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Cold Blood(02)

无个性AU,追妻火葬场。

豪门世家,商业战争。强强,HE。

前文 01 

<<<<<<<<<<<

02.


静冈的南环是著名的富豪聚集区。起伏的山峦中,星罗棋布的别墅错落有致,依山傍水,绿树成荫,别有一番雅趣。绿谷将爆豪这辆拉风的红色兰博基尼SUV开进车库,在一众静默的或庄重或张扬的豪车中停好,车库感应灯自动亮起,恭送他的离开。


爆豪宅外早候着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见到绿谷,微微低头致礼,同时体贴地为绿谷拉开了大门,“二少爷,您回来了。”


“德叔。”绿谷应了,继而道,“小胜还在京华,晚些才能回来,您让司机去接他一下吧。”


“好的,我会安排。”德叔是爆豪家族的老管家,在这里服务已经超过20年了,因此完全知晓家族内的秘辛。别看二少爷只是个养子,但整个爆豪家都把他视作亲生,连大少爷那么个爆炸的性子,看起来对他恶言恶语,其实也护短得紧。如今他回来参与家族生意,更是得到了老先生的亲自指点,就是亲生的,也未必有如此待遇呢。因此,家里的佣人没有敢轻慢他的,加之他本身性格就好,没什么架子,倒和所有人的关系都处得不错。


绿谷换掉鞋子,问随后跟进来的德叔,“爷爷呢?”


“老先生在书房。”德叔垂首回答。


绿谷点点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道,“到了爷爷该喝汤膳的时间了吧?您直接给我吧,我给爷爷送去。”


管家应了,绿谷便随着他去了厨房,端着今日份的汤膳,径自上了二楼。爆豪家的别墅一共两层,一层是客厅、厨房、一些公共娱乐室和佣人的房间,二楼以楼梯为界,东侧是各人的书房,西侧则是卧室。绿谷熟门熟路地走到爆豪老爷子的书房前,轻轻叩了叩门,听到里面一声“进来”,方才推开。


“爷爷,该喝汤了。”绿谷将托盘小心放到老爷子的书桌上。这汤膳是请营养师专门调配的,加入了各种珍贵成份,有滋补助眠的功效。


“是小久啊。”老爷子摘掉老花镜,从书本中抬起头,笑道,“今天回来得可真早啊。”


绿谷拿小勺轻轻搅拌着汤膳,答道,“是我先跑回来了。”


老爷子的眉毛立刻竖了起来,“这个胜己!又在外面花天酒地!”


“您这话可就冤枉小胜了。”绿谷笑道,“他回国都快四个月了,今天这些高中同学终于能凑齐聚一把,自然是要尽兴的。再说了,您孙子您知道,哪是会乱玩的人哪。”


爆豪老爷子早年参过军,因此家风极严,坚决杜绝他俩沾染纨绔习气,学生时代连社交也极少准许,圈子里都慨叹,爆豪胜己好歹露过几次面,二少倒好,连名字都没听说过。


“你就会为他说话。”老爷子哼哼着,接过绿谷端来的瓷碗,小抿了一口。


“您又来冤枉我了!”绿谷叫屈,“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啊。”


老爷子被他那怪样子逗笑了,摇头叹息道,“你啊,可真是会说话,胜已能有你的一半我就满意了。”


“各有各的长处罢了,我现在不是还要跟着他学习吗。”绿谷力道适中地揉捏着爷爷的肩膀,“小胜已经非常优秀了,有的时候甚至让我觉得无法企及。”


“还不是因为当年你胡闹!”闻言老爷子又开始翻旧账,“好好的研究生不读,非要搞什么写作……”


“爷爷!”绿谷投降,“我们不是说好了不提了吗?再说,我现在也‘改邪归正’了啊!”


老爷子叹口气,没说话。明天儿子儿媳回国,对外宣称是度假,其实是就医。他很清楚,如果不是儿子身体恶化,胜己又根基不稳,急需帮手,小久是绝对不会回来的。这孩子为了避嫌,一直远离家族生意,连公司的股份都没要。老爷子既感慨于他的懂事,又不免有些唏嘘。有的时候,他更希望小久再任性一点,他既然改姓了爆豪,就是爆豪家的人,可惜童年的经历不是简简单单就能抹除的,他也无能为力。


当年胜己走失,他们不敢声张,动用关系,私下里找了五年,才终于在一个穷乡僻壤的孤儿院里找到了他。那里管理混乱,条件艰苦,孤儿们奉行强者为尊,胜己依靠拳头成了孩子们的老大,而唯一一个和他玩得好、也是唯一能和他打成平手的,就是绿谷出久。找到他时,胜己满身戾气,六亲不认,为了修补关系,老爷子便作主将绿谷一并领养了。


彼时绿谷已经10岁。生而无父,幼年丧母孤儿院的经历让他早熟。他把自己当亲生儿子一样孝顺长辈,却从不过分索求家族的资源,十四年来一直如此,让老爷子既欣慰又心疼。


思及此,他忍不住又多关心了几句,“股东会议已经决议给予你董事席位,任命通知也已经下达,明天起担任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怎么样,有没有信心?”


