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裂帛(时尚圈/完)

时尚圈AU,模特×设计师

前文01 02

一万多字全部发完,请大家一定要看到结局,我真的……非常喜欢这个故事QAQ

<<<<<<<<<<<<<<<<<<<<<<<

[07]

达成合作后,绿谷邀请轰参观UA,并给他冲泡了一杯咖啡。放在桌上,白瓷杯口白雾袅袅,醇厚的香气弥散在鼻端。轰看着它沉思。Lavazza的福特咖啡,他最喜欢的一款。就像上次晚餐,不知是有意还是巧合,绿谷最后选中了一家日食店,招牌菜就是荞麦面。

后来轰就经常出入UA了。

这真的非常奇怪。正常的合作双方,签过合约,便可以继续去忙各自的工作了,只在指定日期到位即可。但轰是个没有其他工作的清闲人士,绿谷又总是会请他前来试装,久而久之,就变成了如今的状态。

绿谷在设计室里新摆了一张藤椅,就在办公桌的对面,是轰的专属位置。他会坐在那里,翻看一本书柜里的时尚杂志或是哲学专著。热腾腾的咖啡杯轻雾缭绕,让他的面容模糊在遥远的错觉里。有时他会安静地踱步,认真地看墙上的服装概念图。而绿谷就在他的对面,与他简短地聊天,或是在自己的本子上勾勾画画。重要的设计稿绿谷会锁在保险柜里,但其余的一律向轰敞开。他们有时会一起讨论这一季的设计理念与造型装扮,一旦打开了灵感的开关,绿谷就会什么都顾不得,趴上桌上运笔如飞。

这个时候轰就会静静地看着他。青年完全忘记了他的存在,俯在桌案上,小声嘀咕着谁也听不清的话语,伴随着笔下急促而规律的沙沙声。时而皱眉时而深思,所思所想都能从他脸上轻易读懂。但当他终于放下笔时,会长长地舒出口气,嘴角不自觉地翘起,开心又满足的模样。

轰可以这样坐着看他整个下午,这在之前七年忙碌的生涯中简直不可想象,但如今就是这么发生了。

 

绿谷让他觉得安宁。

 

[08]

稿子画出来,接着就是打版与试衣。

绿谷会在轰换上样衣后,为他认真地打理衣饰细节,抚平调皮的褶皱。轰比他高半个头,微微低头,就能看到他翘起的发旋,和脸蛋上浅淡的绒毛。他低垂着眉眼,指尖轻盈,在他身上翻飞,神情专注又温柔。

就像在对待自己的情人。

似乎大多数的设计师都是这样的。

轰突然想,那他现在在看的,到底是他,还是他的衣呢?

[09]

广告是去冰岛拍摄的。

从东京转机到伦敦,再飞往冰岛的凯夫拉维克机场。20多小时的行程,轰靠在椅背上小憩时,依稀感觉有外衣披在自己身上,同时模糊听到绿谷低声向空姐要了一杯温水,轻轻放到了自己面前的桌板上。

目的地是瓦特纳冰原,世界上最大的冰原。放眼望去,湖面如镜,千里冰封,雪丘静静伫立,湛蓝的天空辽远无边。

空气冷冽而清新,在身体内游走一圈,好像把灵魂都涤荡干净。

剧组开始布景,轰也早已换好服装。因为是春季系列广告,轰的衣衫非常单薄。绿谷站在不远处,穿着件浅灰的羽绒服,衣服的拉链敞开着,轰的外套被他抱在怀里。每拍完一个镜头,他就将大衣轻轻披在轰身上为他取暖。衣服被他捂热了,带着淡淡的胸膛的温度。

拍摄继续进行,轰脱下外套,向场地走去,没几步,又突然回过头。

绿谷在他身后,安静地望着他。云是雪白的,像仙境蒸腾的云雾,而他站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里,背景是广袤的雪与裸露的黑岩,宛若一副圣洁悠远的油画。碧色的眸子干净纯粹,其中深藏的爱意无所遁形。看到他的动作,怔愣了一下,然后腼腆又慌乱地微笑起来。

那一刻,微风起,天地无声。

耳中的吵杂远去了,世间只有他们两人。轰觉得自己像被什么击中了,有那么一秒连心脏都停止了跳动。

好像过了一个世纪,也好像仅有一秒,场务叫了轰的名字。他猝然回神,于是声音回笼,布景的、调整设备的、指导拍摄的,一切喧嚣重新纷至沓来。

他转回了身。

 

晚上,一天的工作结束,大家一同回到酒店。工作人员都是双人间,导演、主摄像、绿谷与轰几个重要人物则是单人间。绿谷的房间离电梯最近,轰的还要再向走廊里走,但当绿谷走进房间时,发现轰也跟了进来。

“怎么了?”他问。

轰关上门,看着他,认真问道,“你是不是喜欢我?”

