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独你

作业,主题是失忆 @轰出产粮号 

职英背景,轰出秘密交往中。别怕刀,看到最后你就知道~


<<<<<<<


[01]


午后的雄英高中,日光爬上医务室的窗,探头探脑地向内张望。仪器的滴答声机械而规律,敲击在心头,难以言喻的压抑。


“美国的首都是?”


女人的声音响起,苍老而柔缓,充满了安抚。


“华盛顿。”


“目前日本的No.1英雄是谁?”


“安德瓦。”


“你的名字是?”


绿发少年沉默了。


“你有哪些比较要好的朋友?”


少年还是没有回答。他坐在病床上,身上缠了厚厚的绷带,有些警惕地看着恢复女郎。过了一会,他终于低低开口道:“我真的不知道。”


恢复女郎叹了口气。


一旁的相泽忍不住开口道:“他的情况到底怎么样?”


“你也看到了,失忆。”女人回答,“常识还在,但是关于自己以及人际关系的部分却忘得一干二净。脑部没有明显损伤,应该是个性所致,但不排除心因性失忆的可能。”


她又看了眼一直盯着自己的少年。他微微弓着身子,保持着一个随时可以暴起的姿势,像一头蓄势待发的小兽,“而且,他戒备心很重,不配合检查,我也得不出更有用的结论。”


“他是被叛徒袭击的,所以潜意识里可能产生了阴影。”相泽解释道。


“这就难办了。”女人道,“他连自己是雄英的学生都不相信。”


病床上凌乱摆放着学生证、入学证明、学籍档案等各式各样的文件,上面无一例外白纸黑字印着“绿谷出久”四个字,连照片上的面容都与少年别无二致。但绿谷只草草扫了一眼,就随手放到了一边。胸腹被洞穿的疼痛清晰刻骨,他的眼前不停浮现失去意识前,袭击者猩红的双眼,和他猖狂的大笑,“你真的太容易相信别人了!”


他在死亡边缘挣扎一圈,被生生拖拽回来,却一夕之间成为无所牵挂的浮萍。


他是谁,在哪里,在做什么,他是终于安全了,还是掉进了另一个陷阱?


没有答案。如果他真的中了个性,那么这就是它的阴险之处吧。


自我怀疑,内部毁灭。


“现在应该怎么办?”相泽询问专业人士的意见。


“让他的同学来看看他吧,希望他能想起什么。”恢复女郎回答,“最好能有人陪着他,独自一人太危险了。”


绿谷撇撇嘴,不就是怕他逃跑吗。


但他们的谈话没有回避他,让他心下稍安。


“我知道了。”2-A班的班主任点头,“我去叫他们过来。”

 

[02]


绿谷出久是在校外活动中出事的。


他与其他英雄一起围剿某个地下组织,不想在最后关头,竟被托付后背的战友反戈一击。


到底是致命伤更痛,还是被背叛的心更痛呢。


没有人知道答案。被袭击后,他又受到了敌人的二次攻击,如果不是并肩战斗的轰焦冻拼死把他抢了回来,他可能已经当场牺牲了。


也因此,雄英校方不清楚他的失忆到底是来自单一的个性,还是二次攻击叠加的结果。毫无头绪的他们,只能寄希望于他的同学们了。

 


绿谷出久被抢救了一天一夜,又整整昏迷了一周,2-A班的同学嘴上不说,其实心里都高高地提着,所以在听到相泽宣布平安时,所有人都禁不住欢呼了起来。


可惜班主任的下一句就是盆冷水,将所有人的欢呼都卡在了喉咙里。


相泽简单交待了下情况,就领着他们去往医务室。大家排着队,一边跟在男人身后,一边窃窃私语。


“出久怎么会失忆呢。”丽日眼眶通红,“他明明……”


“绿谷同学一定会没事的,你要相信他!”饭田中气十足地安慰着。


“真是很残忍的个性啊。”八百万回头小声对芦卢道,眉头紧紧蹙在一起,却因此分神,一下子踩到了走在前面的轰焦冻的脚后跟。


她慌忙转头,“抱歉!”


轰仍在向前走着,仿佛根本没有注意到她。


八百万觉得他状态不太对,试探着又叫道:“轰同学?”


“……怎么了?”少年如梦方醒。


女生看着他失魂落魄的样子,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只小声道:“绿谷同学每次都是化险为夷的,你……不要太担心啦。”


轰焦冻勉强地笑了笑。


不要太担心吗?


