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If I Killed Someone for You 16

刑侦AU,根正苗红刑警队长轰×反社会型音乐天才久。强强,HE。

前文 01 15

<<<<<<<

16.


现场一片狼藉,红色的私家车从侧方插入生生逼停了警车,另一辆奥迪则紧紧贴着警车的后车厢,随时准备接上绿谷走人。荷枪实弹的刑警与持枪对峙的黑帮让气氛空前的紧绷。附近人声鼎沸,被疏散的车流缓慢调头挪动,上方的天桥行人摩肩接踵地驻足看着热闹。

“你已经被包围了,治崎廻,不要抵抗,束手就擒!”急促的警笛声中,轰焦冻大声冲着警车吼道。

治崎扑哧一声就笑了,看向绿谷的目光充满了怜悯,“现在警察的台词都这么老套吗?”

绿谷晃了晃腕上了手铐,“问我做什么,我又不是警察。”

男人翘了翘唇角,然而下一个瞬间,他就遽然捏住狱警持枪的手腕用力一拧,快得肉眼根本无法捕捉,耳边已然爆出骨骼断裂的“咔嚓”声!

狱警吃痛地松开手,枪啪嗒一声掉在地上,被治崎顺势踢下车,弹跳着滚出老远。与此同时他一把拽过狱警,枪口稳稳顶住了他的太阳穴,“别动。”

绿谷试图暴起的身形陡然顿住。

他不在乎无关紧要之人的生命,但他清楚,轰焦冻在乎。

治崎的声音温柔极了,“我不会伤你,但对其他人就不一定了,所以不要违抗我。现在,过来。”

绿谷迟疑一秒,还是听话地跟了上去。

两人慢慢下了车,治崎每一步都移动得很谨慎,将人质牢牢制在身前,不让自己暴露在射击角度之下。

刑警们的枪口严阵以待地抬了抬,却奈他不得。似乎察觉到现场的紧张,外围的喧闹声渐渐微弱,整片区域安静无声,气氛滞涩得仿佛空气都已经凝固。

马达的轰鸣声在这落针可闻的寂静中尤为刺耳。随着治崎与绿谷离奥迪越来越近,有手下从车内打开了后座的门。

治崎示意绿谷坐进去。

绿谷遥遥望了轰焦冻一眼,没吱声,矮身坐了进去,并在治崎的无声要求下往里挪了挪,给他让出位置。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一阵风起,路边被捏瘪的空易拉罐被吹得翻了个身,发出哗拉一声脆响。

三个人同时动了。

死秽八斋会的两辆车一声咆哮,同时猛然冲了出去;治崎一把推开狱警,抓住车厢上沿像猎豹一样钻上了车;绿谷则一把挣开根本没有扣紧的手铐,甩着这沉重的铁制品狠狠向男人的额头砸去,同时趁着他侧头躲避的短暂间隙飞身扑向对面的车门;轰焦冻猝然开枪,连射的弹壳从车胎上高高弹起,可惜轮胎做了防弹处理,车身只是猛地打了一个滑,就以一往无前的气势悍不畏死地向前方的警员们撞去!

“让开,都让开!”轰焦冻怒吼着,拔腿就追,刑警们纷纷向两侧扑倒着躲避,险之又险地避开了横冲直撞的奥迪。

车门突然漏出一条缝,一道人影从车上摔下来,滚了两滚,不动了。

轰焦冻骂了句脏话,奋力追赶,抬枪便射,子弹砰砰击在车身上、后窗上,激起无数耀眼的火花和飞溅的碎玻璃渣,但紧接着就有子弹从车里回敬过来,逼得众人不得不闪身躲避。

奥迪车得到喘息的空当,一脚油门,绝尘而去。

轰又无声骂了一句出来。突然疾风骤起,绞得他的发丝疯狂飞舞,三辆警车尖叫着从轰身侧呼啸而过,快得几乎划出残影,紧紧咬住两辆车,瞬间就驶出了他的视野。

轰收起枪飞快跑到绿谷身边,俯身探查他的鼻息,“绿谷?绿谷,你没事吧?”

