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Cold Blood(06)

无个性AU,追妻火葬场。

豪门世家,商业战争。强强,HE。

前文 01 05

<<<<<<<<<

06.


距离八百万大小姐的生日宴已经过去了两天。不过一场应酬,筵席散尽,生活也和以往没什么不同。


下午三点,正是一天中最好的时候,秋高气爽,和风习习,昭和广场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这是静冈CBD中最繁华的地带,摩天大楼鳞次栉比,将天光都切割得支离破碎。但穿梭其中的人们没有闲暇关注这样的“细节”,他们奔波生计,行色匆匆,西装革履却也风尘仆仆。从广场向东延伸出去是著名的丰神大道,汇聚了日本顶尖的金融机构和产业公司,堪称日本的“华尔街”,对整个日本的经济都有重大影响。


八百万百走进位于顶层的高级西餐厅,一眼就看到坐在窗边的轰焦冻,笑着与他打了招呼,坐到对面。


轰挑的位置极好,从干净到透明的窗户一眼望去,晴空旷远,絮云缈邈,人若置身其中,伸出手就能触碰到那至洁的绵软。视线下移,整个昭和的繁荣兴盛尽收眼底,人工开凿的湖泊波光粼粼,好像九天撒下的碎金,美不胜收。


她刚刚落座,就有服务生端上点心拼盘和煮泡好的大吉岭红茶。八百万扫了一眼这些既精致又合她胃口的吃食,笑着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找我什么事?”


她和轰焦冻相处这多些年,向来开门见山有话说话,故而轰也没寒暄,啜了口茶道:“确实有事。”


说罢,放下茶杯,简单说了两句。


“什么?”八百万震惊反问,音量都不自觉提高了几分,惹得周围一阵侧目。


这真怪不得她大小姐失仪,实在是这个万年面瘫的冰山帅哥难得约她一次,一开口居然就是这么劲爆的话题,简直让她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你,”她不由得重复了一遍主语和宾语,“要追求一个男生?”


“嗯。”轰云淡风轻地点头。


“你疯了!”八百万低叫,“伯父要是知道……”


青年微微皱起眉,“与他无关。”


八百万琢磨了会儿他的表情,知道他是认真的,而非随便找个伴玩过就丢,不禁喃喃:“天哪……”


虽然外界一直以为两家会联姻,但八百万与轰一直是以兄妹相处的,她甚至还偷偷为他物色过别人家的女孩,但是万万没想到,他居然早就找到了目标,还是个男生!


“能不能问问是谁?”八百万试探着问道。


青年坚决地摇摇头。


“好吧。”八百万能够理解,没有继续追问。


“所以,我到底要怎么追求他?”轰真诚地求教。


“我没追过男生。”受到暴击的八百万冷漠道,“都是男生来追我。”


轰苦恼地皱起了眉,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道:“其实我们在一起过,但是那时候我对他不是很好,他就……离开了。”


姑娘简直想拍桌子了。什么,你都把人家追到手了,又给气跑了?人渣!是可忍孰不可忍!


“呵,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她心中冷笑,不想再理他了。


“我知道错了,去找了他两次。”轰认错态度良好。


虽然不想理,但八百万还是被勾起了好奇心,“结果呢?”


“被拒绝了。”


干得漂亮!姑娘心中拍手称快,但看看青梅竹马抑郁不乐的神情,心虚地咳了咳,问:“他怎么说?”


“他还不太相信我,也很担心家族阻力,想和我彻底一刀两断。”


“嗯……”姑娘若有所思。没被轰家的财产冲昏头脑,够清醒,够骨气,也够绝情了。但她不知那人品性如何,到底还是对轰的担忧占了上风,“他不是欲擒故纵吧?”


白莲花把纯情公子哥儿骗得团团转,这事也不少见。


“不会。”轰立刻回答,“他不是那样的人。”


“行吧。”姑娘翻了个白眼,情人眼里出西施,反正她已经尽到提醒的义务了。


“所以要怎么做比较好?”轰重新绕回正题。


八百万已经后悔赴这个约了,掌握了这么独家的消息,还不能分享出去,简直能憋出人命。她认命地叹了口气,提出了条件,“等你俩成了,我必须是第一个见到他的人!”


轰心说你早就见过他了,点了点头。


姑娘这才回答,“你都知道他的顾虑了,打消他的顾虑就好了。一方面让他相信你,一方面把家里的阻碍清除了,不就结了。”


 “让他相信你,嘴上说没用,直接用行动吧。他现在肯定有气,对你凶,你也别恼。有时间多陪陪他,约个会什么的。他喜欢什么,就投其所好,不然小心弄巧成拙。”


轰一愣。


绿谷喜欢什么?


这个答案几乎没有别的选项。


绿谷喜欢……欧尔麦特。


以绿谷念叨这个名字的频率,轰再是无心,耳朵也磨出茧子了。


他心里立时一个哆嗦,发现情敌的紧张感油然而生,突然特别抗拒用他去引诱绿谷了。


欧尔麦特是日裔美国人,全美著名的金融记者和纪实文学家,曾经写过一些揭露华尔街黑幕的纪实小说,轰动一时。以前绿谷与他同居时,还在他的书柜里抢了块地方,摆上他的全部作品——而且还是两套,一套全职收藏,另一套用来看的,都快被他翻烂了。


绿谷离开后,他总会无意识关注与他有关的一切信息,所以他知道下个月欧尔麦特会来日本进行新书宣传,还会开办一场私人性质的读者见面会。


以轰家的关系,得到两张门票轻而易举,当然,对爆豪家来说也同样绝非难事,所以他必须抢在绿谷独自参加之前提出邀请。


他心中有了计较,立刻点点头,“我知道了,谢谢你。”


“谢我什么。”姑娘摆摆手,“祝你俩早日复合。”


轰真心实意地笑起来,“承你吉言。”


“这次对人家好点。”八百万说,“其实无论男生还是女生,喜欢上了谁,心情都是一样的,无非就是希望对方也能回应自己嘛。”


她似乎有些感慨,“只要两情相悦,别的也就什么都不怕了。”


轰郑重点头,“我会的。”


八百万哭笑不得,“你对我保证做什么?跟人家说去啊。”


轰也笑了,重复道:“我会的。”


这个话题也就结束了,两人转而聊起别的事。八百万既有父母疼护,又有兄长宠爱,因此一直十分自由,她不想经商想学艺术,家里也就由着她。轰因为她的缘故,也对艺术有点了解,陪她聊了会,这下午茶也吃完了。


两人结伴出了餐厅,坐电梯来到一层,走出旋转门,已是夕阳西斜了,八百万看了看天空,眯起眼睛笑道:“不知不觉都这个时候了。”


“接下来有什么安排?我送你回家?”轰问。


“不用,我自己开了车来。”姑娘还在仰头,惬意舒适的样子,不料因此失了平衡,身子一歪,一下子撞到轰身上。青年抓住她的胳膊扶了一把,堪堪稳住她的身形。


八百万急忙收回视线,不好意思地冲他笑笑。


轰有点头疼,“算了,我送你去停车场吧。”


两道身影相携着离开,谁也没有注意到街道对面川流不息的人流中,一道默默注视他们的视线。


绿谷出久立在路灯下,穿着笔挺的西装,提着公文包,面无表情地将手中的硬质名片揉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

 

<<<<<<< 

轰的生贺实在写不出东西了,用这个来混更……(土下座)

上章吊哥说要改计划,于是我把大纲全改了x商战线几乎全删没了= =

剧情开始狗血了……以后……可能还会更狗血(吐血)


评论 ( 26 )
热度 ( 3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