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感谢长评!非常非常感动!氦氦把我吹到了天上,我得快点把自己摔回地里,不然哪里刮来一阵风就会把我吹得找不着北了1551

能得到氦氦的文评是我的荣幸,她的文字有一种美感,征引之繁博也让我叹服,凝聚成四个字就是——自愧弗如(啊,我真的得去闭关了)

看到总评字数时第一个念头是好应景啊,第二个念头是幸好我没玩热度游戏,不然岂不是要抓紧填坑了(。

发现自己在写正剧短篇的时候,总喜欢赋予轰出两人史诗感,《裂帛》和《脱轨》里都体现得很明显,那种开创历史的感觉让我心动,每次动笔都忍不住为他们缔造传奇,所以在这里非常感谢我的白日做梦没有被嫌弃1551

合集的名字化用自泰戈尔耳熟能详的名诗“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而我强调了“只有”,是因为我觉得在人生的苦痛面前,抱怨、退缩都是不对的,人要一路向前走,回报以歌,也只能如此。这是我想在所有正剧短篇里传达的,算是我被三次元迎头痛击后一点感悟和决心吧。(不过这篇确实是催泪的存在,毕竟我自己哭得昏天黑地,你们要是不哭,我心里能平衡吗?(你走)

这篇对于绿谷来说其实就是个BE,所以其实没有任何冒犯!尽管最后是他在开导轰,但他的心里到底有多痛苦和不舍呢?如果他真的洒脱,他就不会落泪,而会像庄子一样击缶而歌。但对待死亡的超脱、对人生起落的态度、精神的传承、历史的延续这些元素又让这篇故事从大我的层面上不再仅仅是个悲剧。泪水之后是希望,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1551

“轰去世之后,这片净土真的会保存下来吗?”不知道,未来没有答案,但是有绿谷,还有洸汰,还有千千万万的部落子民愿意守护这片净土并为之奋斗,哪怕最终他们失败了,这段历史仍然值得歌泣吧。

氦氦对文笔的夸赞真的让我惭愧!想要营造出文章(神圣)的意境对语言的要求确实非常高,可是是因为憋了股执念,所以这篇我真的是文笔大爆发……然后写完之后我的语言水平就开始跳崖了x跳崖后的才是我的真实水平x

氦氦又说我的文大多是不太好把握的题材,让我又心虚了一把,因为凭心而论,我真的没有多少产出……不过我确实喜欢尝试不同的题材,就好像遇见了无数个平行世界中的轰出,见证他们无数未来中的某一个可能性是非常美妙的事情(虽然查资料总想让人死亡)

还有很多点没有回复,是因为我觉得那些美妙的思想已经不是我能品评的了。其实我一直觉得,一篇文章像一点火星,如果能在读者心中燎起一点思想的火焰,让他们有所感想,那么这篇文章才真正拥有了存在的意义。所以从这点上看,氦氦完全可以奖励自己全家桶了!

之后也会努力产出,为了再次得到氦氦的长评而努力2333


不过有一点小小的疑问是第二部分下的第2小点,最后好像没有写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智商不够没能读懂……)

He_和钫反应中:

 @言歌 

给言歌所著的《如果我英年早逝》

评论 ( 4 )
热度 ( 29 )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