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极致边缘10(哨向AU)

十项全能特战队长哨兵轰×战力爆表身份不明向导久

强强,HE。有二设。有OOC。

前文 01 09

<<<<<<<<<<<<<<<<<<<<<<<<<<

Chapter 10

 

学员休息室里,实验体们都累得说不出话,三三两两地瘫坐在椅子上。绿谷从自己的柜子里取出毛巾,胡乱擦了把汗湿的头发和脖颈,门框外突然探进一个少女的头,开心地唤道:“出久~”

绿谷惊讶地转过头,“渡我小姐?”

渡我被身子一把拽住他的手腕向门外拉,还不忘高声冲教官休息室喊:“荼毘,出久我先借走了哦!”

男人的声音隔着墙壁传过来,懒洋洋没什么精气神的样子,“还回来时别缺胳膊少腿。”

“知道啦。”渡我敷衍地应着,在一众实验体或惊讶或恐惧的目光中砰地关上了门。

走廊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渡我笑吟吟地看着他,张口就道:“和我结合吧!”

“渡我小姐还是这么爱说笑。”绿谷答。每次渡我都要说这么一句,都快成两人固定的打招呼方式了。

女哨兵也不恼火,和每一次一样重复,“我可是很认真的。”

绿谷只是道:“渡我小姐怎么来了?”

“好不容易才能回来一次,马上又要走了,当然要来看看你呀。”渡我有点不高兴地撅嘴。

绿谷笑着没说话。渡我常年不在基地,每次都是来去匆匆,他知道她是又要去出任务了,但他没办法祝她马到成功,他说不出口。

他的沉默却让姑娘误解到了另一个方向,“你是在舍不得我吗?”

绿谷有些头疼,“渡我小姐……”

“为什么你不喜欢我?我们早晚要结合的。”少女打断了他,“死柄木先生最喜欢爆豪,我来最喜欢你,不是正好吗?”

她笑得明媚,连眼角弯着的弧度都完美而动人。在绿谷来得及做什么之前,她猛兽般一把将他压在墙上,“出久的血最美妙了,我只要出久的血呀,很多很多的……”

她带着甜美又天真的笑容,向他的脖颈狠狠咬去,每一颗贝齿都闪着森冷的寒光。

绿谷霍然惊起,撞得桌子一声尖锐的响。

四周静悄悄的,黑暗里只有一盏台灯温暖的灯火。他惊魂未定地喘息几下,才意识到自己居然趴着睡着了。

他很少会梦到过去的事,因此这个梦让他十分不安。他抹了把脸,看了眼表,21点27分。

今天是瓮计划开始的日子,绿谷不知道计划的细节,也不知道三中队行动的时间,但他无法忍受只在这里徒劳地等待。

他起身去换衣服,黑色连帽衫与黑色工装裤,紧身的裤脚收拢进高帮黑板鞋里。最后绿谷磕了磕鞋尖,让它更加合脚。

向导总让人觉得羸弱,而绿谷平时的气质与言行也刻意引导着这样的误解。但现在一袭黑衣让他看起来像一个与暗为伍的武者。当他转过身,对上那沉稳坚毅的眼神,别人才会意识到,这可是一个从六年的残酷训练中拼杀出来的、基地里号称“最接近于哨兵”的向导。

两把匕首,一把别在侧腰,另一把更小巧的别进鞋帮。可惜没有枪,最近他的枪法已经练得差不多了。做好这一切,他才对身后的丽日说:“我今晚可能不回来了,你要按时睡觉。”

 “要我和你一起去吗?”丽日不知道绿谷要去哪里,但看他郑重的样子,不禁心下紧张。

“不用,我只是去观战的,不会有什么危险。”绿谷笑了笑,“安心在家,保护好自己。”

姑娘点头,“你也是。”

“我会的。”

他扣上帽子,遮住自己显眼的发色,一闪身就隐匿进了夜色中,消失不见。

 

凌晨,宿舍床头的暗铃振动起来,正在床上休息的轰立刻睁眼、穿衣、穿戴装备,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二秒内完毕。

暗铃是无声的,只有接到特定任务的才会振动,提醒集合,昭示着任务的开始。两辆军车摇摇晃晃地开出了大队驻地,没有人说话,车内的特种兵们抱着自己的冲锋枪,坐姿规整,上身随着颠簸摇摆着。

