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脱轨(下/赛车AU)

F1赛车AU,双赛车手。

前文  

<<<<<<


[07]


轰焦冻坐在床头,整理自己的思绪。


他不是矫情的人,喜欢上了,就采取行动。


他回想了一遍与绿谷相处的点滴,从全新的角度思考,绿谷的许多行为便都有了新的深意。他突然发现,原来他忽略了那么多细节。


可是他太忙了,日常训练不能少,三场练习赛,夹杂着各种团队会议。绿谷不上场,替补他的是新的试车手洸汰,但绿谷还是一直留在队里,希望能帮上什么忙。期间他们偶尔会遇到,简短地聊上几句,又会匆匆告别。


一直到第二天排位赛结束,大家才都暂时松了口气,轰也终于在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里找到了发呆的绿谷。


轰突然发现,自从绿谷出事,便换成他主动接近他了。


少年牵起一抹笑,“恭喜你啊,拿下了杆位。”


“谢谢。”轰道,发现他似有心事,便问:“怎么了?”


“没。”绿谷摇摇头。


轰温和道:“说出来,没事的。”


“唉。”绿谷叹了口气,终于道,“洸汰排在第12名。”


却再没有下文了。


上次赛后,爆豪揪着他骂了一晚上,说他不在乎自己,也不在乎车队。绿谷知道他句句在理,可是直到今天,看到这一塌糊涂的成绩,他才意识到,他的任性到底给车队造成了多么严重的后果。


他不知道如果重来一次,他会怎么选。


他是该以车队为重的,可是在那夺命的0.1秒里,没有时间思考,身体自动替他做出了选择。


世上安得双全法。


但这一切,都不能对轰讲。


“那么你呢?”轰突然问。


“什么?”绿谷一时没听明白。


“你把自己放在哪里呢?”轰指指他,“你会考虑我,考虑车队,却从不顾惜自己。为了想做到的,你甚至不惜自毁。”


绿谷不说话。


“你只有先对自己负责,才能对别人负责。不要再做让人担心的事了。”


少年默默点头。


轰看他听进去了,才接着道:“之前爆豪说你追我追得昏了头。”


这话被媒体理解成追车,各种转述报道,有专栏评论家在撰文时还引用了,告诫绿谷积极进取是好,但也不要急于求成。


但明白绿谷的心意后,轰觉得这话恐怕另有深意。


绿谷沉默一下,低声道:“……对不起。”


不知道他是为了哪一个“追”道歉。


轰放软了语调,“我的意思是,别逼自己太急。如果你愿意,你可以有很长的时间来追逐我。“


轰转过头,直直看进他的眼睛里,“我的一生都是你的。“

 


绿谷愣愣地看着青年,怀疑自己听错了,或者理解错了。


这记直球正中心脏,让他瞬间无法呼吸。


轰看着他傻掉的样子,翘了一下嘴角。


任何词句都形容不出这一刻的惊艳。绿谷感觉在这个浅笑里,自己看到昙花绽出第了一片花瓣,听到夜莺发出了第一声啼叫。


美到如此不真实。


绿谷愤愤不平:之前谁说轰焦冻是木头的!


他不出手,是因为段位太高,一出手就要人命。


想想自己,为了得到轰的注意而费心费力,但他只需要一句话,一个表情,就能让自己缴械投降。


当然了,智商瞬间掉负的绿谷忘记了有一句话叫,情人眼里出西施。他现在只想扑进他怀里,证明此刻的真实。


亲吻来得自然而然。风是暖的,太阳是亮的,枝叶婆娑,是轻声细语的祝福。


再也没有遗憾了。


[08]


正赛没有什么大波澜,轰焦冻杆位起跑,虽然爆豪一直在后虎视眈眈,但好在有惊无险,真应了绿谷那句“更进一步”的祝福,夺得了分站冠军。


当他登上领奖台,麦克忍不住打趣:“没有绿谷出久在屁股后面追,轰焦冻今天跑得还是很舒服的。”


“没错,和绿谷一比,爆豪都不算什么了。”金笑道。

 


晚上回到宾馆,轰给绿谷发短信:“我回来了。”


房门很快就被敲响,绿谷钻进屋,先和他抱了个满怀,“你今天真棒!”