青年猛地后退了一步,惊惶地瞪大眼看着他。他看起来像一只偷吃被抓包的兔子,下一秒就会跳起来一溜烟逃走。他的唇颤抖了一下,勉强笑道,“这么明显吗?”

“很明显。”轰诚实道。所有那些不动声色的小细节,如今想来,都是有迹可寻。他的感情不是欧洲的火辣热情,也不是东方的含蓄内敛,而是介于两者之间,带着适宜的温度,润物无声。

“那你的回答呢?”绿谷很快镇定下来。宣判前的沉默是可怕的,他不知道要用多大的勇气才能接受接下来所有可能的话语。但绿谷从不摇摆不定。如果他没有勇气,他就不会小小年纪只身赴法;如果他没有勇气,他就不会打动欧尔麦特;如果他没有勇气,他就不会创立尖锐发声的「人偶」。所以他一动不动地站在这里,没有左顾而言他,单刀直入地问道,你的回答呢?

轰没有回答。他直接低头吻了他。

这个吻轻柔但坚定。舌尖轻轻顶开微凉的唇瓣,灵巧地舔舐过齿尖,然后继续深入,像探险者找寻城堡深处的宝藏,准确地捕捉到了青年的舌。那小巧的舌柔软而湿润,随着他的吮吻无意识地应和着。轰退出来,果不其然看到青年呆愣着,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样子。

轰好笑地亲亲他的鼻尖,“怎么,傻了?”

“快掐我一下。”绿谷的声音像在梦游,“我不是在做梦吧?”

轰抓过他的手指,作势要掐自己的手臂。

“不要。”绿谷飞快地抽出手,“你会疼的。”

“嗯,会疼。”轰忍不住笑了,“所以不是做梦。”

绿谷反应了一下,才红着脸,也微笑起来。

他们相拥着亲吻,在舒适别致的旅馆,在地球的最北端,在冰冷又热烈的,浪漫的冰岛。窗玻璃上映出他们亲密交织的身影,像冬日壁炉温暖的火光里,跳跃的童话。

[10]

回国后他们很快同居,因为绿谷舍不得他的设计室(也就是书房),轰便搬进了他的二层小楼。

他的房子就和他的人一样,整洁、清新、明亮,透着一股蓬勃的味道。

逛到书房时,轰一眼就看到了几乎摆在正中的假模,挂着做了一半的布料。材质上已有磨损,可以看出已经用了几年,但重点是,轰发现,这假模是根据他的尺寸定做的!他看着脸红无措的绿谷,越发确定这其中有猫腻,于是隔空点点他,道,“坦白从宽?”

青年试图转移话题,惜败,只好蹭到他怀里,含糊地耍赖,“唔……”

 

这其实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故事。

早在21岁的轰焦冻站上Manhunt世界男模大赛的舞台时,绿谷就被他深深吸引了。

与爱情无关,只是单纯的欣赏,是设计师追求美的本能。那之后,他就开始关注他。

“我一直想给你设计一件衣服,却总是觉得不满意。上一件磨了两年,但是接触你之后,觉得不适合你,就扔掉了。”

在某一次欧尔麦特带他参加的时尚晚会上,绿谷终于见到了真正的轰焦冻。他们礼节地握了手,彼此寒暄,又很快分开,对下一个人重复如此流程。轰待谁都彬彬有礼,却掩盖不了其下的厌倦,宴会进行到一半,他就悄无声息地离席了。

绿谷鼓起勇气跟了上去。他看到模特站在露天的阳台上,椅着栏杆,看着远方,慢慢转动手中的高脚杯。夜风掠起他的发丝,精致的礼服随之摆动。他平日里像个养尊处优的王子,周身都涌动着上流家族的贵气,但在这刹那,绿谷看到了他光鲜表面下的压抑、迷茫与挣扎。

那一刻,他被这矛盾冲突的美征服了。

而彼时的绿谷,已经没有年少时轻易就闯入别人心房的冲劲了,于是他只是静静看了他很久,然后无声地退了回去。

但他的心里永远凝固了一个巴黎的辉煌灯火下,寂寞又坚强的背影。他是他的灵感之源,是他的光与影。

“我一直都在梦想你能成为我的模特。所以那时候我想,等我重新走回法国,等「人偶」真正得到认可之后,我就去邀请你。”