本次行动出动了三中队的三个分队,以轰率领的第一分队为主力,其余两队策应。由相泽消太、Joke和夜眼组成指挥部,真岛与医疗班亦随行辅助。

因为保密级别,任务细节只有相泽与轰知道,就连Joke和其余几个中队长,也都一直以为只有第一分队参与作战,这样即使有敌联合的埋伏,也足以打他们个措手不及。

到达空心地带外划定的指挥部方位,医疗班原地待命,三个分队则全员下车,接下来的一公里,他们将徒步奔袭至D基地。

浓稠的夜色里,只有夜眼的笔记本电脑显出微弱的光,其上15个绿点,代表着三个分队的15名成员。四下寂静无声,只有轰等人调试身上的通讯设备和定位设备的细碎声响。一切完毕后,轰转头看向相泽。

“马到成功,注意安全。”黑发的大队长沉声说。

“是。”轰敬了个军礼,然后一挥手,15名特种兵群狼一般,悄无声息地扎进了无边的黑暗里。

一公里对于哨兵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不消片刻,便到了计划中的指定地点,也就是轰第一次进入D基地的下水道口。

轰打了个手势,第三分队——行动中该叫γ班了——的队长会意的点点头,带着自己的队员转到基地的正门埋伏。

上鸣掏出探测器,确认没有任何热反应后,上前与轰合力打开了闸门,没有发出丝毫声响。而后,轰率先跳了下去。其余人鱼贯而入,最后一人跳下时,还仔细地将闸门归了位。

很快,闸口处就又回归一片安静。只有风摩擦过粗糙的石砾,带起阵阵轻响。

在这样的阒静里,没有任何人注意到一道瘦削的黑影,从藏身处闪身而出。

 

轰一行人沿着上次绿谷带过的路,快速爬进了通风管道。老式楼房的的便利就是如此,他们只消爬完整条通风管道,五楼的布局也就一清二楚了。

依然是轰打头阵,无论是队里提供的地图还是绿谷提供的信息他都牢记于心,并不时透过通风口进行比对,于是很快他就发现——队里的情报再一次是错误的。

有那么一瞬间,轰觉得自己的血液都凉透了。

但是不行,他咬住舌尖,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来到主实验室的上方,确认没人后,他打手势示意β班原地待命,而后从通风口一跃而下,落地后迅速持枪,警戒地对准门口。

α班依次落地,呈队形谨慎移动。特种兵虽然号称海陆空三栖精兵,但到底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像轰焦冻这样十项全能惹人眼红的怪物,三中队也就仅此一位。上鸣是队中的爆破手,同时也提供信息技术支援。常暗因为身形轻盈,与轰一同担任尖兵角色。切岛呢,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典型,成为火力手当仁不让。八百万的近身格斗不如队友,但也是队里不可或缺的智囊和狙击手——虽然遗憾的是,如今的场景并没有狙击的用武之地。

总之,一个天然呆,一个逗比,一个中二,一个热血,还有一个本质上可爱内向的小女孩,职责明确,分工合理,完美。

“主实验室正常,没有任何仪器存留,完毕。”轰低声汇报。本次任务目标有两个,一是尽可能搜查残余资料,二是一旦战斗,尽量活捉敌联合成员。而此刻,偌大的房间犹如蝗虫过境寸草不生,完全被基地人员搬空了。

“继续前往第二实验室,完毕。”耳麦里传来相泽的指令。

“收到,完毕。”

几人闪身出了房间,循着记忆中的地图直奔第二实验室而去。走廊里一片漆黑,落针可闻,只有特种哨兵们轻盈迅捷的脚步声。

第二实验室离得并不远,大门敞开,几人快速搜索,依然一无所获。

“第二实验室正常,没有仪器存留,完毕。”轰例行汇报完毕,通讯器中却是一片安静,没有传来任何声响。

众人一时都紧张起来。八百万更是皱起了眉。

“α班呼叫指挥部,收到请回答。”

“α班呼叫β班,收到请回答。”

“α班呼叫γ班,收到请回答。”

耳麦里一片死寂。

“通讯频道被关闭了。”检查完通讯装备的上鸣神色凝重。

轰一凛,“指挥部出事了。”

不等再开口,一声尖锐的声响突然炸在耳畔。他瞬间失去了视觉,眼前昏花一片,宛如置身不停旋转的万花筒。耳边无数尖叫、桀笑、嘶吼,震耳欲聋。他甚至感觉不到握枪的手,以至于五指痉挛到青筋毕露。他的五感全部不受控制地沸腾起来,连精神屏障都岌岌可危。

——感知干扰器!

