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我的故事

职英背景,前情请戳你的故事

来看大久与小轰的版本呀~但是对于想看调戏的各位我想很抱歉地说我没能达到你们的期望(土下座QAQ)


<<<<<<<<<<<<<<<<<<<<

[01]

直到上课铃声响起,相泽消太走进教室,绿谷出久的座位仍然空着。

在同学们关切疑惑的目光里,相泽解释了一句:“绿谷同学有要事,要离开一段时间。”

底下响起一片窃窃私语。

“诶,会什么事情啊……”

“说起来,早上就没有在宿舍见到他呢。”

“都没有和大家说一声呢……也不知道需不需要帮忙啊。”

相泽站在讲台上,脸黑如锅底。毕竟谁也不希望体会到在早晨醒来后,看到窗户上趴着一只绿谷出久的惊悚,尤其还是放大版的绿谷出久。身量拔高,面容却依旧清秀,一双翠碧的眸子光华流转,说不出的灵动美好。

相泽简直以为这又是敌联合的什么伎俩了,抓着他拷问了好久,连“你从入学到现在一共受了几次伤”这种问题都问出来了,而青年当然一脸无语地回答“这我怎么可能记得啊”。

终于验明真身后,相泽表示自己非常理解不能,“你说你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在高一的宿舍里?”

“是啊。”绿谷摊手,“我猜这里的自己应该也相应地被传送去了未来。”

相泽一下子急了,“他一个人?15岁!会不会有什么危险?”

闻言绿谷想到什么似的笑起来,有点温柔又有点痞坏,像只偷了腥的狸花猫,“不会,会有人照顾好他的。”

相泽:“……?”

你这个笑容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我那么可爱乖巧的学生会在十年后变成这么一个小恶魔?

两人又聊了聊各自的推论,也许第二天一切就能恢复原状了,但不管怎样,今天绿谷是不可能去上课了(而他就是跑过来请假的),在讹了他亲爱的班主任一套衣服和护目镜后,施施然地出门去校园里溜达了。

徒留相泽目送他的背影,绝望地想,这十年里你到底发生了什么?

[02]

雄英已经上课,操场上阒无一人,不用再隐藏身形,绿谷无所事事漫步在校园里。

他很久以前就想和焦冻一起回母校看看了,可惜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而推迟计划。想不到如今终于有了机会,却是以这样的方式。

他想起刚睁眼时的迷茫与恐慌,急于确认现状,他甚至爬上了宿舍五楼的窗台。但在看到青涩的轰的睡颜时,他的心突然就安定了。

幸好不是什么袭击,也幸好轰还安然无恙。他下意识地忽略了“出事的好像是自己”的事实,毕竟这在他的职业英雄生涯里,实在是太司空见惯了。

他记不清负伤过多少次、救助过多少人了。但每次路过雄英,这所雄伟高耸的建筑、声名显赫的学府总是宛如镇石一般矗立在那里,无声提醒着他,要记住自己的原点。

十年过去了,很多东西都变了,雄英却依然还是雄英,每一寸砖瓦,都在诉说着一代代的学生去了又来。

A班也没有变。不久前他们刚刚举行了相识十周年的同学聚会。大家要么成为了英雄,要么从事着与英雄相关的工作。分隔许久,见面却仍能迅速热络起来。那些热忱、诚挚与扶持,一如既往,一如初心。

他抬起头,张开手掌,阳光从指缝间漏下来,直直映进他的眼中。

他想,他真的是非常幸运啊。

能与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为了理想中的海清河晏,而永远奋斗着。

能与焦冻一起。

说起来……这个时间线里,他的焦冻,还是个执著于第一、情窦未开的少年呢。

也该去看看他了。

[03]

一整天,轰焦冻都能感觉有人在跟踪自己。

察觉不出什么恶意,但若有若无的视线粘在身上的感觉真的非常糟糕,即使他走进校园的树林里,仍能感到它的如影随形。

他在原地立了片刻,然后一个迅疾的转身,火龙从他手中咆哮而出,猛然窜向斜后方的一棵巨木。

他成功地逼出了跟踪者。一身黑衣,兜帽与护目镜遮住了大半面容,鬼鬼祟祟的样子一看就不是好人。

“你是什么人?怎么进到学校的?”轰一边发动冰墙一边质问道。

黑衣人没有回答。

对于能够与25岁的英雄焦冻打成平手的绿谷来说,十年前轰的战力真的是完全不够看,但绿谷还是认认真真地对待这着场突如其来的战斗。高一的轰焦冻已经形成了与未来相差无几的攻击思路,这让绿谷的预判非常精准,每一步都踩在冰与火的间隙里,像一支节奏明快的曼妙舞蹈。

他一直在闪躲,根本不攻击……这个认知让轰有些烦躁,双手握拳,力量汹涌而出,冰柱参天,熊火燎原,直直那向人冲去!

青年游刃有余地躲避着,质量欠佳的护目镜却在极寒与极热的拉扯中不堪重负地碎裂了,他头一扬,兜帽脱落,墨绿的发丝在风中晃动。青年逆着光,溯过时间的长河,与他四目相对。

少年怔住了。冰雪消退,烈焰止熄,他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脸庞,情不自禁地喃喃,“绿谷……不对,你是谁?”