只是没想到,世事无常,兜兜转转,他们会在日本相遇。

“并且熟悉你之后……”绿谷闷闷地说,声音有些挫败,“你太完美了,爱上你是根本无法控制的事,所有人都会如此的。”

“你是给我加了多厚的滤镜?”轰失笑,“在我眼里,你才是最独一无二的那个。”

绿谷没说话,忧愁地叹了口气,亲了亲他的下巴,又很快高兴起来,“不管怎样,反正你现在是我的,我在你身上怎么试衣服都行。”

“嗯。”轰说,“我有一辈子的时间等你的设计。”

“不过我们首先要面对的,是东京时装周。”

[11]

九月,东京时装周开幕。

接到「人偶」时装秀的邀请函,丽日御茶子,《Tendence》杂志日本版的主编,早早来到了会场。

地点是爱普生品川水族馆,位于东京最南部的品川区,虽然离市区较远,但记者早已到位,观众也来了不少,杂志编辑、时尚买手、品牌代理商们,彼此有说有笑地从拍摄区快速走过。丽日目光一扫,就看到不少有分量的角色。她清楚这些人都是看在欧尔麦特的面子上才来捧场的,希望借此与这位传说中的时尚之王攀上什么关系。她耸耸肩,面上不显,熟稔地和大家打起了招呼。

水族馆经过重新布置,众人跟着引导员一起向场馆里走,穿过长长的走廊进入场地,灯光一路减弱,一直过渡到暗淡的会厅内,不会让人对光线明暗的突兀转变产生不适;香氛也越来越浓,初闻是冷静的海洋香,仔细分辨之下还有风格激烈的茴香与手柑,让平静的海面翻涌起了沸腾的水花,与品牌形象一脉相承。道路两边是品牌Logo与简约的指示牌,从拍摄区到会场,所有的细节设计都深思熟虑,让人切实感受到奢侈品牌的品位与格调。丽日听着别人的赞叹,脸上的笑容不禁扩大了几分。

会场的设计也同样让人称奇,直接借用了馆中原有的海底长廊,人们坐在其中,仿若置身水底,与玻璃后的海豚、蝠鲼或是水母翩翩共舞。嘉宾席位是时尚权威、名杂主编、资深买手、知名设计师的专属,所有人都推测那个最正中的位置是准备给欧尔麦特的,但它现在空置着,难道绿谷出久会回到日本,是受到了冷落与厌弃?丽日听完真想翻他们个白眼,找到场内的工作人员,表示想去秀场后台。

工作人员显然都已经被绿谷打过招呼,见到是她,立刻微笑着为她引路。能在秀展前进后台,是和设计师关系匪浅的直接表现,也是一场秀能给出的最高待遇。

开秀以前,后台都是兵荒马乱的。秀导、化妆师、模特、摄影师,每个人都转得像陀螺,对讲机里的乱喊此起彼伏。绿谷在这一片混乱中从后台休息室里迎出来,拥抱并亲吻了彼此的脸颊。

丽日与绿谷是高中同学,因为共是一国同胞并且对时尚有共同的爱好,彼时他们的关系就非常亲近,尽管后来走向不同的发展方向,仍然时常联系,以至于到现在,他们仍习惯于法式礼节。

“哦,出久。”丽日松开他,“你的场地真的布置得棒极了——你一定要听听别人是怎么夸赞的,我真为你骄傲。”

“真的嘛。”绿谷害羞地挠挠头,“大家都出了不少力的。”

“哈哈哈,你就不要妄自菲薄了。”爽朗的笑声从绿谷身后传来,丽日立刻恭敬低头,“欧尔麦特老师。”

欧尔麦特好为人师,很多人都受过他的指点,尊称他一声老师。但能自称是他的学生的,永远只有绿谷出久一人。

从法国专程赶来日本,足可见欧尔麦特对这位弟子的重视程度了。

几人又聊了一会,对讲机吵个不停,突然从中传出了秀导冷静的声音,“开始倒数。250,249。调暗灯光。”

灯光微弱,嗡嗡乱响的场内有瞬间的安静。所有人都清楚,秀展即将开始了。

丽日笑着摆摆手,“那我们先回去啦。”

绿谷也笑,安排工作人员领他们出去,“好。”

“期待你带给我们的惊喜!”丽日眨眨眼,转身与欧尔麦特一起离开了。

“220,219。测试相机摇臂。”

轰走过来,身后跟着一串化妆师发型师服装师。这次秀他要走两套衣服,比别人压力更大。他趁着无人注意,捏了捏设计师的手,“紧张吗?”

