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If I Killed Someone for You 10

刑侦AU,根正苗红刑警队长轰×反社会型音乐天才久。强强,HE。

前文 01 09

这已经是我第二年用连载来混更轰轰的生贺了……

<<<<<<<<


10.

早上九点,绿谷出久来到警视厅接受人际关系调查,由于不再是嫌疑人,待遇一下子从阴暗逼仄的审讯室上升到了宽敞明亮的接待室。

绿谷已经熟门熟路了,轰看着警员领他离开,对陪同前来的经纪人颔首道:“又见面了,丽日小姐。”

但是很显然,丽日并不想和他有如此再遇,勉强露出一个职业笑容,“早上好,警官先生。”

轰请她在另一间接待室稍等片刻,“对于你们乐团的事,我很遗憾。”

丽日叹着气,“希望警方早日抓到凶手吧。”

“我们会的。”轰保证道。

正说着,门口突然探进来个脑袋,冲轰挤眉弄眼,示意他快出来。轰递给丽日一个抱歉的眼神,走出了休息室,“怎么了,上鸣?”

上鸣电气从孤儿院查访回来就一头钻进了技侦处,此刻语气兴奋,眼中闪着收获颇丰的光,“我们根据代号C的银行账号,查出这是九年前的日本帐户,开户者登记的名字是库罗诺斯,这个人我们还在挖,不过我们摸到了这个账户与敌联合的交易记录,最近的一笔就是在昨天,是从敌联合打过来的!”

昨天,不正是敌联合与死秽八斋会交易的前后吗?

“金额多少?”

上鸣报出一个数字,两百万,不像尾款,倒像定金。

轰正若有所思,就听上鸣阴谋论道:“你说,绿谷出久会不会和这个什么C有关系?”

“理由?”轰挑眉道。

“怎么说呢,”上鸣挠挠头,“我总觉得这个绿谷出久有点假,虽然他看起来像好人,但实际上……说不准。”

不得不说,上鸣虽然有点傻,但直觉非常敏锐。

“而且我们调查了妃惠美和北野广子的人际关系,发现其中的交集只有绿谷出久,这很值得注意。”

“津川6岁入的孤儿院,那时候绿谷已经出国了;津川接受资助的时候,绿谷已经在德国小有名气,有了一定的资金基础,资助津川圣理论上是完全可行的。”

轰既没反驳也没鼓励,只是道:“只要你能找到证据,证明远在德国的绿谷与这个日本账户有关系。”

“唉。”上鸣有些丧气了。这种跨境调查需要对方国家警方的协助,总少不了一番外交扯皮,猴年马月才能得到急需的结果。

轰话题一转,问道:“津川呢,还是没松口?”

“对,那姑娘就一副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的样子,然后就是哭哭哭。”上鸣已经有些自我怀疑了,“我们是不是判断错了?”

“也许。”轰又习惯性地摸下巴了,“没有证据,最长只能扣48小时,先把她放了吧,派几个兄弟盯着点,看她都和什么人接触。”

上鸣风风火火地去办了。

接待室的门开了,做完笔录的绿谷被警员送出来,一边礼貌地向对方道谢,一边掏出口袋里震动不停的电话,道歉后接起,“喂,经理?”

NKH乐团的经理显然也是刚在音乐厅那边做完笔录,语气中满是忧虑,“绿谷指挥,马上就是音乐会了,可是北野出了这样的事,我们一时也找不到接替她的小提琴手,你这边有什么推荐的人选吗?”

绿谷在自己贫瘠的日本人脉里扒拉了一圈,发现还真有,于是道:“那我去问问吧,不过他近期比较忙,可能性不太大。”

“没事没事,麻烦绿谷指挥了!”经理忙不迭道。

于是绿谷开始拉自己的通讯录,终于在“K”字开头里拉出一个名字,打过去开门见山道:“喂,小胜,你是不是现在在东京,下个月才飞新加坡?”

“对,怎么了?”电话那头的爆豪胜己回道。他现在正是世界巡回演奏会期间,各地乱跑,堪称居无定所。

“NHK新年音乐会,第二小提琴组,你有没有兴趣来救个场?”

“什么,你居然让我去救场NHKSO那种垃圾,还是第二小提?”听筒里传来青年不可置信的咆哮,震得绿谷不得不把手机拿远了点,“想都别想!”

绿谷也知道这位高傲的小提琴家不可能屈尊,于是道:“那好吧,我知道了。”

说完无情挂断了电话,

他本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因此被拒绝也没什么失落,况且爆豪胜己那种锋芒毕露的风格其实不适合乐团演奏。都说小提琴是音乐皇后,哀婉清丽的音色让人肝肠寸断,可一到了爆豪手里,小提琴就生生变了性别,那般随性的粗野与豪放再没有第二个人能够模仿。

他给经理回了电话,“我问过了,他行程太忙,实在有心无力,不好意思啊。”

“没事没事,绿谷指挥客气了。”经理终于想起来问了一句,“不知绿谷指挥的人选是?”

绿谷:“爆豪胜己。”

经理一口气险些没提上来,发福的肚子都跟着抖了三抖,觉得如果是爆豪的话,被拒绝反倒是种幸运,那种祖宗可不是一般人伺候得起的。

“要不临时招聘一个吧,以NHKSO的名头,还是会有很多人愿意来的。”

“也只能如此了。”经理叹道。绿谷是这次音乐会的首席指挥,他的话还是很有分量的,“好端端的出这种事,时间实在太紧张了……”

绿谷安慰道:“没关系,时间总会……”

话音戛然而止。

等等,时间……?

“喂,绿谷指挥?你怎么了,喂?”

