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Cold Blood(07)

无个性AU,追妻火葬场。

豪门世家,商业战争。强强,HE。

前文 01 06

<<<<<<<<

07.

 

绿谷转身往回走。


手上好像不自觉用了力,皮革制的包带硌得掌心隐隐作痛。他有点想笑,谁知道出来谈个客户,还能偶遇熟人呢。


昭和广场和丰神大道离得很近,绿谷衣袂带风,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回到了雄英。刚刚走进大厅,前台小姐立刻微笑着对他微微一礼,继而道:“爆豪经理,有位自称渡我的小姐没有预约,但一定要见您一面,我把她安排在第二会客室了,您看见还是不见?”


绿谷认识的渡我小姐也就被身子一位了,两人也就宴会上说了几句话,之后再没有联系,他迟疑了一下,还是道:“我去看看。”


推开第二会客室的实木门,就见茶几上摆着茶水点心,杯子已经空了,咬了一半的小食随意丢在一边,渡我靠在真皮沙发上打着手机游戏,嘴里哼着背景乐,翘起的小腿一晃一晃,很是悠闲,见到是他进来,立刻随手把手机塞进包里,起身迎道:“出久,你回来啦!”


姑娘穿了件鹅黄色的连衣裙,腰部轻轻一收便衬出盈盈一握的美感,不规则的百褶下摆随着她的动作倾泻舞动,露出两节修长圆润的小腿。外搭对襟针织开衫,保暖又飘逸,显得整个人清丽可人,朝气蓬勃。


绿谷对她刻意亲热的称呼略感不适,但还是礼貌地伸手示意她请坐,也在她对面坐下,客气道:“不知渡我小姐找我何事?”听前台说,这姑娘等了他半小多小时呢。


姑娘大方道:“也没什么事,就是想找你吃个饭。”


绿谷有些失笑,“多谢渡我小姐的美意,不过我工作繁忙,恐怕抽不开身。”


姑娘点点头,“那明晚?”


绿谷抱歉地笑笑,“明晚恐怕也不行。我明天出差,上午的飞机。”


渡我有点失望,转转眼珠,笑道:“那就择日不如撞日,我等你一会儿忙完,我请客,怎么样?”


绿谷当然明白她的心思,前天八百万生日宴,她表现得已经很明显了,绿谷回应不了,自然不希望她陷得太深,于是道:“我忙完不知道什么时候呢,哪好让渡我小姐等我,要不我给志村家打个电话,让司机来接你?”


“不要,今天这顿我吃定了。”渡我重新翻出手机,一副赖在这不走的架势。果然之前笑吟吟的都是假象,这姑娘被志村宠着,早就成了个蛮横的小霸王。


绿谷无法,只得祭出最后一招,“其实,我今天已经和别人有约了,实在不好推脱……”


姑娘似笑非笑地看他,“和谁啊?”


绿谷正想随便报个同事的名字,屋门突然猛地从外推开,两人一起惊讶扭头,只见轰焦冻站在门口,也不进来,先对渡我被身子点点头算作招呼,才转头直接道:“位置已经订好了,你什么时候忙完?”


渡我的视线立刻追随过来,没错过绿谷脸上一闪而逝的不自然。


三人一时都没说话,气氛竟然有些诡异。轰皱了下眉,“绿谷?”


青年好像这时才回神,顶着渡我探究的目光,僵硬地扯了一下嘴角,“我约了轰总。”


有轰焦冻在场,渡我也不好太过无礼,只掩嘴轻笑道,“看来今天是我来得不巧了,只是没想到轰总过来,出久和我一样惊讶。”


轰在绿谷身前站定,挡住渡我的视线,对她淡淡道:“他是没想到我会来接。”


说罢扭头轻声询问:“走吧?”


绿谷心绪烦乱,胡乱点点头,居然忘了招待渡我,直接跟着轰走了出去。


渡我再没有出声,在绿谷出门的刹那,骤然拉下了脸。

 


两人一前一后走出雄英,在进入停车场的转角处,绿谷突然停住了脚步。


轰回头,“怎么了?”


“多谢刚才轰总解围。”青年冷淡道,“不过我还有工作,恕不能陪着轰总了。”


轰看了眼表,此时还不到5点,吃晚饭确实是早了些,于是温和道:“我可以等你。”


绿谷简直要笑出声,今天这是怎么了,一个两个都愿意等他。


但是不好意思了,他今天谁也不想陪,“多谢轰总的美意,不过我确实抽不开身。”


连推辞都是改编之前对渡我说过的,轰感受到了其中的敷衍,疑惑道:“你不开心?”


“没有。”绿谷冷着脸答。


“到底怎么了?工作上不顺利?还是因为渡我?”轰关切上前,不料绿谷立刻后退了一步,将他的动作一下钉在原地。


绿谷没说话。


他本来没有不开心,只是看到轰焦冻,委屈和火气就不知从哪一股脑地涌出来了。


即使他清楚,现在他和轰焦冻毫无瓜葛,轰想见谁、和谁交往,是他的自由,但情感却像泼了油的火,轰轰烈烈将理智焚烧得一干二净。


明明是你口口声声说要追求我的,结果转头又和八百万那么亲密!