面对轰,绿谷不用故做轻松,老老实实地回答,“紧张。”

模特笑着用纸巾擦掉他掌心的汗水,“正常。别担心,一切交给我们。”

绿谷晕晕乎乎地点头,“嗯。”

“190,189。轰焦冻过来站位。”

轰最后捏一把他的手心以示鼓励,按着秀导的指示走了过去。

“140,139,播放短片,灯光跟上。”

UA日本的总经理饭田天哉正盯着监视器,绿谷走过去,问道,“这次来了多少人?”

“六万。”饭田回答。

比去年法国秀展的观众少。但是绿谷早有心理准备,也没显得多失望,又问道,“网络直播在线观众数呢?”

这次秀展会在全网同步直播,饭田给出了一个数字,“200万。”

绿谷不说话了。饭田看他两眼,拍拍他的肩膀,“别紧张,以后你会有更多的秀展,更多的观众,这只是个开始。”

“我知道。”绿谷点头,和着对讲机里的声音,一起倒数,“5、4、3、2……”

音乐响亮起来,灯光继续微弱,「人偶」的品牌Logo自LED屏幕上浮出,又渐渐黯淡消失。射灯全部熄灭,只有明亮的追光,静静打在了T台尽头的入口处。

监视器里闪过无数张人脸,微笑的、期待的、无聊的、敷衍的……这么些人,有多少是真的为了时尚而来,又有多少是为了参加而参加呢?有多少人是为了绿谷出久来的,又有多少是因为欧尔麦特呢?

但至少在这一刻,看我给你们的答案。

“1。”

掌声响起,第一位模特出现在了灯光里。

台下呆愣了一秒,然后齐齐响起了低低的私语。

“天啊,居然是他!”

“是轰焦冻!”

“一年没有消息,他、他居然……”

确实是轰焦冻,但人群中很快发出了其他的声音。

“垂死挣扎吗。”有受邀观秀的模特不屑一顾。看看他吧,戴一顶歪斜的米白色渔夫帽,帽沿是夸张的波浪形状,挡住了半边脸,也挡住了他脸上的伤疤。但是难道他要永远如此遮遮掩掩吗?永远走需要配饰的Look,那么他的价值又体现在哪里呢?

但轰焦冻没有理会所有人。他穿着尼加拉蓝的长袖衬衫,不饱和的色泽配合着干净利落的剪裁,本该是假日出游的好装扮,但冰冷的锁链破坏了它的清爽感。那锁链缠绕在他的脖颈上、腰上、手腕上,灯光下冰冷无情。这样的缠绕方式令人窒息,金属无机质的质感又加重了压抑。他帽子下的发丝凌乱不堪,露出的灰色的眼睛是迷茫的,脚步平整,但细看之下仍带着混乱。他就这样强撑着走到所有人面前,没有丝毫停顿,就转身走了回去。

“这……”丽日喃喃自语。这个秀,一开场就让人喘不过气。身边是深邃的宛若漆黑的海水,巨大的蝠鲼无声地注视着他们,好像随时都能破开玻璃,将他们吞吃入腹。眼前的模特又是如此的茫然脆弱,强烈的对比太过震撼,现场的观众都被镇压了,既好奇又畏惧,不由自主地就想接着看下去。

后面的模特也接二连三上场了。无领短袖、长摆风衣、宽松阔腿裤……思路新颖的拼接不断加入,同样是金属缠绕的元素重复,压迫如影随形。只是衣服的颜色越来越深,像从碧波的海面一路沉没。模特们的步伐也越来越凌乱,他们摇摆不定,惶恐不安,匆匆来到台前又匆匆回到幕后。

人群又有了骚动。新一位模特登场,艳丽的红色闯入人们的视野,在他的身上播洒,像终于流出了鲜血,连锁链都被浸湿了。强烈的撞色刺激着人们的神经,让所有人都心跳加快。他显得非常虚弱,但当他站在观众面前时,他的目光如此坚定,他停顿了一会,注视着他们,像是想说些什么,最后用尽微末的力气转过了身。

这一意象带着明显的隐喻——一个坠落的过程,与自己的抗争、与枷锁的搏斗。现在他受伤了,没有放弃,却又虚弱不堪。但大家都清楚,他坚持不了多久了。

“最后一件了。”丽日在心中默数着,看向T台入口,等待着压轴模特的入场。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想知道结局到底是沉默中的死亡,还是沉默中的爆发。

音乐激烈起来,灯光汇聚,有人踩着音节出现,看清他的瞬间,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发出了惊叹。

“天啊……”

“又是轰焦冻……”

“他居然走了开场和压轴!”