“我是绿谷啊。”虽然说的是真的,但青年漫不经心的动作和似笑非笑的表情硬是能让人觉得他在睁眼说瞎话。

轰作出了警戒的动作,随时准备着下一次出击。

“我真的是绿谷。”青年歪歪头,“你左腰有颗痣,但痒痒肉却在右边,碰一下都会受不了。右脚心有一块红斑,但是不会痛。睡觉喜欢侧躺,如果把你翻过来就会非常不高兴。”

轰愣了一下,但很快反应过来,厉声道,“这些绿谷都不知道。”

清泠泠的少年强自镇定,但眼中的羞赧慌乱已经无所遁形了,耳尖清晰地泛起红晕,像上好的美玉。绿谷觉得自己积攒多年的坏水在这一刻全都咕嘟嘟地冒起了泡泡。可能正因为轰总是淡淡的,他才会想将他逗弄出其他的表情,进而变成了如今恶劣的样子。他甚至有点不想回去了,虽然他的焦冻温柔又体贴,但小小的轰君真的是太可爱了。

于是他调笑着问,“可是我知道呀。难道我说得不对吗?”

轰的脸极不明显地红了一点,咬着唇没说话,左手抬高,是要恼羞成怒地反击了。

绿谷强忍住笑,装模作样地叹口气,想了想道,“好吧,我换一个暗号……不久前在保须,我们联手击败了英雄杀手斯坦因,这件事在同学里只有我们和饭田知道。”

闻言轰认真地打量他几眼,狐疑道,“但是你变大了。”

绿谷好笑,“我已经25岁啦。”

“这怎么可能。”轰反问,“难道你要说你来自未来吗?”

“Bingo。”绿谷也没有故意隐瞒,只是俯身做了一个嘘的动作,“不要告诉别人好不好?相泽老师也不希望扩大事端的。”

“所以老师说的你有要事就是这件事?”轰确认。

“是啊。”绿谷说,“这个样子根本不能去上课的,也就只好随便找个借口了。”

有相泽老师背书,轰终于有几分相信他的话了。实在是,眼前的人与记忆里的绿谷太不一样了……毕竟绿谷看着自己的时候,不会露出柔软又怀念的神情,也不会笑眯眯的,让人警惕他别在憋什么大招。

绿谷安静地看他皱眉思索。他有时候会想,如果早点发现焦冻的好,早一点在一起多好呀。但这个念头总是一闪就被他丢弃了。每一个瞬间组成了绿谷出久与轰焦冻,所以如果改变了过去,那他们也不是现在的他们了。因此绿谷并不打算挑明什么,但是坦诚的焦冻肯定已经把所有事情都一五一十告诉了高一的自己吧。他几乎能够想像到自己不可置信晕头转向的样子了,甚至有点要可怜过去的自己了。可是这样一来就太不公平了,明明15岁的轰还什么都不知道呢。

轰发现绿谷在走神,就好像透过他看到了另一个人。然后他突然粲然笑开,一下子变回恶作剧的孩子,充满了跃跃欲试和兴致勃勃。

轰全身都紧绷起来。他要放大招了。

只见他掏出了一直熨帖在胸口的指环,白银的链子折射着细碎的闪光,明晃晃的,“呐,轰君,给你提个建议。”

他晃了晃手中的饰物,“如果以后要求婚的话,一定要用这个式样的戒指哦。”

说到这里绿谷的笑容又温柔起来。指环沾着体温,暖暖的,就像送他戒指的那个人一样让人甜蜜。他眯起眼看着少年。还有一年我们才会相知,可为什么现在我就已经迫不及待了呢。

轰皱起眉头端详戒指,突然问,“为什么和我说这些?未来的我和你是什么关系?”

绿谷不禁喟叹,无论什么时候,他的焦冻都是这么、这么地聪明。当然了,也可能是他之前调戏得太明显了。他将项链小心地放回原处,用衣领遮挡住了,才笑着说:“以后你就知道啦。”

他站起身,想了想,最后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轰君。家人、朋友、爱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所以你一定也要更爱惜自己啊。”

他微笑着,衣摆随风飞舞。他那么漂亮,又那么强大,神采飞扬,像一只即将展翅翱翔的白鸽。

“我会在未来等着你。”

[04]

夜深人静,在整栋楼的最后一盏灯火也熄灭下去后,绿谷悄无声息地回到了自己的宿舍。

他坐在床上,环视这间充满了欧尔麦特元素的房间,笑容里染上了怀念与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当年的他们就是从这里,从雄英,走上了一条阳光与风霜并存的道路。回想这十年,峥嵘与光辉,而他依然想与焦冻、与A班的大家一起,一直追逐下去。

他知道这也是大家共同的期望。

因为一切从这里开始,并且还远远没有结束。


>>>>>>>>>The End<<<<<<<

怎么说呢,在这篇文章里,调戏不是全部……在感觉上与《你的故事》是延续的,共同讲一个A班的故事orz

谢谢读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 ( 19 )
热度 ( 4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