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极致边缘03(哨向AU)

十项全能正派首席哨兵轰×战力爆表黑化野生向导久

有二设。有OOC。

前文02


<<<<<<<<<<<<<<<<<<<<<<<<<<<<<<<<<<<<


Chapter 03


午后,首都军区剑鹰特种作战大队驻地。

炎炎烈日下,热气蒸腾,往常热火朝天的训练场,今天异常地充斥着暴风雨前的宁静。

作为第三中队的中队长兼第一分队队长,轰焦冻中校操练队员一向以魔鬼著称。哪个兵在他手底下不被扒掉一层皮,导致三中队的队员一提到他,既敬畏得五体投地,又恨得咬牙切齿。

至于为什么敬畏——因为打不过啊!

不过,人嘛,总还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哪一天就把中队长打趴下了呢?

就好比此时此刻,密密麻麻的人群中,静静对峙的五个人。

“来来来,号外号外!一队造反了啊,有仇报仇有怨报怨的时候来了啊!”二分队的濑吕范太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叫嚷着。

训练场被三中队包场,整个中队50多号人全部到齐,聚围在一起,圈出一片巨大的空地,有的神情肃穆,有的紧张兴奋,有的则挑起眉毛准备看好戏,全都目不转动地注视着圈内。而目光的中心,圈内的空地上,中队长面容冷峻地盯视着面前虎视眈眈围住自己的四人。

上鸣电气活动手腕,切岛锐儿郎正在劈腿,常暗踏阴舒展舒展身体,队里唯一的女哨兵八百万百则规规矩矩地摆了一个起手势。

“下注了下注了,一打四,哪边能赢,买定离手!”濑吕兴奋地手舞足蹈。

风起了,拂动着场中人的发丝,也渐渐吹静了场外的喧嚣。特种兵们屏息凝神,辨听着风中每一处细小的动静。场上五人全都摆好架势,目光交汇,剑拔弩张。

“我们可不会手下留情哦,老大!”上鸣狞笑着,指骨捏得咯吱作响,眼中是志在必得的光。

轰嘴角挑起一抹弧度,没说话,只慢慢抬起右手,冲几人勾了勾食指。

“靠!这也太不把我们当人看了!”上鸣怒,率先冲上!

这一动像打响了什么信号,其余三人同时发动,身影如魅,攻击如暴风骤雨,瞬息而至!

轰不慌不忙,后撤半步,从容反击。拳、腿、肘;劈、砍、踢。首席哨兵没有多余的动作,每一次出手要么击中要害,要么完美回防。矫健的身形宛若闪电,在攻击的残影中灵巧穿梭,游刃有余。

观战的士兵中传出了惊叹声。

队长依旧这么强!又一次膝撞被格挡,上鸣不由得再次承认他们之间的差距。可是,没有人会甘心啊!金发哨兵怒吼一声,再次攻上!

轰目光一凝,出手如电,猛地扣住他手腕,另手抓住他腰际,将他整个人举起甩出,正好和扑来的切岛重重摔在一起。而后扭头躲过八百万百的直拳,顺势一个旋身后踢,精准命中偷袭的常暗。常暗只觉胸腹剧痛,身体早已不受控制地倒飞出去。而队长的动作没有丝毫停顿,脚落地的瞬间下蹲躲过女子的又一次攻击,同时手肘狠狠击向她的膝窝。哨兵躲闪不及,膝盖一弯,轰却已抓住她踉跄不稳的时机,五指如爪扣住脖颈将她一按,竟将她直接压跪在地!

眨眼之间撂倒四人,一时间,场面凝固。空地中央,竟是只有轰还站着。

胜负已分。

短暂的死寂后,人群里爆发出一阵叫好和嘶吼。

“你队长永远是你队长啊!”

“一队的,揍服没?”

“哈哈哈上鸣看看你那逼样!”

三中队的兵都怕轰,却都和上鸣打成一片,毕竟放眼整个大队,能旁若无人地露出堪称傻逼的“强者的表情”的,也就上鸣电气这一朵奇葩了。

“怎么和你们副队说话呢,一个个都皮痒了是吧?”上鸣翻了个白眼,吼道。

可惜手底下的兵不买他的帐,全都笑得嘻嘻哈哈。

轰粗喘着气,放开八百万。紧绷的身体逐渐放松,汗水顺着发丝滑落,流过坚硬的下颌,滴落入敞开的军装领口,只留下半截惹人遐想的轮廓分明的锁骨。

其他三人也都龇牙咧嘴地爬起来了,轰一一与他们拳对拳地捶过去。

上鸣的表情在服与不服之间反复切换到让人眼花,常暗皱眉反思刚才的动作失误,切岛则坚定道:“下次不会再让你赢了!”