他换了一套纯黑的西装,顶级精细羊毛面料,硬挺的双肩设计,版型流畅挺括,风格冷静克制,堪称精品。但最抓人眼球的是胸口处鲜红的刺绣——雄英高级手工作坊精心缝制,每一丝细线都是如此华美,每一条色泽都是如此艳丽,灯光下流转不息。这刺绣随着模特的步伐颤抖着,无限延伸,像漫开的血迹,又像盛放的玫瑰,但更像炽烈的火焰,从心口处拓展,用全部的生命滋养着,燃烧着,不死不息。下身是紧身的破洞皮裤,像是扯断锁链后留下的痕迹,不规则的破坏给人撕裂的感觉,却又让人觉得身心舒畅。整套衣服,内敛又奔放,沉肃又鲜活。

轰焦冻笔直地向人们走来,脚步沉稳有力,昔日超模的功力尽显。头发重新打理过,妆容也调整得更加硬朗。混血血统赋予他交织的美感,深邃五官犹如刀刻,冰蓝与浅灰的双眸熠熠生光。没有任何遮掩的疤痕环绕左眼,直直映入所有人的视野,化为永不止歇的火焰。他的疤痕那么的丑陋,但他的神情却是那么的高傲,让所有人都忍不住颤抖着拜服。


这才是,真正的深海里的火。


灯光弱下,第一个系列的发布结束了。

“出久在讲一个故事。”趁着这个间隙,丽日低声与欧尔麦特讨论着,得到男人赞许的目光,“一个……痛苦的故事。”

时装秀不一要符合大众审美,但一定要体现美,毫无疑问,绿谷做到了。但这美是冷酷又残忍的,它血淋淋地撕开伤疤,露出内里伤痕累累的自己,像刺破了粉饰太平的倔强生长的荆棘。痛苦塑造设计师。从小开始,绿谷就一直被质疑,被反对,哪怕遇到欧尔麦特后他的生活开始平顺,他也一直在忍受着众人的明嘲暗讽。曾经的伤疤是不会消退的,每天都在神经的深处隐隐作痛,鞭策他,也成就他。他的作品就是疼痛的结晶,是撕裂痛苦的果决,是战胜痛苦的赴死的勇气。

这是他的故事,也是轰焦冻的故事。一番残忍的蜕变,一场痛苦的涅槃,但幸好到最后,终于得偿所愿。

第二个系列很快开始,相比于第一场的冲击,这个系列明显温和得多。更贴近成衣,也因此都是可以穿出去的单品。锁链元素仍然在,做成袖口的装饰,或是模拟成军服的肩章。漆皮、塑料等新材料被大胆运用,让人拍案叫绝。抗争的概念若隐若现,但更多的已是成长与自信,是解放自己与无拘无束。

绿谷在巴黎的最底层挣扎过,也在欧洲的上层名流中交际过。他受过日本传统文化的熏陶,也浸润了独属于的法国优雅与时尚。没有人像他这样矛盾,将传统与现代、阳春与白雪融合,这让他的设计非常成熟。他的剪裁,直线多过于用曲线,正源自于和服的传承。但意象的表达,元素的添加,则充满了叛逆与前卫。

因此「人偶」的气质非常完整,游走于灯光与设计之间的艺术性让人沉迷。第一个系列是定义品牌,是理念阐述。第二个系列是成衣,更贴近市场,是商业化的证明。两个系列相互承接,思路清晰,风格连贯。撕裂与破解就是这场秀的主题,但又不是一味的呐喊。它的情绪恰到好处,不会被你忽视,也不会让你反感,它提出质疑也做出回答,这也与绿谷矛盾的特质完美贴合。

“成功的秀……”丽日鼓着掌,脸上浮起骄傲的微笑。

模特们开始反场,从入口鱼贯而出。绿谷站在后台,耳边是声音繁杂,搅成一团,听不分明。

“轰上场了。”

“设计师可以准备了。”

“绿谷,上场,上场,到你了!”

