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极致边缘11(哨向AU)

十项全能特战队长哨兵轰×战力爆表身份不明向导久

强强,HE。有二设。有OOC。

前文 01 10

<<<<<<<<<<<<<<<<<<<<<<<<<<<<<<<

Chapter 11

基地五楼尽头的药房里,灯火通明。

一个穿白大褂的年轻人在屋中来回穿梭,配制着不知名的药剂,全然没有注意到身后缓慢接近的黑影。

绿谷出久面无表情地挥出手刀,用力劈在他的后颈,研究员甚至没来得及发出一声惨叫就软倒在了地上。

绿谷扒下他的白袍套在自己身上,撕下他的手套堵住他的嘴,从桌上打开的凌乱的药箱里翻出一条弹体性绑带,将他双手结实地反绑了,将他塞进了空荡荡的柜子里。

然后他拍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戴上一双全新的医用手套,从药箱里费力地扒拉出五支全新的注射器,拧开生理盐水的瓶塞,将注射器全部抽满后装进口袋。最后扣上药箱箱盖,随意往肩膀上一挂,光明正大地走出了药房。

精神网交织延展,瞬间覆盖了整个基地。走廊的长度、房间的分布、楼梯的排列……一切信息仿佛全息蓝图,在他的精神域中摊开,让他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中也能闲庭信步,连代表碳基生命的跳跃的火焰,都在他的脑海中闪烁着。

他准确地走向自己的目标。

快到第二实验室时,他故意放重脚步,磕磕绊绊,黑暗中行走艰难的模样。

“太慢了。”荼毘靠着门无聊地道。

“抱歉。”绿谷嗫嚅着回答,摸索着打开墙壁上的电灯开关。

灯光骤亮,让他不适地眯了眯眼。角落歪着几个特种兵,手上腕上都铐着锁链,被旁边几个人百无聊赖地看守着。绿谷认出了其中的黑雾与马格姐。感知干扰器早已关闭,晕厥的早已醒来,看到他进来,切岛立刻怒目而视,挣扎着想要站起,被黑雾一脚踹了回去。

绿谷看了切岛一眼,紧张得声音都在抖,“钥匙在哪呢?可一定要保管好啊……”

“我这呢。”马格姐拍拍口袋,不耐烦道,“别磨蹭,快点干活。”

看到切岛又要跳起来,轰给了他一个“安静”的眼神。手上的铁链和丽日身上的相同,看来是敌联合针对哨兵特制的,连狂化的哨兵都挣不脱,其坚硬程度可想而知。白衣人向他走近了,完全陌生的脸,可不知为何,看到他的第一瞬间,他就认定了这是基地的研究员,甚至没有别的怀疑。这很奇怪,就像受到了某种蛊惑一般……

绿谷的精神力早在感知干扰器关闭的同时就潮水般退去了,但看着这个在他身前蹲下的人,他突然有了一个预感。

果不其然,当研究员扯过他的胳膊,将注射器粗暴地扎入他的肌肉时,精神暗示倏然散去,面孔变化,他看到眼前的绿谷笑着向他眨了个眼。

轰假意挣扎,趁机向队员们做了一个“管好你们的表情”的手势。上鸣几人尚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发现眼前研究员的轮廓渐渐清晰,赫然是……曾在A基地共事过的Deku?

在敌联合等人视线的死角里,绿谷将食指抵上嘴唇,冲他们悄悄地“嘘”了一声。

上鸣用眼神疯狂示意轰:老大,这是什么情况?

轰同样用眼神回应:……强力外援。

上鸣:那为什么我们还会被抓?

轰:因为我们要深入虎穴。

上鸣:“……”

老大,你醒醒,咱们现在好像是俘虏。

这时,绿谷已经给最后一人注射完毕,正站起身,旁边的一个哨兵好奇问道, “你给他们注射的什么?”

 “肌肉松弛剂。”绿谷乖乖回答。

荼毘笑起来,“眼睁睁看着发生的一切,自己却动弹不得,这不是很有趣吗,斯宾纳?”

其他人大笑起来,刚刚提问的哨兵也兴味盎然地回道:“真有你的。”

 马格姐却没有笑,而是皱眉看着绿谷,“西格?”

