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Cold Blood(03)

无个性AU,追妻火葬场。

豪门世家,商业战争。强强,HE。

前文 01 02


<<<<<<<<<<

03.


9月23日,晚,凯宾大酒店灯火通明。宝马香车,欢声笑语,明明距离开宴还有不少时间,宾客却已陆续到达了。


八百万以能源起家,后来又涉足房产、金融、交通等多个领域。这凯宾大酒店就是它旗下的产业,为了今晚更是提前清场,足可见财团对自家大小姐的重视了。


峰田实走进会场,举目所及流光溢彩,金碧辉煌。高级纯毛地毯宣软舒适,让人如在云端。大厅的一侧摆放着冷餐甜点,流水席般任人随意取用。穿着考究的侍者端着酒水待立一边,随时听候客人的吩咐。


礼单早在进来前便交给管家了。虽然是平辈间的私人聚会,但也代表着家族间的礼尚往来,怠慢不得。


他一眼就瞧见了上鸣几人,走过去打声招呼,问道:“爆豪怎么还没来?”


同窗三年,一起日天日地的战友,他们之间早就熟得不能再熟了。何况昨天还在京华聚过一次——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听说二少也在,都吵着让爆豪给介绍介绍,结果他出去一圈,回来就说临时有事人已经走了,那满脸黑气的模样,活像刚和谁打了一架。


上鸣冲门口努努嘴,“呶,说到就到。”


峰田转过头,只见并肩走进两人。爆豪大步流星,一贯的大爷样,肃穆的黑色西装都压不住周身的疏狂。身旁的青年则穿着明亮一些的暗蓝色正装,庄重中又不失活泼。注意到他们的视线,微微点头示意,温文尔雅,风华正茂。


惯爱寻欢作乐的峰田,看向爆豪的目光立刻充满了钦佩。虽然圈子里玩男孩已不罕见,但敢公然带男伴出席,他敬他是条汉子!


正想着,两人已经走至近前,爆豪很清楚他那一脑子黄色废料,不悦地打断了他的联想,“瞎想什么!我弟,爆豪出久。”


峰田看看两人迥异的发色与脸型,再看看爆豪那上挑的眼尾以及青年澄澈的杏眼,心中咆哮:这真的是亲生的吗?不是哪家抱错孩子了吧?可那边爆豪已经在向绿谷介绍了他们一干人等了,他也就举起了酒杯,“原来是久少,当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绿谷强忍住嘴角的抽搐。有什么可百闻的,爆豪家向来将他俩保护得紧,加之他刻意低调,外界根本没什么他的消息。不过客套话也不用当真,他从侍者的托盘上端过一杯香槟,与峰田轻轻碰下杯,含笑道:“实少真是客气了,各位既是我哥的同学,也是我的学长,昨晚有事爽约,实在是对不住,我先自罚一杯。”


“久少这话可就生分了啊!”他们再怎么和爆豪感情好,也不能在二少面前拿乔,毕竟地位摆在那里,这杯酒可没谁敢接,峰田就说了些漂亮话引开了话题。他们这些人惯会插科打诨,没一会就与绿谷熟络起来。


不多时,又陆续有几家的子弟上前,爆豪将他们一一介绍给绿谷认识了。静冈四大家地位超然,是大家争相巴结的对象,这些人都是依附爆豪财团的,和爆豪的同学相比,小心翼翼了许多。绿谷只当没有发觉,客气地一一回礼。


绿谷清楚,这么多年,他在圈子里简直就是“生死不知”,难免引得大家猜测,以为他不受宠,或是私生子身份尴尬之类,因此被拒之家族生意门外,而现在突然现身,保不齐是在权力斗争中获得了胜利——至少是能与大少平起平坐了。爆豪胜己现在给他引荐众人,心里说不准多窝火呢。豪门里最不缺这些阴私,这些人没准早在心里给他们排了好几部大戏了。


可这就苦了这些人,拿捏不准绿谷的地位,自然也就不知道该以什么态度来交好,万一太过热情,得罪了大少,要如何是好?可话又说回来,若是日后二少得势,记恨他们今日怠慢,照样没有好果子吃。


他们心里愁,绿谷却不打算给他们解愁。就算他现在和小胜表现得亲近,他们也只会以为是表面功夫。这些人谨小慎微,算计太多,还不如峰田实呢,虽然脑子不靠谱,但至少人实在。


大厅里,有像他们这样聚了不少人的,也有三三两两闲聊的。轰焦冻也刚是到不久,正与二哥轰夏雄谈话。他虽然厌恶父亲,但与兄姊关系极为融洽,不想夏雄因此被迫当了父亲的传话筒。


“父亲让你周末回去吃饭。”夏雄说道,“看起来他想修补和你的关系。”


“如果他没断了我的货源,说不定我还会相信一点。”轰冷笑,“你就和他说,我没空。”


