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极致边缘01(哨向AU)

十项全能正派首席哨兵轰×战力爆表黑化野生向导久

痞久,性格有变,只有面对在意的人才会变回小太阳。

有二设。有OOC。


<<<<<<


“什么?老大,你居然要在相亲周出任务?”

次席哨兵上鸣电气一脸不敢置信地看着他的首席。

年轻的中校轰焦冻给了他一个“有问题吗”的眼神。

“问题大了啊!” 上鸣大叫,“一年一度的哨向相亲大会,我们每年唯一一次光明正大进塔并挑选向导的机会,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啊!”

塔,是国家性质的向导收容机构,也是全国唯一一家。每年觉醒的向导都要被送到这里,进行封闭式培养。而觉醒的哨兵则是直接送入军部,双方完全隔离,只有在每年的“哨兵向导适配结合周”——也就是哨兵们戏称的“相亲周”,塔才会对哨兵开放,给未结合的哨向提供结合的机会和场所。

轰:“据我所知,你已经结合了。”

只有结合的向导才能出塔,少部分留在中央工作,大部分则随自己的哨兵进入了军部从事一些后勤或是文书工作,再极少的人会选择加入军队,成为士兵中的一员。这些都是向导中的勇士,轰真心敬佩并尊重他们,而上鸣的向导耳郞响香就是这样一位出色的女性。

“可是老大你还在光棍啊!”上鸣表示自己是一个关怀上司的下属。

轰:“正事要紧。”

“结合也是正事啊!”上鸣痛心疾首,“没错,老大,你已经很强了,是这一批士兵的首席,可你一旦结合,战力不知道会上升多少个档次啊!更何况,找到伴侣的滋味非常美妙,不结合你感受不到它的好啊!”

轰:“……”

我不会告诉你我就是为了逃避相亲周才选择了这个任务。

年少时候,他也曾对塔里的向导充满了期待。成年后,由他父亲安德瓦上将安排,他与一位适配度高达89%的女性向导见面了,但最终他们没有结合。第二年,是一个男生,轰同样没有接受他。从第三年开始,他就翘掉了所有的相亲周。

单身是不行的,你一定要结合,一定要结合——每天都是这样的言论,像种猪交配一样,不停地推销自己,推销别人。轰反感这种强行配对,不想重蹈父母的覆辙。并且,塔里的向导,无论男女,都太柔弱了。轰不是指他们的能力,而是他们看向哨兵们的眼神,崇拜、敬畏、瑟缩,自己就让自己低了人一等。何况,有着这样心态的向导,天赋再卓绝,也不可能发挥出惊艳的实力。可能塔就是想教导出这样依附顺从的向导吧,但轰就是觉得,无聊透了。

无论是塔还是这样的向导,都无聊透顶。

看见金发次席还想再啰嗦,轰给了他一个冰凉的眼神,成功让他住嘴后,走进装备室换装。

黑色的特战服包裹住劲瘦颀长的身躯,勾勒出流畅的身材线条。黑色半指战术手套,深灰色武装带,高帮系带军靴。细腰长腿,年轻哨兵的强悍精干显露无遗。匕首、手枪、弹药……轰将装备一一别在身上。

向导素也不能忘。轰将扁平小铁盒放入右胸口袋。向导素,也称小白片,是模拟向导散发出的信息素制成的特殊药物,可用于暂时稳定哨兵的情绪,调节五感,是单身哨兵居家旅行必备的不二之选。

准备完毕,轰走出装备室,对站在门口的上鸣道,“我走了。”

显眼的半红半白的短发,五官有如雕刻般精致深邃,左额的烫伤完全无损他的美貌,冷淡的眉眼更是给整个人平添了分禁欲的气质。再加上优秀的单兵作战能力和耀眼的军政背景……

上鸣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不得不承认老大真的是帅呆了。多少向导被他迷得神魂颠倒,可惜他是个单身主义者啊,傻孩子们。次席哨兵不无悲哀地想。

