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Cold Blood(04)

无个性AU,追妻火葬场。

豪门世家,商业战争。强强,HE。

前文 01 03

<<<<<<<<

04.


八百万百不愧是静冈第一名媛,一身淡紫色鱼尾长裙衬得她端庄华贵,高高盘起的发髻显露出天鹅般优美的脖颈,顺着线条一路延伸,是凸凹有致的胸部和腰肢。她站在璀璨的灯光下,就是一场所有贵族子弟都渴慕不得的幻梦。


毕竟大家都知道,她与轰家三少青梅竹马,联姻肯定也是水到渠成。抱得如此美人归,轰焦冻不知惹了多少青年子弟眼红不忿,但是——


但是这些都和我没有关系了。绿谷看着台上宛如飘仙的女子,酸楚又释然地想。


八百万的讲话非常短暂,之后便是大家的自由社交时间。纨绔们有纨绔的圈子,已经工作的人士也要彼此交流,传递内幕消息,甚至借机谈些生意。不少人都向爆豪这边围拢过来,绿谷疲于应付,索性找了个借口溜了出去。


整个楼层除了这个会厅外,还有几间棋牌娱乐室,最远处是可供放松吸烟的天台。绿谷靠在栏杆上,俯视着静冈亮如白昼的夜景,微吸一口新鲜空气,满足地眯起眼睛。


身后传来脚步声,停在自己身后。绿谷还未深想,便先听到了熟悉的声音,“绿谷。”


他的身体瞬间紧绷,又迅速强迫着放松下来。精神高度戒备,笑容调整到完美角度,绿谷转过头看向来人,“轰总现在还这么叫我,可不太合适了啊。”


青年只侧了半个身,一只小臂还搭在栏杆上,随意中透着丝熟稔,可一声轻描淡写的“轰总”却将轰焦冻骤然推远。言下之意,便是要注意身份,叫他“久少”或是其他更圆滑的称呼。


可轰叫不出口。


微风起了,吹拂起青年的发丝。走廊里的灯远远的投射过来,映得他光洁的脸庞朦朦胧胧,连带着唇角淡淡的笑意,都若隐若现,辨别不出意味。


轰看着他,突然觉得他在这一刻显得无比遥远。


昨晚爆豪的那句“家事”让他如鲠在喉,今天一大早他就去了警视厅,在朋友列出的长长的名单里,首先扫了一遍爆豪的姓氏,看到“爆豪出久”这四个字的瞬间,他的心一下子就凉了。


有那么几秒,他以为绿谷已经缔结了婚约,因此才改姓了爆豪。好在他目光下掠,很快确认婚姻状态一栏里填写的是“未婚”。心下稍安的他又顺着“绿谷”这个姓氏的线索,查到了当年爆豪家的领养记录,终于摸清了绿谷全部的生活轨迹。


今天的这场晚宴,虽然是因为他与八百万百私交不错,必须前来捧场,但他也是抱着再见到绿谷的期待的。


他确实见到他了,在远远的人群外,看着他在觥筹交错中言笑晏晏,看着他为爆豪解围,看着他与志村谈笑自若。举止从容,风度翩翩,和他认识的绿谷判若两人。


以前的他,会坐在别墅的飘窗上安静地看书,思考时会微蹙着眉,垂下的腿无意识地一晃一晃,像个孩子。阳光、春日和松散的棉质睡衣,构成了那副画面里他对绿谷出久的全部印象。


轰终于清楚地意识到,此时站在他面前的,是爆豪家的二公子。


不是他的绿谷。


他亲手把他推远了。


轰突然觉得痛,辨不清源头,却让心脏都蜷缩起来。


“我不知道,”他的唇开合了一下,才道,“你从来没告诉过我你是爆豪家的……”


“你也从来没有问过。”绿谷打断了他。


但是一开始你就故意欺瞒了。这话在轰的喉咙里滚了一圈,到底没有出口。他不希望与绿谷发生争执,尤其是这种无用的争执,于是他道,“抱歉。”


但是他们彼此都知道这个道歉的毫无意义。


绿谷不再看他,“我说过了,你不需要道歉。”