他的公司焦冻科技主做AI研发和VR设备。之前轰炎司以为他折腾不了多久,就放任他自生自灭,没想到三年过去,公司经营得有声有色,轰炎司便坐不住了,插手逼得公司不得不挂牌上市以求融资。结果这一上市,反倒创下了去年年度IPO最佳记录。一计不成,轰炎司又施压让焦冻科技的主要零件商中止供货,轰如今正焦头烂额地寻找新的合作伙伴,连弑父的心思都有了。


单打独斗的公司难以与庞大的财团相抗争,这也是日本无奈的现实。


“好。”夏雄和父亲的关系也不太好,传话筒当得很不尽心,“不过父亲把妈妈接回来了,你有时间回去看看妈妈吧。”


轰没料到轰炎司会有如此举动,沉默了一会才道:“我知道了。”


然后迟疑着问道:“她……现在怎么样?”


“情绪稳定多了。”夏雄苦笑,“应该是看开了吧。”


轰没有说话。


夏雄叹口气,他知道因为年幼那杯沸水,轰对妈妈也是有心结的。爆豪那边围拢了不少人,他们自然也注意到了,于礼总要打声招呼,夏雄为了转移轰的注意力,便拉着他向那边走去。那些子弟也看到他们,纷纷致意道,“轰少,轰总。”


寥寥四字,却透着不少讲究。长幼有序,轰夏雄自然要排在前面。他如今在家族做事,需要称呼一声少爷,而轰焦冻与父不和,自己又执掌一家公司,就不能随着他哥一起叫了,免得触他的霉头。


但也有人不买帐,大大咧咧就招呼一句“三少”,专往轰焦冻的雷区上踩。


此人当然就是爆豪胜已,大家早就见怪不怪。爆豪大少与轰家三少不对付,从高中起就这样了,虽然这更像爆豪胜己单方面挑起的战争。明明轰焦冻比他还大了一届,却不知怎么就招惹到他了,从没得过他的好脸色。当然轰三少也不稀罕,懒得搭理这个狂躁病,两人的关系自然越来越差。


轰清楚,如今因为绿谷的事,这家伙肯定又对自己平添不少恶感,但毕竟是自己理亏,所以轰只淡淡瞥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他装作不经意地看向绿谷,只见青年神色如常,正与夏雄寒暄,好像没有注意自己分毫。


爆豪胜己最看不惯轰的清高样,正要开口,外围突然有声先至,“哟,这儿可真热闹,不嫌弃再来个我吧?”


爆豪当即就掉转枪口,冷笑道,“我说是谁,能嗅着热闹凑过来的,也就弘总独一位了!”


来人正是志村财团的现任当家志村转弘,他身后有男有女,跟了不少人。大家见了,自动为他让出条路来。志村畅通无阻地来到爆豪面前,听了这火药味十足的话,笑着回道,“原来是胜少,那这么热闹也就不奇怪了。”


圈子里说话,向来兵不血刃含沙射影。毕竟低头不见抬头见,背后里再怎么下绊子,面上总要过得去。爆豪自然听得懂他暗指自己闹事,毫不客气地就呛了回去。


绿谷直想扶额。他现在总算明白为什么爷爷和爸爸都急着让他回来了。小胜简直就是匹脱缰的野马,见谁都想尥蹶子。他再不来把他拴上,收拾收拾残局,日后爆豪家就要被孤立了。


当然,他知道小胜不是那么没分寸的人,只是他看谁不顺眼,就是真不顺眼,没有虚与委蛇的余地。志村转弘爱好恶意收购,有“企业狙击手”的称号,不知道祸害了多少公司,爆豪本就不喜这种人,两家又固有矛盾,他也就不装什么亲热友善了。


四大家族地位平等,业务交叉,其间的关系自然就更复杂。家主间的态度不远不近,小辈们则各有亲疏。轰爆这种只属于个人间的小打小闹,不影响别人与他俩同时交好。但爆豪财团与志村财团都将金融业当做自家的重心,生意场上没少兵戎相见,这种不可调和的利益冲突,在志村转弘当家之后更甚,逼得大家不得不开始站队了。


气氛一时有些凝滞,还是跟在志村身后的一位青年先打破了僵局:“这是做什么,大家今天都是来给八百万小姐庆生的,可别因为胜少伤了和气。”


听起来像是打圆场,实则话里有话,一来暗示爆豪胜己喧宾夺主,二来也将责任全推到了他身上。


其他人都没吭声,正想看爆豪如何回应,他身边一直沉默的青年反倒先开口了,“这是自然,难得弘总赴宴,大家总要给捧个场,不然让外人看见了,当真以为我们不和了。”


这话先捧后杀,说得相当有技术含量,志村心里愠怒,面上却不能显,目光扫过这个之前根本没注意到的青年,“不知这位是?——”


之后却是声音一顿,脸色微变。青年不明所以,但还是笑容和煦,不紧不慢道:“瞧我,见到弘总有些激动,竟忘了自我介绍了。在下爆豪出久,之前在外贪玩,懂得不多,若是哪里坏了规矩,还请弘总海涵。”