 

 

接到的任务是探查“空心地带”。

空心地带是特指首都市一片人烟稀少的区域,因为几年前的工业毒气泄漏事件,这里的居民早已迁出,变成一片死区。但是根据军方获得的情报,这里疑似还有人类偷偷活动的迹象,军部怀疑是“敌联合”。

敌联合,几年前兴起的一个邪恶势力,大肆猎捕哨兵向导,造成了不可胜数的伤亡,而五年前,国家最强向导欧尔麦特重伤失踪更让双方的对立达到顶峰。作为和平的象征,向导欧尔麦特在民众中受到的崇敬爱戴甚至超过了军方的黑暗哨兵安德瓦上将。这五年来,他一直音信全无,大家都猜测他已经遇害了。

而轰这次,就是探查空心地带是否是敌联合的某个据点,若是,必须带回尽可能多的情报。

这种侦查任务,本来是不劳首席大驾的,但轰焦冻是一个拼死也要拒绝相亲周的首席,所以他十分果断地抢了别人的活……

青年躲在空心地带外围,掏出地图。几年下来,毒气已经消散殆尽,所以轰没有做任何防毒措施。情报显示活动迹象主要集中在中心的工厂。确定路线后,轰压低身子,飞快向工厂进发。

工厂是老式建筑,从下水口进,可以悄无声息地潜入。轰一路顺利找到入口,甫一打开闸门,恶臭扑面而来,在哨兵强化过的嗅觉加成下,简直是一大杀器。

下水管道很宽敞,中间一条水道外,两旁居然修了平台,看来是为维修方便。轰别上气味过滤器,双臂撑地进入闸口,松手的瞬间一提一拧,翻转着稳稳落在平台上。

落地时发出一声“咚”的闷响。轰屏吸静听,四周很安静,只有遥远传来的水滴声。

青年开始谨慎地缓步前行。

不知走了多久,四下依旧漆黑静谧,平台上的石砖破损得坑坑洼洼,上面堆满了从顶部掉落的碎屑。年久失修的程度太严重了,轰看着水道中凝滞的死水,感到了一丝不妙。

不对。

就在这时,在规律的滴答水声中,他突然凭借哨兵敏锐的感官,听到了强有力的心跳声,同时,他也听到了身后之人低低的声音:“别动。”

轰停下脚步。

淡淡的气息从身后飘来,像是雨过天晴后青草的清新味,轰一愣,这居然是一个……向导?而且信息素非常纯净,没有掺杂哨兵的味道。

他还未结合。

这很可疑。据他所知,所有的觉醒向导都会被强制送进塔,而未结合者是绝对不会被放出来的。这个人是从塔里逃出来的?还是从来没有进过塔?与敌联合有关吗?

最关键的是,这是一条单行道,这个人出现在他身后,意味着自己刚刚从他身边走过而毫无觉察——这是不可能的,除非他干扰了自己的感官,但这需要巨大的精神力,真的有人能做到吗?

 “我不是敌人,所以请你不要攻击。”飞速思考间,那人又说话了,“你也是来偷东西的吗?线路改造,前面那条路已经堵死了,你需要再绕点路。”

轰可不相信他的鬼话,他穿着制式作战服,直接就表明了军人身份,这人居然还明目张胆地装傻。他从声音判断出他在自己身后五米,看来是清楚做为一个向导,与哨兵近战是最不明智的选择。五米,从转身、突进再到攻击,全程只要一秒,向导绝对反应不过来。思及此,轰飞速转身暴起——

看不见的波纹以那人为中心迅猛向外扩散,轰只觉得大脑嗡的一声,眼前一花,挥出的拳头偏离了预定的方向!

手腕立刻被扣住,身体被对方拽得大力向后方摔去,这是一道完全不该属于向导的力道,轰悚然一惊,腰身凌空一拧,双腿绞住对方的脖颈,带着他一起摔了出去!