轰没有接话,他看着绿谷尖尖的下巴,声音很轻,像是在竭力挽回什么,“……你瘦了。”


绿谷一怔。


当然会瘦,这三个月在雄英,白天跟着前辈做项目,晚上还要把学到的经验知识补习一遍,常常要熬凌晨两三点才能睡觉。


可你为什么要突然关心我呢。


他喉头有些涩,却只能强笑着道:“轰总不要说笑了,免得让别人听到,又要误会。”


他知道这话会刺痛轰焦冻,就像时时都在刺痛他一样,但事到如今,他们又能说些什么呢。


无话可说。风声、笑谈声、鸣笛声蒸腾交织,传入绿谷的耳,但在这狭小的空间内,他们却面地面无声地站着,气氛压抑得绿谷几乎想逃。


两人同时开口。


“轰总若是无事,我……”


“我觉得……”


绿谷用眼神示意轰继续,青年顿了顿,终于道;“你之前说得对,过去的就到此为止,我们总要向前看。”


青年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声音一如既往的沉稳,好像这只是日常中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决定。绿谷看着他,知道挣扎了这么多年也徒劳了这么多年的自己终于彻底得到了解脱,疲惫与苦楚一齐涌上来,几乎将他吞没。


可不待他调整语气祝福彼此,轰已经再次开口了,“所以从现在起我会正式追求你,直到你愿意接受我。”


绿谷愣住。


他茫然地想,我是在做梦吗。


骄傲如轰焦冻,在被他拒绝一次后,居然愿意再次低头。


可你真的清楚这代表着什么吗?


他默了默,问道:“你是抱着什么心态说出这句话的?追着玩玩,再转身迎娶哪家的贵女?”


这话着实刺耳,可是绿谷不想委婉了,他想要答案。


轰脸上划过一丝茫然。原来他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绿谷如此想着,觉得自己要维持不住笑容了。


他直起身,“是我问得唐突了,还请轰总不要介意,全当玩笑罢。今日的事,我也不会当真,轰总大可放心。”


说罢,转身想要离开,轰焦冻的声音却突然传了过来。


“结婚。”他说,“当然以结婚为前提。”


有那么几秒,绿谷没有说话。他背对着他,过了一会,才问,“那子嗣呢?”


这次轰倒是回答得很快,“领养,或者代孕,如果你不喜欢,我们也可以不要。”


“……轰家不会同意的。”


轰的语气有些冷,“我和轰炎司已经没什么关系了。”


“那么你的母亲,你的兄姐呢?”绿谷反问。


轰语塞。


绿谷得到了答案,苦笑着叹了口气,“血缘是斩不断的。”


轰明白了什么,“你之前说的身份不合适,就是因为这个?”


“都过去了,轰君也就不要纠结这种问题了。”绿谷终于回过头。他的笑容淡雅又温柔,无奈、惆怅和所有含蓄的情感汇聚于他的眉眼,让他在星空和夜风里,在这样离别的时刻里,如此美丽。


“……所以,请容许我正式拒绝你。”


轰凝视着他,在彻夜的喧嚣和永恒的寂静里。他的眼睛是翡翠般的颜色,没有欲迎还拒也不是违心负气,轰知道,他是认真的。


 “拒绝是你的选择。”轰道,“但追求总还是我的自由吧。”


绿谷意外地顿了顿,而后笑道,“那是自然。”


然后迈开脚步,“那么我先回去了,还请轰总恕我失陪。”



从不甚明亮的天台回到灯火通明的走廊,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绿谷一边快步走着一边按住胸口,感到自己的心脏仍在狂跳。


他到底高估了自己。他看到了轰焦冻流露出的受伤和无措,那样黯然的情绪,让他险些沦陷在他的目光里。


他的防线摇摇欲坠。



<<<<<<<<<<<

鸽了这么久真的抱歉!

这章有点短小,因为轰出的对手戏不小心写长了,本来这章还打算写写死出的对手戏呢……那就下一章再说叭!

话说看了自己两年前的文,然后被深深震惊了,我那个时候文笔怎么那么好!555现在写的是什么辣鸡,我要闭关修炼1551(这不是你不更新的理由啊!)

后文05

评论 ( 32 )
热度 ( 4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