发现是一些向导的精神力测试数据,但姓名都被隐去了,只是笼统地从1往后编了个号。

“这是……?”

轰只是道,“我们想让你看看他们的水平。”

他们毕竟是哨兵,对向导的评判,还要由专业人士来。

耳郎便知道详细信息是她不能问的,也就专心地看起了数据。前三个人的精神力评级都是A,但三人还是在细化后各项的百分制得分上拉开了差距。后面评级为B、C的也有不少,甚至还有D级。耳郎想了想,斟酌字句说,“个体差异很大,优秀的很优秀,差劲的也很差劲。但看整体水平的话,和军部或塔里的向导差不多。”

轰指了指3号,“你觉得这个人水平怎么样?”

“我也是A级,与我相比的话,精神攻击力高10个百分点,辅助则差我15个百分点。”耳郎飞快答,“但是如果与1号相比的话,各方面都稍稍逊色了一筹。”

轰挑眉。

“1号的发展非常均衡。无论是辅助还是攻击,都没有明显的短板。”耳郎说到这里,语气带上了惊叹,“我从来没见过精神攻击这么强的向导。”

事实上,名单上的向导们攻击力都普遍高于体制内的向导。但知晓保密条例的她并不是在旁敲侧击这是谁,仅仅是感叹罢了。

“谢了。帮了大忙。”轰说着收回了表格。

“媳妇你真棒!”享受着伴侣的服务的上鸣不忘口头上的夸赞。

“油嘴滑舌。”响香白了他一眼,将哨兵精神域中无用的感官信息清理干净,转头看向轰,“你需要疏导吗,轰队?”

轰想了想,到底还是说,“不了,谢谢。”

他自己精神力强大,构筑的精神屏障足够稳固,能够过滤大量的无用信息,偶尔有力不从心的时候,几片向导素就可以解决,尽管随着用量的增加,哨兵的抗性会增强,向导素最终会失去效用,但他现在并不想考虑那么遥远的问题。

“那我们就走啦。”上鸣又捞过耳郎亲了一口,然后赶在女子抓起什么砸向他之前跑出了医务室。

轰这次不想打上鸣了。他的注意力完全放在了耳郎的话上。没错,这份名单就是从A基地硬盘里恢复出来的实验体数据。3号便是绿谷自称的AG02,依耳郎的意思,AG02的水准与她齐平,但对绿谷的战斗力有过最直观感受的轰清楚,绿谷与耳郎绝对不在同一个量级。

甚至连1号AG00也不是……因为前三的精神力都是A,没有本质上的差距,但轰能感觉出,绿谷的精神力,至少有S!

他真的是AG02吗?或者说,他真的是基地的实验体吗?

一股寒意蹿遍全身。轰陡然想起了一直以来萦绕绿谷周身的违和感。

照绿谷的说法,他们是被制造出来的,一直都成长在基地中。敌联合没对他们洗脑吗?不可能!那为什么绿谷还会对敌联合有这么大的敌意,更重要的是,有非常正确的三观?并且他不仅拥有关于这个世界的基本常识,还所知甚多,涉猎极广,完全不像一个被封闭培养的、与社会脱节的实验室产物!

如果现在八百万来找他,他还能像之前那样信誓旦旦地说,我相信他吗?

可他提起丽日时,脸上不自觉的温柔关切;他提起兄弟的时候,眼中的惆怅与自嘲;他提起基地的时候,语气中的冷漠与淡然,都曾经那样真实地展现在他眼前。

他又想起绿谷宅那个祥和的午后,世事安宁,岁月静好。可现在,那个坐在阳光中清新美好的青年,渐渐被黑影笼罩,变成了一团他看不清的浓雾。

绿谷出久,你到底是谁呢?

但或许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我还能否相信你?

他站在绿谷宅的院外,这声音像个魔咒,在他脑内回旋着。

夜已经深了,青年与姑娘的身影清晰地从窗中透出。两人坐在客厅,绿谷伏案看着什么,丽日则晃着腿玩手机,没一会打了个哈欠。听到动静的青年抬起头,用手里的笔隔空点点她,说了句什么,姑娘一下子笑了,吐吐舌头,起身回主卧休息。绿谷看着她进屋,才抬手把客厅的灯关了。整栋小楼一下子黑暗下来,只剩次卧床头一盏小台灯发出微弱而橙黄的光。

房门吱呀一声轻轻开了,然后是稳健的脚步声。轰知道这是绿谷出来锁院门了。他没有动,看着那个清秀的人影一点点接近。他显然也发现了黑暗中的人影,下意识摆出个防御的动作,待看清来人,快步走了上来。

“轰?这么晚了,你怎么在这里?”绿谷有些惊讶地拉开院门。他的精神网一直监控着周边,但因为只笼罩在院子的范围内,所以哪怕轰只在院门外几厘米之隔,他也完全没有感知到。

轰觉得自己的声音有点哑,“……来找你谈谈。”

绿谷笑起来,邀请他坐在花园间的石凳上,“丽日已经睡了,你介意在外面聊吗?”