落地的瞬间,轰靠着哨兵优越的身体素质猛然弹起,但几乎同时他又一次感受到了那种强烈的眩晕。他抵住了这次精神攻击,动作没有停滞,一手摁住对方的咽喉,一手反剪他手臂,将人牢牢地压在地上。

尽管这次交手只有短短几秒,但轰久违地感受到了势均力敌的兴奋。向导的能力大多是辅助性的,少数才具有攻击力,而对方明显精于此道。同时他的身体素质也很优秀,虽然肯定比不上哨兵,却比塔里那群弱不禁风的鸡仔强太多了。最关键的是,他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并能娴熟地配合运用。

甚至比部队里的向导还要强——

他这时才看清对方的脸。非常年轻,也就二十岁的样子。蓬松的绿色卷发,五官清秀,皮肤很白,搏斗后泛出淡淡的红晕,翡翠般的眼眸大大的,透着一股不谙世事的无辜,没有一点被制服的慌张。

但轰完全没有被这无害的外表迷惑,厉声问,“你是什么人?” 

“咳,一个小偷……”青年倒是很配合。

“我问你的名字。”

“绿谷出久……”

“来这里做什么?”

“都说了来偷东西……”

轰加重手上的力道,“说实话!”

绿发青年笑了一声,“适可而止,哨兵。你信不信,我轻易就能轰碎你的精神屏障。”

轰不得不承认他的精神攻击真的非常棘手。在军队,他们都受过抵御精神攻击的训练,对这类攻击已经有极强的耐受性,但他的攻击居然能让他达到短暂失神的程度,并且从他游刃有余的态度看,他刚才显然没有尽力。

轰的声音冷下来,“那我同时也能捏断你的脖子。”

绿谷扯了扯嘴角,没有说话。

两人无声地对峙着,寂静的空间中只有彼此的心跳声,和水滴下坠规律的敲击。

滴答,滴答。

半晌,轰焦冻松开了手,从他身上撤下。

绿谷爬起来,活动活动自己被摁疼的手臂,发出夸张的吃痛的吸气声,“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

轰沉默了一下,报假名没用,做为军方第45期生的首席,他的脸出现在各大媒体上,很容易辨认,于是他回答,“轰焦冻。”

绿谷出久只哦了一声以做回应,看起来完全不知道有这一号人。

轰突然有了一种微妙的不爽。

“现在是休战并合作吧?”绿谷确认,“此路不通,我们从别处走。”

轰点点头,站起身。他眼前有点发黑,耳朵嗡鸣,五感都开始失衡。刚刚承受两次高强度的精神攻击,让他很不好受。

绿谷敏锐地察觉他的异常,好心地问道,“你看起来不太好,需要我为你做一次精神疏导吗?放心,我只做外围疏导,不会趁机对你使怀的。”

“不用,谢谢。”轰生硬地拒绝了,从口袋里掏出向导素,吞咽了两片,缓过一会后,终于道,“走吧。”

绿谷耸耸肩,在前带路,一边走一边说,“事先说好,进了基地我们就散伙,但别对对方动手,OK?干完各自的事各自撤。”

轰没有异议。

于是一路无话。青年明显对这里非常熟悉,在错综复杂的地下通道里左拐右拐,不一会就走到一个死路口里。路的尽头是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铁质爬架,延伸至头顶看不分明的黑暗中。轰一眼就看见了其上锈斑和苔藓,但绿谷没有任何停顿,踩上第一级就开始攀爬。

轰忍不住问,“你怎么对这里这么熟悉?”