雄英投行,爆豪财团的核心企业之一,同时也是日本顶尖的大型投资银行之一。之前的三个月,绿谷一直在雄英的各个部门轮岗学习,如今直接空降重要业务部门担任要职。


“压力自然是有的。”绿谷道,“不过有爸爸和小胜在,我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爆豪比他早进入雄英,职务是CEO助理,对雄英的了解自然也更加全面。之后他将会进入财团的其他金融机构熟悉业务,直到最后有能力掌控整个金融控股公司。绿谷的培养方向也是如此,不过会在时间上相互错开。


“说的也是。”老爷子笑道,“毕竟你和胜己在美国读书的时候,就已经自己创业了嘛。”


“是小胜和他的同学的主意,硬拉着我入伙。”绿谷道。他俩虽同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读金融,却差了一届。后来爆豪继续深造企业管理,他则本科毕业就回了国,公司的股份全部转手给了爆豪,也没有再继续参与经营。


“听说现在还开着?”老爷子问。


“是,不过小胜的股份也都转出去了。”绿谷应道。


老人点点头,“行啊,练练手也好。”


“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绿谷说。


老人拍拍他的肩膀,“好好干,未来整个爆豪财团,都是你和胜已的。”


他早就不参与财团的日常管理了,虽然仍然担任着本社的董事会主席,把控着整个集团的发展方向,但卸任也是早晚的事。如今爆豪胜又身患重病,徐徐图之的计划被打乱,这两个爆豪家的后辈,怕是很快就要接管这庞大的商业帝国了。


“我倒希望您和爸妈健健康康的,把财团攥手里攥得更久一点呢。”绿谷笑道。


老爷子哈哈笑着点了点他,“你啊你啊。”


绿谷又陪爷爷聊了会,终于端起空碗,起身道,“时间也不早了,爷爷您早点休息,我就先回去了。”


“好。”老人点点头,然后突然想起一事,道,“明晚八百万千金的生日宴,你和胜己都参加吧?”


“是的。”绿谷应道。


“别紧张,也不用顾忌谁的面子。”老爷子豪气一挥手,“咱爆豪家,有这个底气!”


静冈的上流阶层,以八百万、轰氏、爆豪和志村四大财团为首,还有一些依附这四家之一的中型财团或家族。八百万百大小姐的25周岁宴,自然是名门荟萃。而这是绿谷出久在上层社交圈的第一次公开露面,老爷子怕他有什么心理负担,故而有此一说。毕竟,以爆豪家的地位,绿谷便是为所欲为,别人也是敢怒不敢言的。


“我知道的。”绿谷笑出声,“您放心,我绝对不会给咱家丢脸。”

 


离开书房,绿谷直接向自己的房间走去,经过楼梯时,下意识顿住了脚。


站在这里可以可将一楼的客厅一览无遗。大理石地面被佣人打理得光洁如新,反射着屋顶水晶灯的华光。墙壁旁摆放着做工精湛的鸵鸟真皮沙发,对面是订制的100寸液晶电视。考究的装潢,珍稀的饰品,无一不显示着大家族的豪奢华贵。


绿谷捏着凉透的瓷碗,有些自嘲地笑了笑。想想他,爆豪家的二少爷,呼风唤雨,想要什么不能得到,偏偏跑去给人当床伴,若是被人知道,大概能笑掉大牙。之前爆豪得知此事,就对着电话骂了他半个小时,并以震破耳膜的“立马给老子滚回来”做结。


大学毕业回国后,他便搬出去住了,只在周末回来探望长辈。出版过一部小说,成绩不温不火,但足够养活自己。他不反感经商,却也没多大兴趣,但如今家族需要,他总是要为它出力的。


加之他那时心灰意冷,想要结束与轰焦冻之间畸形的关系,于是终于灰溜溜地逃回了家。


他以为能将这页揭过,却在再见轰焦冻时,不由自主地欢欣起来。他是爱他的,从高中听说过轰家三少的光辉事迹起,就对他充满了憧憬与向往。他还记得酒吧初遇时,他用了多大的力气才克制住了自己的激动。他踌躇满志,以为只要时间足够,就能打动他,可惜,他失败了。


当然,直到现在,他还是爱他的。轰来找他时,他有一瞬间被他口中“回家”那个词深深打动了。


可是他不能。他猜不透轰焦冻。也许如他所说,他是真心的,但也有可能,只是一个男人的征服欲在作祟。他赌不起,也不想赌了。


他被伤透了,没有再来一次的勇气。


所以就这样吧,桥归桥,路归路。虽然同在一个圈子里,打交道不可避免,但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从此便只当彼此是曾经短暂驻足的,陌生人罢了。

 


<<<<<<<<<<                                                                    

还是挤出时间写了点,因为我一定要让你们知道绿谷有多苏!

全架空,静冈是经济中心的那种架空。考据大杂糅,香港美国日本都有,为了方便,机构称呼、职位名称等主要采用美国或者中国的说法。

开启了恶补金融的痛苦生涯……本着独学习不如众学习的(恶毒)精神,从今日起小菊花言歌课堂开课啦!主要补充金融常识,避免大家有看不懂的地方(每次开新文总是我最博学的时候,可惜一写完就全忘了orz)

1.本社:日本对控制财阀集团企业的总公司的称呼,文中指爆豪金融控股公司。

2.投资银行:与商业银行相对应,主要从事证券发行、承销、交易、企业重组、兼并与收购、投资分析、风险投资、项目融资等业务。在日本称作证券公司。投资银行部(IBD)是三大业务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帮助企业通过上市、发债等手段融资或者帮助企业并购。


文中如有错误还请指正,我的脑袋要爆炸了。

后文03

评论 ( 61 )
热度 ( 4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