他脑海中反复回放的都是女子要跌不跌时,轰焦冻那极其自然的一扶,和无奈神情下不易察觉的宠溺。


同居的时候,轰明确表示过与她不过是兄妹之情,但这一幕还是像根刺,扎得他神经嗡鸣。


他的心境实在太混乱了,没见到轰焦冻的时候尚能压制得住,如今面对本人,就有些失控了。


不想无理取闹,可是不由自主。


他悲哀地想,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呢。


明明之前主动离开的是自己,如今纠缠不清的,居然也是自己。


优柔寡断,进退两难。


他唾弃这样的自己。


见他太久不说话,轰终于有些慌了:“绿谷……”


青年又退了一步,深吸一口气,做了个手势,“你今晚过来,有什么事吗?”


“就是想请你吃顿饭。”见绿谷要开口拒绝,轰急忙补充,“顺便问问下个月欧尔麦特读者见面会,要不要一起去?”


不得不说轰焦冻真是非常有行动力,下午才下的决定,晚上就找来了。


绿谷一愣,这段时间连轴转,他已经很久没有关注他了,连这么重大的消息都不知晓,但还是下意识道:“不了,我明天出差,下个月回不来。”


他们团队要去保须给一家公司做上市,这种项目向来耗费时间,出差两三个月也是常事。


此话一出,自己好像也被说服了,竟然渐渐平静下来。


是啊,幸好出差,换个环境,远离他,专心工作,也许自己就能平复好心情,理清两人的关系。


想到这里,他终于能心平气和地对轰笑笑,“实在是不好意思,不过确实工作脱不开身——我回去还有个会,就先失陪了。”


轰正打算开口,一道狐疑的声音突然从身后插进来,“你们杵在这干什么?”


绿谷的神色立刻缓和下来,转头对着来人道:“小胜,下班了?”


爆豪胜己应了一声,双手插兜地走过来,西装外套大咧咧地敞开着,对着轰焦冻皮笑肉不笑道:“轰少大驾光临,有何贵干啊?”


轰焦冻一掀眼皮,“关你什么事?”


爆豪停住脚步,正好站在绿谷旁边,“废久的事就是我的事,你说有没有关?”


绿谷急忙拦了一把,“别闹了,轰总刚才帮了我个忙,现在正要走呢。”


语气稀松平常,但轰看得清楚,绿谷对着自己如临大敌,但爆豪出现后,他整个人就不自觉放松下来了。


那边绿谷没注意到他的不满,先替轰解释了一句,才继续道:“我今天加班,你和家里说一声。”


高级管理者可以自由安排工作时间,但像他们这些中层,很多时候还是身不由己。


之后又和轰告了别,转身回去了。


两人目送他的背影消失,收回视线,不约而同地直视对方。


夕阳沉落下去,薄暮将尽,被切割得错落的天空徒劳燃烧着最后一丝光亮。暗昧的天光下,一切都像披了层纱,连爆豪的面容都模糊起来。


空气都带了火药味,只等一点火星,便能轰然爆发。


轰知道,他和爆豪胜己早晚要有这么一场谈话。他目不转睛地盯着青年,等他先开口。


“八百万生日宴上你去找过废久,别以为我不知道。”爆豪上前两步,“离他远点。”


轰焦冻不为所动,“我们谁也不能替绿谷做决定。”


“不然你以为你为什么还能好端端在这站着?”爆豪嘲道。


“我以前就看你不顺眼,因为你总是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所以你伤了废久第一次。恐怕这次你也以为只要招招手,他就能回来了——但你想没想过你够不够格?你能对他好吗,为他考虑过吗,各方的压力,能替他挡得住吗?”


他微眯起猩红的眼, “当然了,轰少养尊处优惯了,哪能想得到这些凡间事呢——废久愿意为了你承受这些,那是他心软,我可不会。”


轰的声音有些冷,“这些不劳你挂心。”


“好啊,我记住了。”爆豪嗤笑出声,笑容邪气中带了丝阴狠,“不过你要是再让他受一次委屈,搞垮你的公司,我绰绰有余。”


说罢径自与他擦肩,扬长而去。


轰在原地站了片刻,才终于抬起脚,向着相反的方向行去。


直到这时,雄英透明的玻璃大门才再次被推开,身着鹅黄连衣裙的姑娘拢了拢自己的开衫,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已发送”字样,绽开了一个甜美到扭曲的微笑。

 

<<<<<<<<

我为什么要在轰轰生日这天,写这么别扭的东西x而且最后居然有一种“天凉轰破”的诡异爽感orz

我为什么能写得一点语言美感都没有……

后文08

评论 ( 20 )
热度 ( 3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