绿谷给了他一个看白痴的眼神,“我是向导,并且是个敬业的小偷。”在他的感知范围内,一切都纤毫毕现。而小偷的职业素养就是,一定要事先踩好点。

轰不再说话了,但直觉没有这么简单。这里已经完全偏离了情报中给出的地图,轰不知道他要带自己去哪里。这可能是个陷阱,但同时也是个机会。两人无声地爬了一会,轰面不改色,上方青年的呼吸却渐渐粗重了起来。

到底还是个向导啊。不过能坚持这么久,已经很让人刮目相看了。

爬了二十分钟终于到达尽头。两人进入了通风通道内,绿谷休息了一会,开始匍匐前进。他们现在应该是在顶楼五楼。通风扇爬过了四个,所以他们应该路过了四个房间。通过通风扇狭窄的缝隙,轰发现有的屋子是药房,有的摆满了各种他不认识的机器。而他路过的第四个房间,居然是个实验室,里面是密密麻麻的玻璃容器,每一个容器里都有一个沉睡的人,有老有少,头上身上连着导管与机器,有气泡在他们周身环绕。

敌联合居然在做人体实验吗?轰心下发寒。这是极贵重的情报,他这次一定要安全回去,将这个发现报告给政府和军方。

实验室很巨大,他们连着爬过三个通风扇才离开这间屋子。匍匐期间绿谷一直动作不停,像是有明确的目标。

到了第七个通风扇,绿谷停下道,“我要走了。”

轰侧耳听了听下方的动静,说,“下面两个人,我帮你解决了吧。”

绿谷露出一个“你果然不会放我走”的了然笑容,没多生气,只是道:“留一个给我,我有用。”

轰看他一眼,没说话。绿谷知道这就是同意了,爬过通风扇给他让出位置。轰扒住缝隙仔细观察下面的房间。是控制室一类的地方,四面墙壁都是屏幕和复杂的操作台,两个穿白大褂的研究员忙碌地操作着。

轰轻松地掰开通风扇,轻巧地跃了下去。无声落地,两个研究员还毫无所觉地背对着他。轰一个冲刺,手刀砍在一个人的后颈,那人立刻软倒下去。他的同事听到动静转过头,只来得及看到一个漆黑的枪口。

“别动。”轰冷声说。

“你、你是谁,要做什么?”研究员色厉内荏,身体颤抖地厉害。

“离开操作台。”轰命令。

研究员眼珠乱转,哆哆嗦嗦地应着,“好、好,我这就离开……”

手却突然按向台上的报警按钮!

轰眼睛一眯,正待开枪,研究员的手指却在距离按钮只有一毫米的地方停住了。男人仿佛被无形的东西固定住了,抖如筛糠,惊恐地看向他的身后。

绿谷从轰的身后缓步走出。

轰侧目。他这是用共感控制住了研究员的身体?

轰在军校时听老师说过,共感力强的向导可以对他人思维进行影响,强悍者甚至可以控制对方的行为。不得不说,绿谷再一次刷新了轰对他的认知。

绿谷走到研究员面前,回身看他,明朗地笑道,“感谢你的友情帮助,不过合作结束啦,你可以去别的地方了。”

这是打算把他支走了?

轰冷笑:“我似乎没说过我要放过这个房间。”

绿谷眯起眼,房间里陷入了令人窒息的沉默。

两败俱伤可不是好结果,于是绿谷妥协了,“好吧,随你。”

没有人动。轰在等着瞧绿谷要干什么,绿谷则在等轰转完了出去了再办事,于是结果就是两人大眼瞪小眼,房间里再次陷入了令人窒息的沉默。

轰简直要被这一幕气笑了。

绿谷心里也窝火,但没时间浪费,就装作没眼前这个人,转过头,对着研究员亲热道,“嘿,朋友,让我看看这个基地的实验体名单。”

果然不是来偷东西的,反倒像是……找人?

研究员看着他的眼神既惊且惧,手上却不由自主地操作起来,很快调出了青年需要的资料。绿谷一目十行地浏览完,神情变得非常凝重。但几乎立刻他就哥俩好地搂住研究员的脖子将他拉向自己。轰看到他打了几个手势,但被两人的身体挡住了,分不出是什么意思。

然后是研究员不由自主地颤抖的回答,“我……我不知道……上头做决定,我们……只负责干活啊。”

绿谷拍拍他的肩,直视他的眼睛,“好吧,我知道了,你做得很好,忘掉这一段吧,这可不是什么好记忆,不是吗?”