轰揉揉他的头发,“没有你在后面,我都有点不习惯。”于是就又教育道:“下次不能再冲动了,知道了吗?”


“可是如果你再有危险,怎么办?”绿谷反问。


“你对自己负责,我也会对自己负责,对我有点信心,嗯?”


绿谷想说点什么,但最后还是应道:“好吧。”


“真乖。”轰赞许道。


绿谷转了转眼珠,突然严肃道:“对了,我得转告你一句话。”


轰顿时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


“之前说过的,”绿谷指指轰,笑容狡黠,“沉稳、坚韧、体贴,比我高,还比我好看。”


最后一锤定音:“御姐。”


轰:“……”


该来的还是来了。


他惩罚性地捏捏绿谷的鼻尖,无奈,“调皮。”


少年笑嘻嘻地抱住他的手臂,“但是你说得对,御姐就喜欢我这样的。”


轰好笑地吻了吻他的额头,“不是喜欢你这样的,是只喜欢你。”


少年发丝间的耳尖悄悄地红了。

 

[09]

 

腻了一会,绿谷就回自己的房间了,第二天坐早班飞机回东京,开始新一轮的忙碌。两人都有车队的事务在身,每天只能打打电话以解相思,期间轰来找过他一次,和他吃了顿晚饭,又匆匆赶了回去,反倒是比赛的时候,能多相处些时间。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各位观众朋友们,欢迎来到F1第四站阿塞拜疆大奖赛的正赛现场,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麦克!”时间一到,直播间里又传来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声音。


“大家好,我是布拉德·金。”相比之下,嘉宾就稳重得多了。


打过招呼后,两位主持人惯例开始介绍排位情况。


“本站的杆位是夜眼车队的爆豪胜己,霍克斯第二。”


“第二排发车的是轰焦冻和绿谷出久——三大车队分揽前三啊!”


“第五位是天喰环,安德瓦车队的上鸣电气排位第六——上一站他被罚在第八位起跑,最后获得了第六的成绩。”


“再然后是士杰的……”


将二十个排位全部介绍完,正好到了暖胎时刻,麦克就势聊起了轮胎:“我们可以看到,前十的车手除了士杰,其他全部用的是超软胎起跑——但是现在的赛道温度几乎是练习赛和排位赛时的两倍。”


金接上:“这就意味着轮胎的磨损会非常快,而之前比赛得到的数据会失去参考作用。那么到底一停还是两停,是现在每个车队都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F1赛车的干地胎共有3种,即软胎、中性胎和硬胎,软胎中又分极软、超软、软等各种不同的级别。越软的轮胎抓地力越好,速度越快,但相应磨损得也就越快。同样,越新的轮胎速度越好。每场比赛,车手都必须进站更换轮胎,一停或者两停比较常见,但遇到特殊情况甚至可能出现四停。因此轮胎策略是车队战术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有时甚至直接决定比赛的成败。


阿塞拜疆大奖赛一共要比51圈,在今天的高温下,超软只能跑10多圈,中性胎30多圈。因此一停其实是非常冒险的,一旦最后轮胎被磨没了,就会被后车完爆。


根据F1赛制规定,排位前十的车手正赛发车的轮胎必须是排位赛时用的轮胎,因此即使现在温差让人措手不及,大家也只能先以超软起跑,再作打算。


暖胎圈结束,发车灯依次亮起。


绿谷坐在驾驶舱里,做了一个深呼吸。


一盏,两盏,三盏。


这一刻,没有朋友,没有恋人,甚至也没有对手。


四盏,五盏。


有的只是前方,和终点。


灯灭,风云四起。


 “爆豪胜己起跑后迅速切到内线,挡住了霍克斯!轰焦冻抓住机会超到了第二——绿谷出久也超过去了!哇,霍克斯今天的起跑非常不理想。”麦克的语速已经飚得和赛车一样快了。


“主要是被挡后他的速度就提不上来了。“金百忙之中解释了一句,又继续跟进最新战况,”天喰环也在尝试超车,但是被霍克斯防守住了。”


“前四的排位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爆豪胜己不变,但是轰焦冻和绿谷出久分别上升到第二和第三,霍克斯掉下两位,目前第四。”


“后方杀得混乱,甚至出现了四车并排的情况。啊,折寺的两台车发生了小擦撞!要小心啊。”


镜头随着赛车们的急驶迅速推进,黑色夜眼很快冲过起跑线开始了它的第二圈领跑。此时,导播也适时切回到比赛开始的慢镜头回放。


金看了几秒,突然对麦克说:“你有没有发现,其实夜眼的团队配合非常好,爆豪进1号弯前挡霍克斯的那一下,给绿谷制造了绝佳的超车机会。”


“绿谷也机敏地抓住了这个机会。现在情况是两台夜眼夹着一辆雄英,不知道这次夜眼又会打出什么配合呢?”麦克适时吊起了大家的胃口,“金老师您有什么看法?”