青年吃力地翻了个身,避开受伤的后背,痛苦地长吐了一口气,“……我很有事。”

 

“你就是这么照顾病人的吗?他的耳朵刚刚受伤不久,你居然又让他听到那么密集响亮的枪声?听力还想不想要了?”病房里,医生疾言厉色,声音拔得越来越高。

轰焦冻站在她对面,低着头像个小学生,一声也不敢反驳。

绿谷坐在病床上,幸灾乐祸地看戏。

可能是他表现得太明显,医生一记凌厉的眼刀就扎了过来,“还笑!聋了看你还笑不笑得出来!有你这么胡来的吗?自己的身体都不注意!”

绿谷一窒,神情凝固了。

医生犹不解气,忿忿道:“还有你的后背,必须好好上药!”

她语气冷飕飕的,看他们的目光就像看两个无期徒刑犯,“给我在医院好好待着,哪儿也不许去!”

轰好说歹说,终于把医生送出了病房,大大松了一口气。

大概是小小年纪被开水烫进了医院,母亲又常年住在疗养院的缘故,他本能地对医院有些排斥。

转过身,就看绿谷正似笑非笑地瞧着自己,轰面上一窘,轻咳一声,转移话题道:“听见了吗?自己的身体,自己珍惜一点。”

绿谷摊了摊手,“我要是珍惜自己的身体,现在就不知道在哪儿了。”

他如今又被包扎成了粽子,做这个动作便说不出的滑稽。

轰倒是没心思笑。他知道绿谷说的有理,要不是拼着命跳车,他肯定已经被治崎带走了。

“抱歉。”他郑重道。

“怎么?”绿谷倒是愣了。

“不该让热心群众涉险。”轰给他调了调点滴的速度。

绿谷忍俊不禁,“我能有锦旗吗?”

轰居然认真想了想,“可以,你想题什么字?”

绿谷张口就来:“警队家属,支持工作,无怨无悔,可歌可泣?”

轰翻了个白眼,而后想到自己一个受过高等教育、有着良好教养的人,居然被这货逼出如此不雅的动作,更加气不打一处来。

“诶,你就是这么对待热心群众的吗?”绿谷佯装受伤,夸张地捂住胸口。

“别闹。”玩笑开过了,接下来就该秋后算帐了,轰神色立刻一收,“谁让你私自去找津川圣的?你早就有怀疑的对象,为什么不报告给警方?”

绿谷:“啊?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轰冷笑,“用不用我冲着你耳朵吼?”

绿谷不吭声了,蔫头耷脑的,那模样竟和刚才被医生训斥的警官先生如出一辙。

轰加重语气,故意凶道:“说话!”

绿谷低着头,从余光里飞快瞥了警官一眼,终于小声说:“靠你们,有点……慢。”

警方要侦破,要搜集证据,要抓捕,流程确实可能迟滞,但这能成为理由吗?轰气极反笑,“所以你就自己去找?找到他之后呢,直接动手?” 

就说这是个不稳定分子,一错眼就出事!

“因为我很容易就能接近他嘛。”绿谷小声嘀咕。

这倒确实。轰又想起从绿谷家搜查回来的情景。为了保证物证的完整性,他们没有用优盘拷贝,而是直接把电脑搬了回来。但绿谷制止了轰点开音频的动作,视线扫了一圈警官身后的上鸣和切岛,“我建议你单独听这段录音。”

“为什么?”

“唔。”绿谷语焉不详地说,“你听完就知道了。”

轰狐疑地看他两眼,到底还是使了个眼色让两人出去了。

而听完绿谷与治崎的整段对话,他终于知道绿谷清场的顾虑了。

他的脸色黑如锅底,“什么叫‘放过轰焦冻,我现在就属于你’?”

绿谷举起双手做无辜状,“只是话术,引他上钩罢了。”

可他似笑非笑的神情像明晃晃的此地无银三百两。

轰试图把对话拉回严肃的正轨,“他为什么要对我动手?因为我的破案阻碍了他的计划?”

“不。”绿谷意味深长地拖长了音,“他只是……单纯地嫉妒你罢了。”

轰:“……”

这天聊不下去了。

结合他与治崎的对话,轰当然知道这话的含义。说起来,绿谷说追求自己,他一直当做玩笑,但现在他突然开始怀疑,他的心思到底藏了多久,为什么多年失联的治崎也知道?