“怎么了?”研究员有些畏缩地转过头,小心且疑惑地看他。

是西格没错,但不知为何就是有种错位的不真实感。马格姐狐疑地看着他两秒,终于还是道,“没什么。”

“别聊了,该走了。”荼毘站直身,“马斯库拉已经与渡我会合了,渡我说,今天来了三个分队,不过指挥部有异引起了他们的警觉,全都离开原定的位置了。”

“抓还是撤?”斯宾纳问道。

“撤。”荼毘说,“他们的向导肯定已经在过来的路上了,对我们不利。”

“好吧。”另一个叫图怀斯的哨兵耸肩。

“不过反正没有实验价值,要是半路遇见了,就地格杀。”说罢,荼毘转身出门。

轰暗自松了口气。幸亏任务保密,让敌联合对他们的人数产生了误判,因而没有一网打尽。通讯失灵,彼此无法联络,但两个分队的队长都是机警的,轰相信他们能保护好自己与队员。

就是不知道指挥部到底怎么样了……

“指挥部被炸,没有人员死亡,夜眼叛逃,疑似别人伪装。”上鸣突然用唇语说。

已结合的哨向可以共享视野,所有信息也都可以在精神连结中无障碍传递,耳郎作为医疗班的一员也参加了行动,在现在的情况下,反倒成了最便利的传话筒。

只是这传过来的情报……信息量略大啊。

 

十五分钟前,军车车厢里,指挥部。

屏幕上的15个绿点均匀地分成三组,其中两组按计划顺利地渗透进入了基地中,没一会,耳麦里传来了轰关于主实验室的汇报。

相泽眉心微拧。地图上明明显示他们所在的是警卫室,正想详细询问,突然想起轰对战支的怀疑,于是若无其事地命令道:“继续探查第二实验室。完毕。”

闻言夜眼转过头,屏幕冷光的照映下瘦削的脸阴鸷诡谲,“队长,你看起来一点疑问都没有呢。”

Joke脸色一沉,“夜眼?”但紧接着,她立刻摇晃着撑住桌沿,脸色苍白,不可置信地睁大眼努力想要看清眼前交叠又错乱的人影。

夜眼慢条斯理地启动身上的屏蔽装置,隔绝了感知干扰器的一切影响,低沉的嗓音逐渐尖细,最后竟变成了娇俏的少女声,“实验室出品,效果果然不同凡响。”

“你是谁?”相泽沉声问,话语间攻击如风而至,Joke亦配合地从另一侧夹击上前,夜眼格挡躲避,还不忘笑着评价道,“不愧是剑鹰的正副队长,五感失衡的情况下还有如此战力啊。”语毕一个急退躲过Joke的扫堂腿,抬眼就见相泽抽出了配枪。

“你打不中我的。”夜眼,或者说假扮成鹰眼的少女语气轻松,俯身冲上!

相泽旋身闪躲,电光石火间手肘一曲,枪口直直对准了车顶。

“砰!”

这一声枪响在紧绷的寂夜里犹如平地中的惊雷,瞬间惊动了驻扎在军车外的医疗班。

夜眼心下一沉,抢身上前,出手如电,只留道道残影。但相泽与Joke到底身经百战,放弃了全方位的防御,专注守护自己的要害,竟硬是没让夜眼得手。

细小的脚步声收进哨兵的耳朵,夜眼知道外面已经包围过来了。向导的战力不足为惧,但一旦他们协助相泽与Joke稳定了五感,她就插翅难逃了,于是她不满地瘪起嘴,“人多了,没有意思了。”

引信被拉开,手雷骨碌碌滚到两人脚边。

男人的嘴角咧开诡异的弧度,向他们挥了挥手,“再见啦,队长们。”

“轰!”

 

荼毘拉开后车厢门,率先抬脚跨了进去。后面的人一人拎着一或两名俘虏,毫无心慈手软地随手丢进了角落,一时间车内都是铁链撞击的乱响。最后走进来的研究员放下缴获的枪支,默默坐到了他们的对面。司机马斯库拉沉默地扫了一眼,确认全员到齐,利落地挂档加速,马达轰鸣,车子咆哮着冲上了路。

改装过的卡车,驾驶室与后车厢完全打通,供人随意出入。轰在挣扎着坐直身子的时候,还能听到前方少女的抱怨,“我终于再也不用扮成夜眼了!我真的受够了他的脸,那么长,那么老!”

姑娘气哼哼地对着后视镜扎辫子,浅金的发,是渡我被身子无疑。目光与镜中发丝凌乱的青年对上,突然蹦跳着坐过来:“轰君,是不是你跑去司令部告的密,他们才会查到我头上?”