病房里的,可是他的男朋友啊,他怎么能不担心呢。


是他抱着绿谷从战场上退下来的,那时候他已经昏迷,腹部碗口般的大洞,血液像开了闸,到处都是触目惊心的红。


他的身体那么轻,那么凉,好像全身的血都流尽了,生命力也流尽了。


绿谷出事的这段日子里,他几乎每天都守在医务室门口,乞求能从相泽的口中探听到他的消息,可每次语焉不详的“没事”让他更是焦灼难安。


今天得到了确切的答案,他心里的大石终于落了地,尽管这石头落下来,压得他喘不过气。


没事就好。真的。


所以,把他忘记了,也没关系的。

 

[03]


为了防止给绿谷造成压力,医务室一次只允许进去一个人,连恢复女郎与相泽都候在门外,给同学间的会面留出了充足的空间。


最先进去的是丽日,十分钟后她出来的时候,眼泪还在止不住地流下来。她低着头,胡乱地道了歉,默默站到队伍的最后。


轰敏锐地听到有人在问她:“绿谷同学怎么样?”


他伤得好重。他不记得我们了。丽日难过得说不出话,可最后还是哽咽着回答:“他很好。”


女生们进去了,又都心绪低落地出来。男生中第一个是饭田,照例没有好消息。接着是爆豪。轰真的不希望他进去,因为他和绿谷之间的微妙关系,让轰总担心他会做出什么过激举动。


果不其然,没多久,隔音良好的房间就传出了爆豪的咆哮声:“你别给老子装傻!说什么失忆,鬼才会相信!”


接着是绿谷的声音,可能为了盖过爆豪,不得不也提高了音量,“不好意思,爆豪同学,我会尽快记起来的,可以请你冷静一下吗?”


没有了幼时的记忆,他的声音不卑不亢,带着难得的硬气。


爆豪似乎哽了一下,接着是更大声的咆哮,“你他妈明明一直叫我小胜的!”


然后就听不到声音了。过了一会,门被大力拉开,爆豪怒火中烧地冲了出来。


轰再也忍不住,抢在顺位的上鸣之前迈进病房。


“喂!轰——”上鸣不明所以地叫了一声。


轰置若罔闻,不容抗拒地合上了门。


他朝思暮想的少年正吃力地弯下腰,试图捡起散落一地的身份证明,伤口牵动的疼痛让他小声吸着气。他瘦了不少,单薄的骨架撑着宽松的病服,轰的心脏一下子揪了起来。


“我来。”他说着,上前拉住他。


绿谷愣了一下,视线顺着他的手腕上移,滑过手臂,滑过脖颈,最后落在他的脸上。


轰不敢看他的眼睛,他怕会看到其中的茫然、警惕与陌生,那会让他万劫不复。于是他欲盖弥彰地看着病床的方向,轻声说:“你不能乱动,伤口会裂开。”


但是他感觉少年笑了起来。他灵巧地翻过手腕,抓住了他的手,“焦冻!”


轰怔住,不可置信地看向他。少年脸色苍白,但笑得像一个终于归家的孩子,翠碧的眼中漾着莹莹的波光。


轰感觉自己几乎不会说话了,“你……不是失忆了吗?”


“可是我记得你呀。”绿谷凑上来钻进他的怀里,“我一看到你,就知道是你。”


他又小声唤了遍他的名字,好像这就是他的路标,是牵引他的线索,是他与这个世界唯一的维系。


轰试探着亲吻他的脸颊。绿谷没有闪躲,甚至主动扬起了头。


轰形容不了自己失而复得的狂喜。他想大吼,多么疯狂也无所谓。他的出久居然还记得他!他接受了审判,以为会身陷无边黑暗,不想有人将他猛然拉上了云端。他与那个人站在一起,感受高处的风,俯瞰脚下一览无余的风景。


那就是绿谷。


轰没有纵容自己沉溺太久。地上太凉了,他将少年抱回到床上,给他掖好被角,然后俯身将地上的文件理顺。


少年安静地看着他做这一切,问道:“我真的是绿谷出久吗?”


“是。”轰回到他身边,“你现在在学校,这里很安全,相泽老师和恢复女郎也不会欺骗你。你安心养伤,好不好?”


“好。”绿谷应道,双手不老实地从被窝里钻出来,对他张开了双臂。


他们私下里在宿舍时,绿谷就总会这样向他索要拥抱。轰没想到他即使失忆了,身体的本能仍然在,一时眼眶有些热。他走过去轻轻拥他入怀,“你不怀疑我?”


“我想,但是却做不到,我的大脑会自动拒绝。”绿谷乖乖回答,“我一定非常非常喜欢你,喜欢到什么都愿意相信你。”


轰的心中激荡一片,酸涩与甜蜜一起涌上心头,他虔诚地亲吻他翘起的发丝,轻声说,“我比你喜欢我还要更喜欢你,绿谷,我保证。”


“我知道。”绿谷的声音中带着依赖,气息喷洒在他的脖颈上,湿热而亲密,“我一直都知道。”


“我去和老师他们说,今晚留下来陪你,怎么样?”


绿谷亲亲他的眼睫,开心道:“好。”


[04]


我忘记了自己、亲人和朋友。


也忘记了过去和现在。


但我还记得你。



>>>>>>The End<<<<<< 

教你如何把虐梗写成甜!

真的没逻辑,你说绿谷伤得那么重,怎么还能下地呢orz

评论 ( 33 )
热度 ( 47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