“我等着。”轰微笑。

然后拍拍从刚开始就一直沉默的八百万的肩膀,“干得不错。”

“队长……”女孩惊讶地抬头,脸上的落寞尚来不及收起。

“你很优秀,不要妄自菲薄。”轰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不轻不重,却自有一份让人信服的力道。

八百万一愣,然后用力点头,“是!”

轰点点头,最后在一片起哄声中走到濑吕面前,声音冷淡:“聚众赌博,扰乱军纪,罚25公斤负重5公里,跑完找我报道。”

濑吕:“……”

不队长我错了饶命!

人群中又是一阵爆笑。乐极生悲的特种兵认命地跑圈去了,其余人也原地解散,一场热闹的挑战就这么结束了。上鸣随意擦了把脸上的汗,对轰道:“走,出去。”

“去哪?”轰一边跟上次席哨兵,一边问。

“附近新开了家连锁超市,我去看看给响香买点什么。”

耳郎响香同样也在剑鹰,不过隶属于后勤保障中队医疗班。做为哨兵部队的医疗兵,肉体上的急救反在其次,重要的是精神疏导与安抚。上耳是罕见的可以同时大范围疏导多人的辅助型向导,因表现优异两次获得标兵称号,这让上鸣每次一提起自家老婆,就是一副耳吹的痴汉样。典型的向导炫耀综合症,没得治。

实际上,今天是三中队的休息日,没有任何训练安排,也可以随意外出。大家闲得冒烟,才会有一分队集体挑战队长这么一出。

路上上鸣掏出手机刷新闻,突然“呦”一声,“市郊那个爆炸案,军方参与调查了。”

半个月前的一个晚上,市郊某玻璃工厂突然发生爆炸,引发火灾,厂房里无人生还。废墟里满是残砖断瓦,和烧焦到完全无法辨认的尸体。轰看了眼新闻上的照片,突然觉得眼熟。遍地的玻璃碎片,而完好的器皿底坐和花纹,居然与他在D基地实验室里见到的如出一辙!

难道这也是敌联合的据点之一?

警方在调查现场后判断墙体和室内设施在爆炸前就已经遭到暴力破坏了,根据损坏的程度推测是哨兵所为,因此军方派了哨兵前去协同调查。可如果这个案子真和敌联合有关的话,剑鹰必须尽快接手过来。

轰一边思考一边走进超市,上鸣一头扎进影音区,挑选起最近新出的摇滚乐专辑,他无所事事在附近转了转,突然瞥见一个熟悉的影子。

从D基地回来后,就再也没有找到过的人,此刻正穿着员工制服,站在超市洗浴用品导购处对着来往的人群推销打折沐浴露,被人无视也不见气恼,依旧好脾气地招揽下一位客人。嘴角带着明媚的笑,整个人显得开朗活泼又单纯无害。打了抑制剂,他的身上没有任何信息素的味道,完全泯然于众人。

轰大步上前,一把抓住他的胳膊,“你……”

青年猝不及防,大吃一惊,疑惑道,“这位先生,您是要购买沐浴露吗?”

轰不相信自己会认错,也不相信绿谷没有认出自己。看来在装傻这方面,他的技能点果然点到了满格。

见轰没说话,绿谷皱眉,“这位先生,请您放手好吗,您这样很影响我们的工作的。”

轰松开手,笑容竟然有点阴森,“抱歉,认错人了,你长得很像我一个老朋友。”

说罢转身离开。他今天倒是没有用抑制剂,强悍的哨兵素四下扩散,清冽的阿特拉斯雪松木香,像莫斯科干燥寒冷的冬季,与他本人极为相衬。绿谷收回视线,专心招揽起下一个顾客。

挑完CD的上鸣跟上来,好奇地喋喋不休,“咱们进军校的时候就认识了,到现在都十年了,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这么一号朋友,什么时候的事?”

轰:“我随口编的。”

上鸣:“……???”