“其实目前大家的第一要务都是保胎,就看谁先撑不住,其他人就可以根据他的换胎制定自己的策略。”


麦克给大家介绍情况:“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前三都保持着7秒左右的距离,圈速上也相差不大。”


这时,导播切出一段爆豪的无线电,是赛事工程师在告诉他上圈轰焦冻的成绩。


“大家都在根据别人的圈速调整自己的速度。”金说,“毕竟在保胎的同时,不能被前车拉开距离,也不能被后车逼近嘛。”


之后,第一集团的排位没有任何变化。第15圈,轰焦冻进站。因为第一集团遥遥领先,所以他出站的时候,仅掉到第四名。


“轰焦冻换的是软胎。”金说,“到底采用了保守的二停策略。”


第16圈,爆豪胜己进站,依然是软胎。此时轰已经轻松超到第三,正向绿谷逼近。


第17圈,绿谷路过维修通道,却完全没有驶入的意思,油门一踩,笔直地向前冲去。


“绿谷居然要拼一停!夜眼今天选择了两种不同的策略。”麦克惊讶道。


“Plan A和Plan B,总有一款适合你。”金笑道。


“但是绿谷这胎磨得太严重了,”麦克指着镜头里夜眼赛车的轮胎特写,“连剥离线都能看到了。”


“速度也不行了,上一圈圈速是1分47,比轰焦冻慢了将近1秒。”金瞄了眼数据。


“现在的排名是绿谷出久第一,轰焦冻第二,爆豪胜己第三,霍克斯第四……”


“爆豪也在疯狂追赶轰,就看谁先追上谁了。”


这时,镜头切换,在积分区门口徘徊的两辆折寺车队的赛车居然发生了内斗,超车与防守接连不断,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最后前车守住了自己的位置。两位主持人点评了几句,又随着镜头继续关注前方的局势了。


“上圈爆豪胜己刚刷出最快圈速,这圈就轮到轰焦冻了。他们两个都在拼了命地往前赶。”麦克感叹。


“轰是肯定会超到第一的,绿谷能做的只有尽力抵挡,为爆豪争取时间了。”金说道。


“这样绿谷就相当于被牺牲掉了。”麦克继续感叹。


“要以大局为重嘛。别看绿谷在赛场上横冲直撞,没想到还是很听队里的安排的。”


麦克没来得及接话,因为局势终于紧张了起来,“观众们!第26圈,轰焦冻和爆豪胜已都追到了前车1秒以内!三台车逐渐接近了!绿谷到底能挡多久?”


绿谷的轮胎已经是强弩之末了,他的冲刺与后方猛扑而来的雄英相比,是如此的缓慢和渺小,但他仍然竭尽全力地加速着。这就像一场垂死挣扎,拼命让最后一秒来得晚一点,再晚一点,为了自己,也为了紧随其后的爆豪胜己。


深蓝的车身在反光镜里逐渐放大,两车双双入弯,绿谷在出弯前,巧妙地卡进轰焦冻必经的路线上,逼得他车身微微一滞。尽管轰随即飞速向旁边拉去,但在这短暂的一秒里,身后的爆豪猛地蹿了上来。


“11号弯,轰焦冻发起了超车,但是绿谷死守内线!这是两个连续弯角,轰焦冻在12号选择了外线——绿谷试图反击,但是车速已经跟不上了!“


拦不住了。雄英从自己的身旁掠过了,然后是爆豪。绿谷听从了队里的指示,为他让开了道路。


“现在轰焦冻和爆豪胜己位列一二,两人距离非常近!”