电话那头传来经理不明所以的声音,绿谷却已经无暇顾及,下意识按断通话,怔怔地看向不远处的轰焦冻。

“怎么了?”察觉到他的目光,轰道。

“时间……”绿谷喃喃,“原来是指这个吗……”

轰静待下文。 

绿谷抬起头,直视着轰,“凶手留下的曲子,旋律是G、A、C、H、降E、E、E、G,在德语命名系统中,降E就是S,所以音名转化为GCHSEEG,其中大部分都是4分音符,两个G是8分音符,与4分音符在数字是2倍关系;第一个E是16分音符,数字上是4倍关系。。”

“在德语30位字母表上,G位于第7位,2倍的第14位是N;同理E的4倍是T。A后有复附点音符,代表字母ä。于是这串音名就得到单词:nächsten。”

“是德语中的,‘下一位’”

“旋律的时长是时间预告,第一首有18秒,妃惠美与北野广子遇害正巧间隔18小时,第二首旋律有24秒,也就是24小时……”

轰目光微凝,“你是说,距离下一个案发,只剩不到9个小时?”

“对。”绿谷点头。

“这不可能。”轰断然道,“随着手段的完善和发泄欲望的增强,连环杀手的做案间隔只会越来越短,怎么可能延长?”

“我们之前已经推测过了,这不像一个单纯的连环杀人案,相反我更觉得凶手——或者说幕后策划者是在伪造连环杀人的假象,虽然我想不出这样做的原因。”

轰收拢手指,“你有几分把握?”

“我相信我的推断,但我只能为你提供参考,轰队。”绿谷平静道。

“即使你是对的,这些信息也不能帮我们锁定凶手。”轰轻出了一口气。

绿谷爱莫能助地笑了笑。

“感谢你提供的线索。”轰点头致意,“我们会慎重参考的。”他又看了看早等在不远处的丽日,“既然笔录已经做完了,你们就去忙吧,有事我会再联系你。”

“等等——”绿谷又拦住了他,笑容有些无赖,“轰队把我用过就丢,着实太薄情了啊。”

“那你想怎么?”轰顿住脚。

“我怎么也算半个顾问吧?”绿谷摸摸脸,“应该可以和你们一起行动吧?”

因为绿谷方才的帮助,轰对他的容忍度上升了一个档次,于是心平气和地问道:“绿谷,你到底为什么一直接近警方,接近这个案子?”

“我最近在写新的曲子,急需灵感。”绿谷表情诚恳。

轰扬起的眉毛明明白白写着“你接着编”。

“好吧。”绿谷终于叹了口气,眼神是真拿你没办法的宠溺,“你真的没有看出来吗?我在追求你啊。”

轰焦冻面无表情,转身就走。

“诶,轰队!”绿谷笑着追上去,“不要拒绝得这么快,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轰一言不发,脚下飞快,简直像在逃命。绿谷顾忌着公共场合也不大声调侃了,只是憋着笑跟在后面,像只偷了腥的猫。

后果就是走得太快,差点撞到转角的出来的上鸣,吓得警员倒退一步,“怎么了老大,又出事了?”

“没有。”轰冷着脸道。

“哦。”上鸣懵懂地点点头,不再管他了,对着身后的姑娘道:“从楼梯直接下去就可以了,近期请不要离开东京,保持手机畅通,随时与我们保持联系。”

津川沉默地点点头。

她和妃惠美一样,都是偏清纯甜美的长相和装扮,只是坐在审讯室合衣睡了一晚,衣服已经起了皱。因为接连不断的讯问而神情疲惫,低垂的眸子显得巴掌大的一张小脸憔悴又可怜。

她从几人身侧走过,路过警长身后的音乐家时,轻轻抬了一下眼,正对上他平静的视线。

津川面无表情,绿谷不动声色。

时间被骤然拉长,又瞬间反弹。

没人知道四目相对的一秒中发生了什么,但空气中无形的弦仿佛被铮然拨动,于是便有什么,真实而确切地改变了。

沉默、紧绷、若无其事。

而后擦身而过。

津川终于收回目光,低着头下了楼。

绿谷则直接问轰:“这是?”

轰本来不想答他,但一想到也许能问出情报,便简短说道:“调查需要。怎么,认识?”

“不认识。”绿谷举起双手做投降状,“我对女孩子没兴趣,真的,我发誓。”

轰嘴角一抽,抬脚就走。

他真是脑子有坑才想从绿谷嘴里套话!

 

钥匙插进锁孔轻轻转动,“咔嗒”一声,津川拉开了公寓的门。

动作却陡然顿住。屋里有人!

她紧张地屏住呼吸,正想找什么防身,就听到屏风后男人冷淡的声音:“是我。”

姑娘听出了来人,不知是喜是惧,声音发着细碎的抖,“先、先生。”

“嗯。”男人坐在沙发上,淡淡应了一声,“去把窗帘拉上,别被外面的条子发现破绽。”

津川忙不迭照着他的吩咐去做,确认窗帘拉得一丝一苟,没人可以看清客厅内的情景后,她有些踟蹰地在男人面前蹲下身,“先生。”

男人轻轻摸了摸她的头,戴着白色手套的指尖隐没在黑色的发丝里,语气是和缓的,内容却让姑娘不寒而栗,“我培养了你很多年,圣,但你出了纰漏。”

津川的全身都在轻颤,却不敢辩解,只像奶猫一样小声企求道:“先生,请您再给我一个机会……”

“当然,你在我面前永远拥有机会。”男人愉快地轻笑出声,抚摸头发的手顺势下滑,轻轻捏住了姑娘纤细的后颈,“我有个任务要交给你。”

“你这次不会让我失望了,对吗?”

<<<<<<<


对了欢迎大家猜剧情!虽然猜中了我会删评(???)但还是欢迎的!尤其看到你们没猜中我好开心的(你)

评论 ( 38 )
热度 ( 4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