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夜日/试阅】以汝之名

没错我就是之前大大提到的另一个透明作者。


本子《以汝之名》For your name,这次放的试阅是两个短篇ww

*******************

静深

文/言歌


三天没有休息,很疲惫,又亢奋地不敢松懈。感觉胡思乱想了很多,却又好像什么都没抓住。这里是她散心爱来的地方,可到现在站在亭子里,她才发觉自己是如此渺小——树木四合,轻易就可以将她吞噬。

就像病魔吞噬掉母亲和雪音那样。

她想这真是太可笑了,自己学医的双手,所能做的却只是送走一个又一个对自己来说重要之人的生命。

该笑的吧,这种时候,不就应该用笑声来回应,来嘲讽吗——

“日和。”夜斗突然打断她的思绪。

日和一愣,神志陡然恢复清明。

“不要再折磨自己了。”

她知他所指,烦躁地转头不再看他,“我只是想多学些东西,有什么不对吗?我可是在学医,以后也会是医生——”

“为什么想多学些东西?”

“因为……”

因为我再不想束手无策,不想再作壁上观,我想证明我可以——

他转过头直视她, “你不用把自己绑在这里。”

他脚下是连绵的山脉,是茨木,是她的疗养院。是三千世界,是生死契阔。

她一惊,下意识反驳,“我没有。”

他了然地笑笑,没有戳穿她,只是伸臂接过她手里的骨灰盒。

她当然没有被绑在这里,只要她想,下一秒她就可以潇洒地转身离开,永远不再回来。

但她却也永远挣不脱回忆。那临终关怀院里白色横行,死亡肆虐,连它的拥有者都不能幸免。她眼睁睁看着母亲躺在角落的病床里,被最豪华的医疗设施环绕着,渐渐枯萎。雪音也是,从下肢到上身,一点点溃败腐朽,安安静静地接受死亡。梦里他们都对她微笑,眉目柔和,无声鼓励,却让她想疯狂地尖叫。她再不敢睡觉。她知道她永远也挣不脱那一方逼仄的骨灰盒。

她把自己绑在这里,妄图救赎,何来解脱。只有反复回忆,直至鲜血淋漓。

没有止境的苦修,太压抑,逼得她喘不过气,如今被夜斗一针见血地指出来,瞬间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发酵的苦涩排山倒海,挤掉了其他所有的情绪。

好想说出来,不想一个人背。以前受了委屈总会打电话给母亲哭诉,她下意识去摸手机,手却突然停顿在口袋里。

她才意识到母亲已经不在了。

原来过去四个月了,自己还是没有习惯。

她就这样僵硬地停顿在这里。面前夜斗已经转身回去,与她隔出两米的距离,她盯着他沉稳而有节奏的步伐,死死盯着,不敢眨眼,直到眼前水汽氤氲一片模糊,泪水冲破眼眶的束缚溃堤而下。

她终于跪到地上嚎啕大哭。

夜斗闻声跑回来,一下子把她揽进怀里,太用力,撞得两人一下子跌倒在地。骨灰盒从他手上滑落,咚地一声闷响。日和姿势狼狈,却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死死抓着夜斗破旧的运动服,撕心裂肺。

对不起,是我的错。是我太固执,是我自我折磨,是我怕忘记你们,就会原谅那个无能的自己。

所以这一次,就让我痛痛快快地哭一场——让我死去,再活过来,这样我就有勇气继续往下走。


*****************


奶油的正确使用方式

文/竹灯心



 

坂本大叔就静静地坐在生产区窗前的一处角落中,每到晚上蛋糕房都会按时锁门,想进来只能通过这时常被忘记关上的窗户了。这天他故意让玻璃窗虚掩着,那窃贼若前来,一定会从这里进入。

 

黑暗中安静的密闭空间让人无法不警觉,他睁大眼睛盯着不时从窗外透来的光,没过多久就听到窸窸窣窣的声响传来——窗户被轻轻推开,空荡荡的却并没有人出现。

 

没有人?见鬼了这是?他使劲闭上眼摇摇脑袋,听见有两人小声说着什么“一定是最后一次这样了”,再睁开眼终于看到两个鬼鬼祟祟的身影。

透过微弱的光芒他依稀辨认出两个毛茸茸的脑袋趴在窗台上,两人轻轻一跃,就跳进了蛋糕房里,他们一高一矮,握着手电筒,高的那个轻手轻脚地走到装着特制奶油的量筒旁,拿出一个小量杯就开始实施偷窃奶油的犯罪计划。而旁边站着把风的黄头发手里拿着手电,他不小心偏了一下,光源刚好照到了角落里直视他们的坂本大叔。

 

大叔觉得在这两个家伙眼里,自己怒目而视的样子大约就像正义的审判者,他们吓得扔了手电,小容量的量杯也掉在地上发出砰的声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鬼啊!”黑暗中两个人不知怎么就抱在一起不停尖叫着。

“有鬼有鬼有鬼啊啊啊!”

声音未落灯就亮了,手起刀落两名“窃贼”被正义的店主大叔当场擒住。

明明这两个家伙才是偷窃的魔鬼。

 

>>>>

 

雪音觉得这是他有记忆以来最耻辱的一刻。

一切都是因为夜斗这个渣滓。

 

现在他和夜斗正跪在蛋糕店里冰凉的地板上,凶神恶煞的店主站在他们面前,手里拿着根坚硬的木棍,而不是松脆可口的法式长棍。

 

“你们两个,从哪来的,居然跑来偷我家的奶油。”店主是个有点胖的大叔,他一边说着一边用那木棍敲着地面,每敲一下雪音的心就跟着颤一下,都是夜斗这个家伙,偷买别人的东西还要拉他下水,现在人赃俱获,逃不掉了吧。

 

“他是主犯,我是从犯。”雪音一口咬定说,“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偷奶油。”

说完他侧过脸看着故作可怜满脸泪水的夜斗,觉得自己完全可以理解店主此刻的心情——他一定想把夜斗这个家伙乱揍一顿然后扔进火炉里做奶油。


 

****************

之前的中篇试阅请戳↓

理想国

一宣大概很快就出来了=。=嗯就是这样,谢谢观赏到这里。

评论 ( 6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