两辆车你追我赶,身后的夜眼瞬间就被它们甩出一截,消失在了高速移动的镜头里。


麦克解脱般地说:“朋友们,绿谷出久完成了他的使命,终于能进站换胎了。”


“绿谷说,你们互相追吧,我不和你们玩了。”金打趣道。


“他很不容易了,旧轮胎会导致整个赛车非常难以控制,这样的情况下还能挡轰一挡,为爆豪争取时间,真的很厉害。”麦克给大家解释了一句。


尤其是最后关头反攻轰焦冻的尝试,像悲壮而孤独的英雄迟暮,让人动容。


“他接下来只要按自己的节奏跑,保住第三就行了。”金说。


麦克突然咦了一声:“其实这个成绩也不错啊,能拿15分。”


“没错,这样他的总积分就会达到28,排名第八。”


“哈哈,这个排名还要看最后的比赛结果啊!”


第28圈,绿谷换成中性胎,重新加入到新一轮赛跑,就像金说的那样,前方一二换位,他则一直安稳地坚守自己的第三,就在大家都以为比赛就会这样毫无悬念地结束时,异变陡生!


只见突然转换的画面里,两台涂着相同队徽的白色赛车亲密地挤在护墙上,坏掉的玩具般残破不堪,车身碎片洒了一地,一名车手奋力地钻出车,动作间充满了怒气。


“天!折寺的两台车!撞车事故!”麦克瞠目结舌。


“他们居然一直斗到现在……”金啧啧,“结果是双双退赛,折寺回去得整顿一下纪律了。”


麦克看着回放,“是出弯的时候,内线的车打滑了,撞到了队友。”


“安全车出来了——哇,有意思了!”麦克的每个标点都充满了“搞事情”的激动气息。


在安全车带领期间,所有赛车保持固定距离有序跟车,相当于把之前拉开的差距全部抹消,一旦重新开赛,就会爆发激烈的排位争夺,大家的名次甚至会重新洗牌。


麦克分析:“这对绿谷很不利啊,他是中性胎,比前后车都慢。”


“没办法,安全车确实是比赛中最大的变数。”金耸耸肩。


赛车在场地上缓慢地绕着圈,工作人员开着吊车,将失去动力的赛车吊出赛道,还有人拿着扫帚快速清理场上的残片。五圈后,安全车离场,一直紧紧压制轰焦冻的爆豪遽然加速,车子如同一枚炮弹,瞬间蹿了出去。


这是1号弯与2号弯之间的长直道,后面的车得到讯号,立刻蜂拥地追逐起来。一时间到处都是变道和切线,让人眼花缭乱。


“第二名的轰焦冻跟得慢了,绿谷追了上来——外线超越!”


“轰焦冻不甘示弱,立刻反击!2号弯延迟制动,挤占绿谷的行车空间!绿谷被逼刹车——第二被抢回去了。”


好快!


在这样与轰直接对话的时刻,绿谷的脑子里只有这个念头。


引擎的轰鸣声如同钝刀般切割神经,眼前是雄英飞速缩小的车影。


是真切地在他面前,而不是通过电视转播,或者P房中的监控镜头。


绿谷咬住下唇。


我用了这么多年的时间,终于与你站到了同一片战场。


一蓝一黑两道闪电一晃而过,在两侧观众的视网膜上拖出长长的残影。说不清到底谁更占优,它们像两条灵活的游鱼,在狭窄弯曲的巷道里来回穿梭,有好几次更是险些撞到护墙!


高温蒸腾,气浪翻滚,镜头中的画面扭曲成层层波浪。这一刻,没有欢呼,没有叫喊,只要你屏息凝神,只要你目不转睛。


麦克声嘶力竭:“朋友们,这是中性胎和软胎的较量,但是两人的圈速居然都不差!绿谷出久还在加速——什么?!”


他和金同时惊叫起来,“爆胎!绿谷的车居然爆胎了!”


只见夜眼车速陡降,左前车胎整个瘪了下去,只有轮毂还在滑稽地旋转,轮胎皮在风中一甩一甩,好像随时都会被吹走。气流被带动的“嗖嗖”声不绝于耳,后面的车一辆紧接一辆地越过它,飞速过弯倏忽就消失了踪影。


绿谷的名次瞬间掉到了最后。


“这——”有那么几秒,麦克遗憾地不知道说什么好。


“第二站翻车,第三站休赛,现在又爆胎……绿谷的运气真是不好。”金感叹道。


“比赛进行到第39圈……绿谷将车开向了维修区,他还没有放弃!”