绿谷有些茫然,直到被人推了一把,才反应过来,快步向前走去。他走上T台,站在那里,看着闪烁的灯光,看着人们站立鼓掌,向他致意。他们微笑着,感动、赞叹、期许。那一刻他的心脏剧烈跳动起来。他知道他们读懂了。他的故事,他想表达的,他这些年、无数个日夜,在内心嘶吼的,为什么我不能做一个设计师的质疑。

今天他证明给所有人看了。和轰一起。他在后台的监视器里看着穿着火焰西服的模特,看着所有追光都打在他身上,所有人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追随他,眼中闪烁着惊艳与臣服。他站在台上,不畏惧别人的评论与非议,就是无声的诘问与嘲讽:我依然是一个模特。他那么美,那么光芒万丈。他本来就该如此的——在得知轰出事之后,绿谷就暗下决定,会尽在所能将他捧回高空。他该重新飞翔,无所顾忌。他的眼泪止不住地涌出来,想,我做到了,我做到了第一步。

我们会一起走,一起领略顶峰的风光,会一起光芒万丈。

[12]

那晚的庆祝宴不知道开了多久。轰换下衣服卸好妆,甫一出现在宴会上,就与绿谷紧紧拥抱在一起。在外人看来像朋友间的庆祝,但在分开时,轰的唇仿佛不经意般擦过了绿谷的脸颊。

那是他偷偷的一个吻。

那晚他要了他。绿谷在他的身下承欢,像海浪中沉浮的孤舟,随着每一次律动断断续续地唤他的名字,眼泪无声无息渗进枕巾里,他紧紧攀附着模特线条优美的脊背,像要把他溶进血肉里。

轰的手指拂过他湿润的眼角,低头亲吻他的泪痕,腰胯用力地摆动,蛮横地嵌进他的灵魂里。

洪荒苍莽,千秋万代,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但茫茫人海中我们相遇,每一个棱角与凹陷都彼此契合,从此孤寂的灵魂有了温度。

 

结束后轰帮绿谷清理了身体。青年安静温顺地依偎在他怀里,感受着美好的温馨与餍足。两人随意地聊天,绿谷撩起轰额前的刘海,怜惜地看着他的左眼,轻声问道,“疼吗?”

轰沉默了一下,摇摇头,“不疼。”

绿谷凑上去吻他的烫疤,从下至上,细密轻柔。渐渐的,他的呼吸混乱起来,身体轻微颤抖着,轰感觉到了温热液体滑落眼睑的湿润。

他把青年拉下来。绿谷咬着唇,眼泪汹涌,哭得无声无息。

轰无奈地亲他的眼泪,“都过去那么久了,哭什么呀。”

“……抱歉。”他哽咽着,胡乱地擦无穷无尽的眼泪,眼眶通红。他看起来那么伤心,好像每一寸骨骼都断裂了,每一条经络都崩解了。明明受伤的是我啊,为什么感觉他比我还疼千万倍呢。

轰心中一片酸软。他握紧他的手,让它贴上自己的眼,“不疼,真的。”

“自从遇见你后,就再也没疼过了。”

 

[13]

主题:轰君复出!「人偶」时装秀开场与压轴!

1L

这就是轰君说的新工作!!!啊啊啊啊楼主激动得要下楼跑圈!!!

2L

啊啊啊直播一看到是他当时就哭出来……失踪了一年的轰轰啊,突然觉得什么都值得了。

3L

他最后的衣服真心好看!简直就是艺术品!好想入一套收藏QAQ

4L

而且整个秀的主题都和轰很贴合呢,你看他第一套衣服,还要用帽子挡住自己,他在台上的样子看起来完全不知道道怎么办了,我当时好心疼啊。结果最后一套衣服出来,我就,哇——他整个人都变了,也不在乎自己的伤了,像个国王,睥睨一切。我想真实的轰轰心里肯定也经历了这样一个过程,因此当时真的、真的非常感动。

5L

是啊最后哇地哭出来。能设计出这样的衣服,这个设计师也是真的好。

6L

哈哈哈说到设计师你们有没有注意到他最后上台的时候,居然哭了啊,然后说了声对不起就跑下台了!哈哈哈哈真是太可爱了啊我都要被他圈粉了。

7L

哈哈哈快来和我们一起爱小天使!

8L

我真是要爆炸了!最喜欢的模特和最喜欢的设计师居然合作了!你们能理解我当时的心情吗吗吗吗??!!!