队长你画风好像不太对啊!

不知道前因后果的上鸣风中凌乱,怀疑人生地跟轰结账出去后,又受到了第二次重创。

轰对他说:“你先回去吧。”

上鸣下意识问,“你还去干嘛?”

轰一脸淡定地吐出两个字,“跟踪。”

上鸣:“……??!!”

天哪为什么您老能把一个非法的勾当说得这么义正词严啊!

“等等你跟踪谁?刚才那个人?他到底是谁?”上鸣震惊道。

轰给了他一个凉凉的眼神,上鸣立马乖巧地闭嘴了。

“以后告诉你,现在还不能确定。”轰最后还是解释了一句,“回去以后不要对任何人提起。”

上鸣一脸哀怨地走了。

 

轰一直等到黄昏,超市员工交班后,绿谷换回自己的便服,一路步行。轰跟着他进了不远的住宅区,停在一个庭院前。房子不大,只有一层,但有一个精致的园子,小路前种满了花卉。

“我回来了。”绿谷一边推开院门一边喊。

“欢迎回来,”有少女从笑着从屋里走出,右手和右脚上拖着长长的铁链,“上班第一天顺利不顺利?晚饭已经做好了,快来吃吧。”

阴影里的轰对少女手上的束缚挑眉。

绿谷也很吃惊,“不是让你把链子摘了吗?”说着拉着她就要回去解锁。

丽日扯住了他,“不要摘,不然我再狂化的话,会伤到你的。”

绿谷一滞,黯然地扯了扯嘴角,“丽日,对不起。”

姑娘笑起来,婴儿肥的脸颊上淡淡的红晕,十足的可人,“不要道歉,出久。如果一定要表达的话,就道谢吧。”

她的声音柔和下来,“谢谢你一直没有放弃我,出久。接下来的日子,我也一定会努力的。”

绿谷愣了一下,然后坚定地点了下头,“嗯!”

接着他揉了揉少女茶色的头发,“不过还是要道歉啦,我才想起有东西忘在超市了,你先回屋等我好吗?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我顺路给你买。”

“我们哪有钱买乱七八糟的呀。记得快去快回哦。”姑娘嗔怒着叮嘱了一句,转身回屋了。

绿谷看着她关了门,才转身出了院子,合上院门,走出几步,终于淡声道,“看了这么久,有意思吗?”

轰出现在他身后,语气非常认真,“不好意思,但是真的有。”

绿谷:“……”

“那位是?”轰示意屋里的姑娘。

“妹妹。”绿谷言简意赅,连个名字都欠奉,完全没有要介绍的意思。虽然实际上绿谷比她诞生得晚,但因为他更成熟,所以习惯把她当妹妹照料。

“是个哨兵?”轰说,“她看起来不太好。”

这似乎戳到了绿谷的痛处,让他的语气一下子冷硬下来,“我很清楚,不劳挂心。”

这个人真的很奇妙。面对妹妹的时候,他可以变得那么柔软,为自己的无能愧疚、因为她的鼓励而振作、好言好语地哄骗不让她担心。而面对外人的时候,所有的刺就都显露出来了,不会让你觉察,但就会在不经意间扎你一下。

“别误会,我没有恶意,只是觉得她需要接受一下治疗。”

绿谷耸肩:“你刚才也听到了,我连讨我妹妹欢心的钱都出不起。”

轰不说话了。

两人面面相觑地沉默了会,轰又开口:“我们能找个地方谈谈吗?”

绿谷直接坐在路边的花坛上,“就在这里吧,我感知过了,没有别人。”

轰就依言坐了,“你的能力很强大,我想问你是否有兴趣成为我们部队的训练教官?作为报偿,我们可以联系军区医院,为你妹妹提供良好的治疗。”

绿谷沉吟了下,终于还是回答,“感谢你的美意,但我拒绝。”

轰一愣,“我能问一下理由吗?”

“没有理由。”绿谷说,“不想去而已。”

这不像是他会有的答案,轰以为为了妹妹,他至少会考虑一段时间。他问:“我没有在塔里找到你的资料,你是未登记的向导?”

绿谷懒洋洋挑眉:“是怎样,不是又怎样?”