空荡的赛道,与踽踽独行的赛车,无端让人觉得凄凉。绿谷强忍住车身剧烈的摇晃,向着夜眼的P房艰难驶去。


车组人员早已就位,在他停稳的瞬间就利落地卸胎装胎,多人分工配合无间,不到3秒就完成了工作。在指示灯变绿之前,他听到了丽日的声音:“好样的,出久,就这样向前跑吧!”


回答她的是赛车一声洪亮的咆哮。


是啊,就这样向前跑吧。


因为比赛还没有结束。


因为我还没有说结束!


没有自怨自艾,也没有怨天尤人,最后12圈,绿谷出久从最后一位出发,开始了自己的反超。他冷静地与车队沟通,根据工程师提供的数据判断情况;他的走线精准到近乎于机器人,每一圈都在刷新着自己的车速。在这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他连超八人,生生挤进了积分区。如此出色的表现,连前方轰焦冻与爆豪之间精彩纷呈的冠军之争,都不那么吸引眼球了。


“第十名!”麦克热血沸腾,“漂亮,真是太漂亮了!”


金亦赞不绝口:“非常顽强!”


比赛就在这样的跌宕起伏中结束了,胜利者享受聚光灯与万千欢呼,败者们却只能黯然退场。好不容易应付完媒体,轰焦冻终于在新闻中心的大门前找到了绿谷出久。


他正和车队的同伴一起出来,夜眼队服穿得整整齐齐,表情看起来很平静。看到轰,他与别人道了别,朝他走过来。


“走吧。”轰说。


他们牵着手走在回宾馆的路上,绿谷还是如常地聊天,但轰能感觉到他情绪的低落。


他捏了捏少年的手指,“你要是难过,不用勉强自己。”


绿谷的呼吸陡然颤抖了一下。他平复了好一会,才说:“我没事。”


他的声音比平时尖了不少,带着压抑的哭腔。


轰把他揽进怀里,“想哭就哭出来,嗯?”


三站只拿到1个积分,轰能想象他的压力,更何况还有今天的天降横祸。


“……不用,我真的没事。”绿谷倔强地回答。他把头埋进恋人的怀里,缓了很久,终于吸吸鼻子,推开了他,“没什么可哭的,我还有下一场比赛,下下一场比赛,总能把积分补回来的。”


对于团队制定的战术,他没有异议,毕竟在赛场上,确实是爆豪更有夺冠的希望。只是那突如其来的爆胎,却是一下子戳破了他的所有可能。F1赛场上不确定性太多,成绩波动起伏实属正常,理智反复宽慰他,心里却还是发酸。


可他不能软弱,因为软弱无济于事。


少年的眼眶微红,但真的没有流泪。轰端详他坚定的样子,终于微笑起来,“我真为你骄傲。”


绿谷回给他一个拥抱,在他的耳边小声说:“因为我有你了。”

 

[10]


这几周的赛程一直连得非常紧,各车队在周日完赛,回总部休整一两天,又得马不停蹄赶往下一站,轰和绿谷就趁机忙里偷闲,先去比赛地巴塞罗那玩了几天。


巴塞罗那是西班牙著名的旅游城市。轰一直是很周到的人,有他做计划安排,绿谷万事不愁,全部任务就是吃好、玩好。当他们漫步在著名的兰布拉大街时,绿谷看看轰,突然感慨:“我有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在做梦,你居然是我的了——我甚至做过你一辈子都不会喜欢我的觉悟。”


“如果是那样,你会怎么做?”轰问。


“成为你赛场上永远无法超越的对手,让你的目光永远停留在我身上。”绿谷回答,“没有爱情也好,你能看着我,我就知足了。”


他的喜欢就是这样,既卑微,又高傲。


“我的目光会永远为你停留,无论赛场上下。”轰道,像告白,也像承诺。


他一如既往地没什么表情,但绿谷知道,他的深情是内敛的,沉淀在他的眼里,轻易就能让人溺毙。


绿谷握住青年的手。他的掌心有训练留下的茧,在与绿谷相同的位置上。


轰焦冻被称为天才车手,因为他是年龄最小的卡丁车、F3、F2世界冠军,并且直到现在仍然保持着这项记录。这么多年,绿谷看着他的背影,默默跟随他的脚步,没有人注意过,他也没有从未提起。