9L

不能理解。

但我决定从现在开始粉设计师。

10L

久久真的也很不容易的。单亲家庭,要去法国读书,学费都是他自己打工挣的,又不被人认同,他设计的这些衣服,讲的何尝不是自己呢。

11L

话说时装秀结束后,欧尔麦特就发推了呢,好像是回应之前那些不看好他收徒的。

写的是:“技巧可以学习,知识可以汲取,教养可以培养。但是只有灵魂是独一无二的。”

“绿谷出久有干净纯粹的灵魂,这让他永远能比别人走得更高。”

我真是……欧尔麦特真的懂他,久久就是这样一个人啊。

12L

所以才说他是天使啊,你看他平时发的推,特别温柔特别正能量的。对粉丝也特别暖(虽然他并不能送我们衣服)

13L

……咦,这贴不是讲我轰的吗,怎么跳到绿谷出久了。

14L

……呃,也不算跑题啦,昨天「人偶」还发公告,说签约了轰焦冻做品牌的专属模特呢,以后我轰和我久就要绑定啦。

15L

啊啊啊啊啊!你们!快去看!我轰!!啊啊啊妈妈他怎么那么好看我要嫁给他!

16L

楼上发疯了?

看什么

17L

指路,「人偶」官网刚才发布了春夏系列时装广告大片,主角是轰轰,楼上上的妹子肯定是激动到错乱了。

18L

!!!!!!!!!

19L

啊啊妈妈啊!!!这个广告!真的不是电影吗?!

20L

次奥啊居然是冰岛!你看那个冰川,你看那个雪原!轰轰一个人走在那里面!太震撼了!

21L

还有眼睛的特写,怎么那么剔透,简直要和后面的蓝天融为一体了啊!

这世上还有谁!有像我轰一样!那么漂亮的异色的眼睛?!

22L

天啊疤也处理得好好,另类的美感……

23L

太美了,天上人间的感觉,轰轰就是生活在其中的神明。

24L

还有最后海水沸腾,天空燃烧的特效……真是大手笔,「人偶」不心疼的吗。

25L

雄英:老子有钱[狗头.jpg]

26L

说起来这个广告的意境和时装秀的是一样的呢。

27L

而且冰岛这个地方选的也好啊,既有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又有大量的火山和熔岩,又冰冷又热烈,想想就美。

28L

仔细想想,「人偶」想表达的不就是这种感觉吗?

29L

哈哈哈说不定现实里的轰轰也是这样的人。

然而我们只能看到他高冷的一面[笑哭.jpg]

30L

喂,你们都不关注衣服的吗……

31L

想关注衣服你们再开一帖吧,这帖就是用来舔屏的。

32L

这广告是拍的真的好,赌一根黄瓜我轰的粉丝肯定暴涨。

33L

肯定也会有很多新的走秀邀约!新的平面广告!新的杂志封面!让以前的公司和他解约,后悔死了吧!

34L

呃,弱弱冒泡,打断你们一下。

姑娘们,我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35L

????

别卖关子。

36L

快讲快讲。

37L

啊我是34L,刚才找图去了。

[图.jpg]就是这个,「人偶」时装秀后退场时记者抓拍到的,告诉我你们看到了什么。

38L

WTF?!!!!我轰在和谁牵手?!

39L

啊我久!我的天使!你怎么!你掉落凡间啦!!

40L

那么问题来了,轰焦冻是和绿谷出久在牵手,他们是在一起了吗?

 

[14]

主题:扒一扒今年的轰出同款

1L

啊啊啊我死了!这是我轰和我久今年参加巴黎举办的全球雄英年会上的照片,同款西服,只有领口和袖口上的暗纹有不同[图][图],这已经是四年来他们的第八套同款了吧……楼主表示又被他俩的狗粮塞饱了orz

2L

Hhhhh小天使是多爱设计同款

3L

小天使:沉迷同款不能自拔。

4L

因为我久要疯狂盖章:焦冻是我的!

5L

讲真,他们这算是半公开了吧?

6L

他俩没主动公开过,但也从来不刻意掩饰。去年有人拍到他俩牵手逛街,手上带着同款戒指呢。

7L

诶诶诶居然还有这事吗?求指路!

8L

居然还有不知情的轰出girl?链接在这[请戳我]

9L

天啊噜我居然才知道……捂心口倒地。

10L

所以这又是个狗粮贴,差评。

11L

轰出不就是天天发糖吗。

之前巴黎时装周,他俩在后台接吻,也被人看到了。

记得还有一次电视访谈小天使让他评价一下我轰,他说焦冻是个很温柔的人。

主持人问他哪方面温柔?结果天使一下子就脸红了,特别腼腆地说各个方面!嗷嗷嗷这不明显是在说咳咳方面吗!