轰在心中暗骂一声。千算万算,没有想到敌联合居然已经有了这样的高端装备,三个分队中绝大多数都是单身哨兵,根本无法抵御这样的攻击,如此一来,人数优势荡然无存!

他竭力捂住耳朵,想要减少影响,却在吵杂中听到上鸣咬牙的声音,“没有用的,这个干扰器是电磁波传导!”

“撤。”轰稳住身形,从牙缝中挤出这个字。如今指挥部情况不明,他们这些想要瓮中捉鳖的,反倒成了敌联合瓮中的鳖!

队形立刻变换,上鸣一跃成为第一位。他毕竟已经结合,虽然耳郎远在指挥部,远程辅助效果不佳,但好歹将他的五感维持在了正常临界线边缘,让他勉强有了一战之力。

“呦,五个小可爱都在这里了啊。”戏谑的声音响起,一抹黑色出现在旋转的视野里,高挑的身形,完全不把他们放在眼里的懒散,歪歪斜斜地倚着门口,堵住他们撤离的路。

轰想起绿谷的形容,立刻辨认出了来人。

——荼毘。

又有四人从他身后走出,将他们包围。一分队的五人后退着聚成圆圈,徒劳地据枪防御。但在视力骤降,听声辨位也不可能的情况下,他们的射击精度可想而知。双方一时僵持,但轰清楚,那不过是敌联合猫捉老鼠的游戏而已。

他急促地喘息着,冷汗滚滚而下,就在他拼命思考对策时,突然感觉有什么力量缓缓向他的精神屏障接近。

他在那一瞬间本能地想甩出精神触手反击,却在最后一秒堪堪停住。

尽管只有过几次接触,但他知道自己不会记错。

——这是绿谷出久的精神力!

这个家伙,到底还是跑来了啊……

他一动不动,任由精神力覆上了自己的壁垒。那力量温柔而轻缓,充满了试探与征询,仿佛流动的波浪抚摸泳者的肌肤。轰没有迟疑,立刻打开了自己的精神屏障。

在海量的信息冲击进来之前,无数精神触手暴射着探进缝隙,一边梳理着他的精神域,一边帮他建起了新的防护墙。五感回归正常,视野清晰,杂音褪去,他重新感到了汗液流进嘴的咸涩。

陈年堆积的无用信息被尽数清理,好像压在脑海里的千斤重石被猛然搬离,他像踩在云端,肆意徜徉,轻盈舒畅,不知今夕何夕。意料之外的精神疏导,竟是让人如此舒畅,轰甚至要咬紧牙关,才不让自己泄露出一丝享受的神情。不过他这样的忍耐,在别人眼里反倒更像在承受痛苦了。

他知道绿谷肯定就在附近。余光瞥向自己的队友,看清他们脸上的挣扎,便明白绿谷只接触了他一人。毕竟其他人对绿谷都不熟悉,面对陌生的精神力必然反击,反倒会暴露他的存在。

而恢复了听觉的他,此刻已经能听清对面敌人的闲聊了。

“先生说怎么处置他们来着?”一个头发长至肩膀的男人问道。是个向导,应该就是马格姐了。

“留着实验。”荼毘慢吞吞道,“小心点,别弄死了。”

“你这是瞧不起我?放心,只会弄晕。”马格姐抱怨一句,缓步上前,“放轻松,小可爱们,只有一下,不会疼的。”

轰心念电转,后退一步,尽可能向队友们传递“放弃抵抗”的信号,然后在马格姐的精神攻击袭来时,干脆利落地装晕了过去。

<<<<<<<<<<<<<<<<<<<<<<<<<<<<<<<<<

小剧场。

新一期剑鹰日报头版头条——

震惊!绿谷出久出逃真相:竟是为了逃婚?

轰焦冻将报纸一点一点撕成碎片,对着办公桌后瑟瑟发抖的峰田主编,露出一个杀气四溢的微笑。


话说我想了一下,这段剧情一共三章,要是分到下周更好像太残忍了,趁着中秋假期一起更完好了,只是这样我的存稿就没了,下周的更新我再努力……

打滚求评论嘤嘤嘤

后文11

评论 ( 24 )
热度 ( 7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