“如果你是未登记向导,根据法律,警方有权逮捕你。”

事实上,未登记的哨兵和向导很难在普通人的社会里存活下去。阻断剂、抑制剂、向导素等必需品由国家计划生产,只在塔和军部内供应,普通人几乎没有渠道可以弄到,而如果去黑市购买,价格又太过高昂。有一些舍不得刚觉醒的孩子离家的家长,在苦苦支撑一段时间后,最后都会不得不认命地将孩子送进体制内。轰还是第一次见到年龄这么大的未登记向导。

绿谷脸上的随意消失了,“你在威胁我?”

轰没说话。风起了,吹乱了发丝,遮住了视线。两人的眼神却没有任何闪动,仍旧直直地对视着,没有丝毫退让。

又来了。轰好笑地想。从觉醒起,每一个哨兵都会被耳提面命地教导:保护向导。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会和一个向导一见面就僵持不下,像两只红了眼的斗鸡,一言不合就准备互啄。于是他摊了下手,示意自己完全没有这个意思,“我并没有把你的情况上报,这点你可以放心。是否任职是你的选择,我只是有些遗憾。”

绿谷笑笑,突然转移话题,“我听说以前军部有一个很厉害的向导,叫欧尔麦特?”

是“最厉害”的向导,毕竟他可是全国唯一一个未结合便出塔,并一路升迁至军区司令员的向导。要不是他失踪,他父亲现在还在做他的万年副手呢。但轰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提这个,只是谨慎道,“是的。”

“媒体上总是会提到他。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很厉害吗?”绿谷好奇地问。

“很厉害。”轰回答。在他读军校的时候,机缘巧合欧尔麦特曾担任过一学期他们的老师。因为父亲的缘故,他对欧尔麦特心怀抵触,但是一学期的相处下来……

于是轰认真道,“他是个非常乐观也非常坚强的人。他很善于安抚人们的情绪,激起大家的希望。他的向导能力非常强悍,他总是以一挡百,把安全留给别人。几乎没有人不为他的人格魅力折服……所以敌人非常憎恨他。”

轰注意到在他表述的时候,青年的眼里有细微的亮光,就像是别人夸了自己在意的东西,自己也与有荣焉似的。但是当他说出最后一句话时,那亮光又熄灭下去了。

绿色卷发的向导看着远方虚无的一个点,若有所思,但很快他就从沉思中脱离出来,并且无比之生硬地扯回到之前的话题,看在轰后退了一步的面子上,礼尚往来地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现在还不想和军方有牵扯。”

轰简直要因为他神乎其技的聊天水准而暴走了,但还是敏锐地抓住了限定词,“现在?”

绿谷看着对方。面前的军官一身城市迷彩服,肩章上两星两杠,异色的双眸目光锋锐,烫伤都遮掩不住的英气。他整个人就像一把内敛到极致的尖刀,只等出鞘时的一声铮然清响。绿谷轻笑一声,起身欲走,“我送你一个消息吧。”

他背对着中校,声音很轻,夏风却把他的话一字字清晰地送入轰的耳中。

“军方里呢,有敌联合的内鬼。”

轰一惊,下意识站起,“怎么可能?”

“不然,五年前看似压倒性优势的战役,怎么会以两败俱伤告终呢?”

轰喉咙发紧,一字一句问,“你到底、是、谁?”

“我?”青年随意地重复了一遍,微微侧头,夕阳模糊了他的表情,只给他描了一层金红色的光边。他的声音里带着笑意,“我是绿谷出久啊——”

拖长了尾音,因此显出丝漫不经心的痞味来,却也更遮掩不住那背后暗藏的强大的自信。他的碎发连同衣摆都在风中摆动着,而他长身玉立,背脊挺拔,向不知名的谁宣战般,在灿烂的流云中定格出一个惊心动魄的剪影。

“如果你想好了,就来找我吧。”

 

<<<<<<<<<


很喜欢的一个章节,帅炸的轰总和绿谷,还有欢脱的第三中队(自我感觉太好了吧)

这章的吐糟是,每一个沉默的男人身边,都有一个嘴碎的基友orz

打了鸡血先把他俩结合的片段码完了,可距离他们结合还遥遥无期啊!

存稿没了,接下来要梳理剧情,所以第四章会更得比较慢~

PS:中队是连级建制,满编大概100人左右,但是我不管,这是架空,哨兵人少!

后文04

评论 ( 21 )
热度 ( 9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