12L

楼上老污婆鉴定完毕。

13L

信我啊!!!那个访谈我能舔一辈子。

14L

说真的,当年轰君出事,真的以为一辈子要完了……没想到一年后他居然和「人偶」合作了!尤其是看到时装周之后的访谈,感动得哭得停不下来!就是那种不停超越自我、不停打破枷锁的感觉!谁都不能定义我,谁都不能决定我,简直就是我久和我轰的写照,他们真的好般配啊哭泣QAQ

15L

是的这也是我一直关注「人偶」的原因,虽然我并不能买得起(摊手)

16L

楼上……气氛破坏小能手。

不过讲真,现在「人偶」的衣服,上新总断货,二手价炒上天,真的是火到不行。

17L

没错我到现在都没想明白我为什么会粉一个奢侈品牌的设计师和模特,明明我的钱包和我本人一样瘦。

18L

因为他们让你重新相信了爱情!

天使设计的衣服,轰轰一穿,真的美cry啊。

PS楼上你是在炫耀自己的体重吗orz

19L

最关键的是,虽然「人偶」有其他设计师做女装,但是久只出男装!啊啊啊他为什么不设计女装啊我一定买买买暴风哭泣QAQ

20L

楼上你可以给男朋友买啊。

单身吗,考虑一下我怎么样。

21L

绿谷出久:我只给焦冻设计衣服,你们是谁?[狗头.jpg]

22L

Hhhhhh楼上别闹

23L

诶这论坛是被轰出屠版了吗,怎么又来一贴。

24L

轰出大法好,吃轰出,不仅可以舔美颜,还可以了解最新时尚资讯,并且最主要的是,会激起你拼命挣钱的动力!

25L

是激起拼命花钱的动力吧[笑哭.jpg]

26L

……瞎说什么实话哦。

不和你们玩了,新一期年会美照,我要继续舔屏去了。

27L

我也✔

 

[15]

「人偶」,日本久负盛名的奢侈品品牌,由著名服装设计师绿谷出久创立,迄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和「人偶」的理念“打破枷锁”一样,绿谷一生都在超越自己,在保持自我与突破创新上达到了和谐的平衡,也让他的设计蕴含了历久弥新的韵味。

在绿谷出久时代,轰焦冻一直是品牌的专属模特。这个拥有半红半白发色的东方男人成为了「人偶」的另一个标志与象征。

轰焦冻,曾在“最能代表日本的男人”全国投票中夺冠,是日本也是全球唯一一位容貌有缺陷仍问鼎顶峰的超模,也是绿谷出久坚实的合作伙伴与忠诚的伴侣。

绿谷出久在临终前,出版了自己的自传,提及自己的恋情,有一段动人的自白:

“你是灵感之源,你是诗歌之首。你是冰与火,是路西菲尔与撒旦,是女神的金苹果与潘多拉的魔盒。是七日创世投下的第一缕光,也是诸神黄昏湮灭的最后一泓水。”

“你是我的缪斯,是我最遥不可及与近在咫尺的梦想。”

书中还有这样一段文字:“求婚是在一个非常普通的午后,阳光正好,窗明几净,我正在画设计稿,焦冻走进来,给了我一枚戒指。

“他说:‘我不会说什么漂亮话,但我想让你为我设计一辈子的衣服,也想一辈子都穿着你设计的衣服。你与我,设计师与模特,我们是天生一对。’

“我当时想,天啊,为什么我们连想法都如此合拍呢。”

这被公认为是一个人可以给予伴侣的最美的誓言。他们在璀璨的年华相遇,彼此相伴扶持,直至死亡将他们分离。

终其一生,他们都是彼此的专属模特与设计师。每一件「人偶」的设计,都是他们对自我的追逐和对爱情的执著。

 

向那个时代伟大的艺术和伟大的情感致敬。

 

 >>>>>>>>>>The End<<<<<<<<<<


……这篇故事里充满了我傻白甜的浪漫情怀。

想写出轰出之间那种特别温馨特别暖的感觉,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来啊orz

想表达的都在文字里了。文中的久会用自己的作品质疑为什么我不能成为设计师,就和原著中,为什么我不能成为英雄?一样的感觉吧。

时尚圈的事借鉴了小说《时尚大撕》。

我喜欢写架空,喜欢用平行世界里不同的故事阐述与原著相同的思想,喜欢其中透出似是而非的原著的影子。就像我一直觉得,同人就是探讨两个人间的无数种可能,很荣幸我能遇见到其中一种美丽的结局。

 


评论 ( 79 )
热度 ( 586 )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