但这话问出来着实羞耻,轰想了想,到底作罢。

此刻也不是纠结这些的时候,轰端起平生最威严的面孔,教训道:“下次不许再这样了,有什么线索第一时间联系警方,知道了吗?”

“知道知道。”绿谷点头如捣蒜。

认错态度如此良好,轰反倒怀疑他的诚意了,用刑警审问嫌疑人的毒辣眼光盯着他的脸好一通审视,没发现什么破绽,才终于放过了他,“下不为例。”

绿谷继续拼命点头。

轰这才松了口气,回想一遍这马不停蹄的三天,突然问道:“话说,如果当初我没相信你,你会怎么做,跟着治崎走吗?”

“当然不会。”绿谷惊奇地回答完,才思索着道:“……只不过追求你的方式会更激进点?”毕竟一个不愿相信他的人,不值得他真心相待了。

轰焦冻腾地站起,转身就走。

“诶,焦冻君!”绿谷作势要拔掉针头追上去,看得轰眼角一抽,又不情不愿地坐了回去。

但他还是忍不住吐糟:“这是什么鬼称呼?”

“怎么说我们也共度过生死,亲密一点也没关系吧。”绿谷理所当然道。

“有关系,没兴趣,快改掉。”轰十分无情。

绿谷却笑眯眯的,“公平起见,你可以叫我出久哦。”

轰:“……”

轰焦冻这次真的走了。

他去急诊看了看司机和狱警们,因为早有准备,劫车时他们第一时间护住了要害,因此都没受什么重伤,确认他们无碍后,轰便离开了医院。

丽日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出于心虚,轰并不想与她碰上。他清楚这位把绿谷当眼珠子疼的经纪人嘴上不会说什么,但心里肯定把他的小人扎成了刺猬。

 

回到警视厅,还在走廊里就遇到了追车回来的上鸣,后者恹恹地汇报道:“我们追出去没多久,治崎的手下就来接应了。我们爆发了场小规模的枪战,治崎趁乱逃了,只抓到几个小喽啰也是外围的,什么也没审出来。我们已经让技术队查沿线交通监控了。”

轰一边走一边问着,“有兄弟受伤吗?”

“一个轻伤。”上鸣道,“大家都穿防弹衣了,没什么大事。”

“那行,让他好好养伤。”轰点头道。

谈话间两人已经走到大队长办公室前,只见门外一个女警正抱臂靠墙站着,听见动静,冷冷地睨了过来。

轰:“……”

得,躲得过丽日,躲不过拳藤。

轰头疼地示意上鸣先撤,后者也敏锐地察觉出气氛不对,悄儿没声地溜了。

轰一边转动着钥匙开锁一边问:“哪阵风把您吹来了?”

拳藤冷笑一声,跟着刑警队长进了屋,阴阳怪气道:“好啊,你们去抓死秽八斋会,居然不通知我们?我们才是正经管这块儿的,您轰队的手是不是伸得太长了?”

轰一脸“好了好了我的姑奶奶”,“这不是要保密吗,你看我连特警都没叫。下次有这种行动第一个先叫你,行了吧?”

事实上,这次的行动有两个目的。轰早就让常暗盯住所有参加人员的手机了,一旦有异常信息流传输,就意味着那是内奸。幸好大家都抵住了腐蚀,警方还没有被渗透,于是行动继续进行了下去。

“这还差不多。”拳藤满意了,她也不是真生气,过了两句嘴瘾她就痛快了。

轰便进入正题,“对了,你之前找我?”

拳藤收敛了玩笑的神色,“我们在联合会的卧底传来消息,之前那笔军火交易因为情报泄漏没能完成,所以他们定在下周四交货。”

轰看了眼日历,“一周后?”

“对。” 拳藤大姐大地拍了拍轰的肩,“正好一网打尽。看我对你好吧,有什么好消息第一时间想着你。”

“是是是,您的大恩大德我记下了。”轰推搡着把她往外送,“这事您就多担着点,现在,让我先补个觉。”


<<<<<<<<

以为完结的你们太天真了,我什么时候写过简单的剧情(?)

评论 ( 49 )
热度 ( 4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