轰摇摇头。绿谷坐在他对面,带着淡淡的微笑,认真地等待他开口。

月凉如水,在庭院里铺陈。近处的花瓣像被月光施了魔法,散发着淡淡的柔和的光晕,远些的树木则被可怜地遗忘了,只有黑黢黢的摇动的暗影。

有忽远忽近的蝉鸣,和着蝈蝈的叫声,夏风微起,又是那令人平和的枝叶窸窣声,在耳畔交织成一场安宁和谐的交响曲。

“之前去D基地,我拷贝了电脑里的资料。队里从中分析出不少有用的信息,这次探查D基地之前,我想让你看看有没有什么错误。”

这次的任务由三中队执行,正式命名为瓮计划,保密级别S。绿谷本质上来说还是个黑户,又非军方人员,根本不可能参与进来,也就只能做个场外援助了。

绿谷接过,第一张是基地内部结构图,他在月光下扫了一眼,突然皱眉道,“不对。”

轰心跳一漏,“哪里不对?”

绿谷手指点在图上某处,“D基地一共五层,从上往下依次是实验中心、训练中心和宿舍。地图上把五楼的主实验室和警卫室标注反了。”

后面的话他没有再说。这样标注有什么目的,一分队要是信了地图,是否正入虎口?这副地图到底是基地内部准备的障眼法,还是被队里的内鬼篡改过?

“经手这些资料的人,只有战支中队和大队正副队长……”轰喃喃。

“上次你的情报出问题,战支也牵涉其中呢。”绿谷仿佛不经意间提到。

“你怀疑夜眼中队?”轰反问,“他当年一直是欧尔麦特上将的副官,一直随他出生入死,最终战役里他作为左路军副将一直表现英勇,上将出事后,他认为自己保护不利,过不抵功,才自请降职来了剑鹰。”

绿谷含笑不语。

他总是这样,轰想。第一次见面,他看起来健谈又自来熟,甚至连其下的谨慎与狡猾都是另一层保护。真正的他没那么爱说话,柔软又敏感。可他却总带着让人捉摸不透的浅笑,将自己伪装得天衣无缝,也封闭得密不通风。这让他从容优雅,该死的迷人,却也该死的遥远。

他脑海中又响起了那句话,这让他几乎发不出声音,“我到底……能不能相信你?”

面前的绿谷认真地看着他,唇角丝毫未变,眼角眉梢却微微弯了弧度,这让他一下子从虚浮的空中落到了实处。

这一刻到底还是到来了。绿谷在心底叹气。被怀疑,他没委屈,也不愤怒,只有一种隐隐的尘埃落定的难过和无力。他相信轰,却不相信他背后的剑鹰,所以他告知轰的,确实有一些遮遮掩掩半真半假。他很清楚,重要的不是他说了多少真话,很多时候,一句谎言就足够摧毁一切了。

绿谷看着眼前的军官。他的脸上带着罕见的破碎的迷茫,让他的俊美更添致命的吸引。他目光专注地等待着回答,凌乱的碎发下,左眼冰蓝如幽火,漫天的星河都在其中沉浮,像浩淼宇宙里无数次无声的新生与寂灭。右眼则是沉淀了千年的大地的灰,深沉厚重,无声诉说着时光变迁中的沧海与桑田。

他的一双眼就是整个世界与天地,让人轻易沦陷其中。

绿谷突然跑题地想,这世上有谁能拒绝这样一双眼睛呢,当它如此认真地注视你的时候?

但他很快摇摇头,笑容带了苦涩,无奈但包容地看着轰。他说:“你现在不需要相信我这个人。”

他的声音太轻,被风吹散了,轻触着轰的眉心与眼角,淡淡的温柔与怅惘。

“但我永远与敌联合为敌,也永远不会对你不利。”

月光洒在他的发上与肩上,清润透彻的亮。他的脸颊被银辉镀了层光,莹白无瑕得近乎透明。他看起来那样纯洁,那样美好,坐在石凳上,对着他微笑,好像随时都会消失。

“你只要相信这一句……就够了。”


<<<<<<<<<<<<<<<<<<<<<<<<<<<<<<<

绿谷是先交付信任的那一个。

但对轰来说,绿谷身上还是有太多谜团了。

上章热度好少好伤心啊QAQ

后文09

评论 ( 33 )
热度 ( 86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