志村转弘已经三十多岁了,但真论起辈分,两人其实是平辈,绿谷看起来自谦给志村了个面子,实则是也是将他可能的发难堵死了。毕竟志村再追究,就要真像绿谷说的,显得两家不和了。


但不知怎的,志村饶有兴味的看了他几眼,竟是恼怒全消,道:“二少可是难得一见,不过贪玩无妨,别误了正事就好。”


绿谷一时没琢磨出他话里的意思,只得就着话题道:“弘总说得是。”


两人酒杯轻碰,颇有一笑泯恩仇的味道。


众人不由齐齐叹服,都说真人不露相,这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二少真不是个简单角色,既抢在大少前头给他了个难堪,又化解了和志村的矛盾。大少碍于外人,又发作不得。瞧瞧,他刚刚不还瞪了他一眼!


绿谷不知道自己又惹出不少浮想联翩,他纯粹就是怕小胜吃亏,抓紧把话头抢过来。至于小胜瞪他——他看谁不像在瞪人?


他真正在意的是志村之前的突然变脸,可再怎么思量,也猜测不出原因为何,只得作罢。就在这时,一位姑娘从志村身后转出来,好奇地走到绿谷面前,“原来你就是爆豪家的二少爷呀!大家都说有这么个人,可总不出现,我都开始怀疑真假了。”


“被身子。”志村语气不悦唤道。


“如假包换,渡我小姐大可随意查验。”对待女孩子,绿谷的脾气还是很好的。


“你居然认得我!”姑娘惊讶道。


绿谷当然认得。出门前,防止交际中出什么差错,他可是把各家的少爷小姐名录资料背了个遍。这个渡我背身子,没比绿谷小多少,却是志村转弘的义女,辈分上矮了现场所有人一截。她大学念了一半就退了学,现在每天混混日子。不过各家的小姐不少都是这样,毕竟家里养得起,也就随便她们逍遥了。


绿谷正要答话,爆豪已经不耐烦转身,“走了,和他们废话那么多干什么!”


得,他刚和志村用纸糊出来的和平,转眼就让爆豪一句话捅破了。绿谷冲众人抱歉地笑笑,就跟着爆豪离开了。和这帮人打交道比熬夜赶项目还累,他也巴不得尽快脱身。


大厅另一处有几家的名媛聚在一起,娇声俏语,衣香鬓影,一片绮丽风光。其中一位女子看见他俩,眼睛一亮,与同伴低声说了几句,就向他们走来,“爆豪,出久!”


招呼虽是对两个人打的,身子却直接走到绿谷身边,张开了双臂。


“丽日。”绿谷与她轻轻拥抱了一下。面对志村时的警惕烟消云散,他眼底的温柔蔓延开,笑容都带着情不自禁的欢喜。


爆豪在旁凉凉道,“喂,‘矜持’两个字,会不会写?”


丽日御茶子不为所动,眼睑一翻,淡定道:“等你会写‘绅士’这个词了,再来问我。”


没错,丽日御茶子,是为数不多的能在爆豪胜己的凶相下镇定自若的女生,堪称女中英杰。


不过爆豪给出的解释是:“她那张大饼脸,对什么都免疫。”


绿谷:“……”


小胜这张嘴啊,还真是无差别攻击。


丽日是绿谷的高中同窗,也是少数几位早早看出他身份的人。日本的贵族学校是允许平民就读的,爆豪又不是什么罕见的姓氏,大家也就未对他多作深究。


当然,也不是说绿谷刻意隐瞒,只是他本就不是张扬的性格,又因着养子身份低调行事,更何况当时全校的目光都被轰爆那两位风云人物吸引着,谁会注意一个小小的学弟呢。


她与爆豪关系也不错,单看彼此能直呼其名就可知一二了。如今她在协助父亲打理家族的房产公司,也一直与两人保持着联系。


丽日和他们说笑了几句,便告辞回到女伴中去了,绿谷目送她的背影,无意间瞥向四周,竟发现轰焦冻就站在不远处,双手插兜,目光沉沉,不知道看了他多久。


绿谷吓了一跳,下意识飞快闪开目光,心下又不禁懊恼:我躲他做什么?于是给自己打了个气,再看回去的时候,那里却已经空无一人了。


就在这时,大厅的灯光渐次黯淡。20点整,这晚宴的主人,终于要登场了。

 <<<<<<<<<<

 

再也不立flag了,脸疼。

你们会不会觉得情节无聊啊……

小菊花言歌课堂持续招生中orz

1恶意收购。指收购公司在未经目标公司董事会允许,不管对方是否同意的情况下,所进行的收购活动。企业狙击手收购公司,压缩成本,再将公司拆分出售以获取暴利。

2. 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s,首次公开募股。 

后文04

评论 ( 31 )
热度 ( 4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