直到他终于得到了与他同台的资格,深埋的渴求,突然发疯般肆虐起来。


看见我吧,我很爱你,也值得被你爱。


他突然意识到,其实他和他那位疯狂的粉丝没有什么两样,只是幸运的是,他得到了这个人的回应。

 


第三天他们与车队汇合,在P房里,轰又见到了绿谷的母亲。


他们之前商议过,决定在这个赛季结束再向父母坦白,所以目前轰的身份还只是“儿子的好朋友”。


例行熟悉赛道的时候,轰问道:“伯母又来看你的比赛?”


“嗯,她说如果我出事了,还能第一时间照顾我。”


轰似有所触动,“她真的很爱你。”


“是啊。”绿谷想踢踢脚边的石子,找了一圈居然没找到,只好作罢,“我想学赛车,她不开心,但也没有反对,请教练很贵的,可她从来没有抱怨过。”


“没有她就不会有现在的我,所以我特别想让她成为世界冠军的母亲。”绿谷看向轰,“会不会太说大话了?”


“当然不会。”青年肯定道。


赛车手看起来光鲜,可背后是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是与设计师工程师一起精益求精的赛车改进,是通宵达旦的战术会议,是十年磨一剑最后上场时的高强度比赛。


没有这份从未熄灭的热忱,从不放弃的渴望,谁能坚持这么久,十年,十五年,甚至二十年?


生活是苦的,因为你不能永远醉躺安乐窝;但它也可以很甜,当你为了梦想奔跑的时候。


每一份对胜利忠贞不渝的渴望,都值得尊重。


“我想成为冠军,这一站不行,就下一站;这一年不行,就下一年。”绿谷仰起头,“我一定会的。”


他的声音很淡,表情也是淡的。脊背笔直如松,风吹得他衣角翻飞,恍若谪仙。


轰看着他,心中激荡一片。


不同的出身,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性格,他和绿谷看起来差别太大了,但层层探寻下去,在胸膛里滚烫跳动的,却从来别无二致。


对方是亲密无间的爱人,也是值得尊敬的对手。爱人让你无所畏惧,对手让你勇往直前。


他们是彼此的退路和前方,所以每一场比赛,他们都全力以赴。


轰把绿谷拉进怀里亲吻,强势而不容拒绝,声音消散在肌肤相贴中,“来超过我。我在每一个弯角、每一条直道等着你。”


“我知道。”绿谷闭眼感受他的亲吻,与他十指相扣。


“这一天不会太久。”

 


两天后,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赛道,万人盛会,座无虚席。


发车位上,涂着各自队徽的赛车已在各自蓄力。


所有单位就位,红灯亮起。


“五灯全灭,西班牙大赛奖,正式开始!”


一瞬间,轰鸣震天,赛车们如离弦之箭,向着视线的尽头咆哮而去。两侧看台的观众齐声欢呼,旗帜挥舞成汹涌的浪潮。

 


这是对所有车迷来说最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年,因为在这个赛季,被后人并称为“F1三巨头”的绿谷出久、轰焦冻和爆豪胜己,首次齐聚。


两年后,爆豪胜己转会安德瓦车队。夜眼对冠军的垄断被打破,这三人从此带领着三大车队,开启了F1赛车史上长达9年的混战时代。


这9年里,人们见证了他们对极限的一次次超越,对野性的一次次唤醒。那是战斗时热血沸腾的不朽争锋,是视觉上无与伦比的饕餮盛宴。


 

这是他们缔造给这个世界的,黄金时代。


 

>>>>>>> The End <<<<<<<

 

写完啦,笔力不足,有参考2018年的真实比赛,在此道歉。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谢谢你们对我不离不弃www

每位车手都很不容易,无论成绩好坏。

事实上,每一个认真生活的人都值得敬佩。


PS:我确实是看了《你能不能不撩我》这篇原耽才想写这个题材的,还有了久撩轰的想法,结果写到一半回头去翻,发现轰出的年龄设定啥的撞了orz我真的不是抄的,而且我发现19和22真的是最合适的年龄了,所以我想了很久还是没改……

多嘴一句这篇原耽特别好,推荐!

评论 ( 42 )
热度 ( 3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