研究员的目光渐渐呆滞了,他缓缓闭上眼,身子向前栽去。

绿谷后退一步避开,研究员面朝下,直接摔在了地上。

轰却是心下暗惊。抛开基础的精神疏导不谈,感知干扰、精神攻击、共情控制、记忆折叠都是高端的向导技巧,不仅极难掌握,对精神力和身体的消耗也非常大。除了欧尔麦特,直到现在,塔里也鲜少有如此全能的人才,而这个人,不仅掌握熟练,还能频繁施展。还有什么是这个向导不能掌握的?再加上他那不合常理的力气……

他非常危险。

轰暗暗提高警惕,青年已经转头看他,和气地笑着,“我这边解决了,要去别的地方,你自便吧。”

轰点点头。

绿谷居然直接开了房间的门,径自出去了。

还不忘贴心地帮他把门轻轻合上。

轰凝神细听,确定他已经走远,才快步上前,把电脑里的资料全部拷贝进移动存储器,包括刚才调出的实验体名单。然后他把两个研究员搬到椅子上趴好,制造他们疲劳过度睡着的假象。他的动作有条不紊,全部完成也才花了不到十秒。布置好一切后,轰来到门边,细听外面的动静。

阵营不明,轰不信任那个自称绿谷的,必须先去看看他做了什么才能安心撤退。

空气中极浅淡的青草香像是指示箭头,轰一路小心翼翼地下楼梯,在三楼一扇标着“储物室”的门前站定。

门里非常安静。

轰轻轻旋开门把手,把门推开一个小缝观察。

没有人。

轰闪身进了屋子,没走两步,突然感觉侧后方红点一闪,轰瞬间转身射击,“砰”一声脆响,子弹精准地打碎了警报器,可尖锐的警报声已经响起:“检测到不明人物!检测到不明人物!”

这小子,知道他会追来,居然在最后关头阴了他一把!

门外响起了奔跑声,有人向这边冲过来了。轰快速环顾四周,储物柜被打开,里面空了不少,青草香昭示了它的主人曾经光顾过这里。轰粗粗扫过一眼,发现消失的都是阻断剂、抑制剂和……向导素?

阻断剂能帮助单身向导渡过结合热,抑制剂能暂时消除哨兵与向导身上的信息素,让他们伪装成普通人,避过专业探查器的耳目。拿走这两样可以理解,可他一个向导,为什么要拿向导素?

然而时间急迫地已经容不得他再思考,绿谷的信息素一路延伸至大开的窗户,看来他就是从这里离开的。再不犹豫,轰助跑冲刺,一手撑在窗沿,直接翻身跃出!

九米的高度对训练有素的哨兵来说算不得什么难度。轰在下坠中单手抓住二楼的窗台,踩墙一荡,落地一个翻滚卸去冲力,躲过身后上方的一轮射击,急速撤离。

待逃出危险区域,四下陡然静谧无声。天幕漆黑,楼宇林立,哪里还有那个人的影子。

“绿谷出久吗……”

脑海里浮现起青年关门前对他狡黠一眨眼的画面。轰缓缓念出这个名字,嘴角挑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

最好别让我找到你。



<<<<<<<<<


第一次写轰出请多多指教!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这样的出久orz他会变成这样也是有原因的啦,如果大家喜欢这个故事我会继续写下去,全文大概不到十万字吧。如果不喜欢,这就是个一发完结的短文啦,记两人的一次艳遇(什么鬼)

写的时候很开心,觉得真是一个激情满满的初遇=W=

希望大家也看得开心~


PS:我选上鸣当次席是因为我需要一个已经结合的次席,而上鸣与耳郎是我觉得漫画里最有CP感的了orz

PPS:后文02

评论 ( 60 )
热度 ( 2131 )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