轰不答反问,咬紧牙关才没有让自己的愤怒显露出来:“真正的夜眼呢?”

“他啊,五年前就死了哦。让我想想……是最终之战时被伏击了。”渡我笑起来。

五年前最终之战。左路军与敌联合的遭遇战。夜眼身死。指挥部方位被泄露。剑鹰负责追查敌联合。假夜眼申请降职调入了剑鹰。

脉络终于清晰,却沾着血与牺牲,笔直地通往恶鬼修罗。

“现在轮到我提问了,”渡我突然凑得极近,一瞬不瞬地盯着轰,睫毛甚至刮擦到了他的脸颊,“这五年来我一直伪装得不错,怎么会突然露出马脚了呢?是不是——出久和你说了什么?他现在在哪里?”

轰面不改色,寒声问:“那是谁?”

少女没能诈出消息,琢磨了一会他的表情,没发现什么破绽,寒光一闪,一把手术刀夹在秀美的手指中,“是不是要尝到轰君的血,你才能说实话?”

好像受不了即将到来的血腥场面,研究员不安地扭了扭身体,离渡我更远了点。马格姐鄙夷地扫他一眼,才道:“别玩坏了,这可是安德瓦最出息的儿子呢,如果用他当人质,你说安德瓦能为了他妥协到什么地步呢?”

“那真是抱歉了。”轰冷淡地应道,“安德瓦并不会为我妥协什么,他甚至会因为我的无能而很乐意抹杀我。”

“但出久肯定会来救他的,他那个人总是这样。”想到这里渡我有些不高兴了,看着轰的目光里流露出明晃晃的杀意。

“别闹,渡我。”荼毘道,“一切毕竟只是我们的猜测。”

渡我沉默地盯了轰一会,最后还是气鼓鼓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你那边情况怎么样?” 荼毘开始问正事。

“失败了。”渡我垂头丧气,“一个也没杀掉。不过通讯和定位我早就关闭了,临走前扔了个雷,设备应该都炸没了,他们找不到我们的。”

 

“咳咳!”

手雷引爆油箱发生了二次爆炸,一时间火光震天,支离破碎的军车冒着滚滚浓烟,正在医疗班小心靠近时,一声咳嗽昭告了相泽的方位。

紧急关头逃出生天的两人虽然伤痕累累,但全无性命之虞,真岛立刻上前,皱眉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相泽亦是神色差极,“敌联合假扮了夜眼。如今三个班情况怎样?”

“β班和γ班联络不上,α班全体被俘,具体方位是……”耳郎一边接收着伴侣传来的信息一边汇报,却猛地戛然而止。她怔怔地看着远方,就像被人扼住了咽喉,连声音都晦涩起来,“不,上鸣……”

“别死……”

 

渡我辛辛苦苦埋伏五年,一朝暴露,临走前还什么人头都没捞到,也算非酋到家,大家都好心地没有打击她,车厢一时安静下来。 

“可是我们忘记了这个小可爱呢。”马格姐突然点点轰身旁的金发青年,“可以处理掉了吧。”

研究员开口阻挡,“先生说过了,要留着他们做实验。”

“可他已经结合了,会暴露我们的。他们的定位器我们是都扔在基地了,可他就是个活体定位器!”马格姐道。

研究员扯了一下衣摆,为难地道,“你们也知道的,第二阶段的实验,需要已结合的哨兵。况且,先生说过了……”

不待他说完,荼毘已然抽枪,快得像是一道残影。上鸣瞳孔骤缩,身体猛地一侧,子弹擦着他的头扎进车壁,血顺着哨兵的耳朵流了下来,信息素从伤口处喷薄而出,像野兽示威的嘶吼。

绿谷的身体条件反射地抽搐了一下,但被他极快地压抑下去了。他想开口,男人的枪口却突然抵上了他的太阳穴。

 

<<<<<<<<<<<<<<<<<<<<<<<<<<<<<<<<

我到底有没有写崩?(抓狂)

渡我逃跑的逻辑就是:司令部已经查到她头上了,再不跑路就跑不掉了,所以临跑前也要通过瓮计划阴剑鹰一把。

之所以这样写内鬼是因为原著中渡我的个性就是可以变成其他人嘛,所以具体的女扮男装的技术细节就不要在意了哈(逃)……而且毕竟原著里夜眼也死了的……

后文12

评论 ( 16 )
热度 ( 6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