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无人可知

娱乐圈AU

第十周作业,主题是笔记 @轰出产粮号 

撞梗致歉,全文中心思想:平哥请原谅我(跪)

 

<<<<<<<<<

[01]

午后的雄英寂静无人,灼热的气浪闷得人窒息,体育场的入口通道里,绿谷的喉结无意识地滚动了一下,“你到底……想告诉我什么?”

对面红白发色相间的少年沉沉地盯着他,半晌,开口道,“你听说过‘个性婚姻’吗?”

可不待绿谷接上台词,导演长崎健司的声音强势地插了进来,“卡!”

长崎抓狂,“轰君,体育祭这段,你是把绿谷当竞争对手的,你的语气应该是冷硬的,能不能别搞得像求婚?!”

“抱歉,有点走神。”轰道,看向站在对面有些无奈的青年——当然,鉴于现在他们扮演的角色,还是称少年更为恰当。都怪编剧设定角色时非要取用演员的本名,导致他不小心就会把现实和剧情混淆。

“好吧,这次专心点。”由于这是今天轰的第一次NG,导演显得极为宽容。

“还真是尴尬呢。”不远处围观的女主角丽日御茶子嘀咕道,“无论是像求婚的轰君还是大声戳破的导演……也就出久性子好,才不会介意。”

“本来轰君和绿谷关系就很好呢,他肯定会谅解的。”芦卢在一边笑道。

“他就是脾气太好了!”丽日有点恨铁不成钢。

“所以大家才喜欢他嘛~” 芦卢的语气里充满了打趣的波浪号。

这边两人小声聊着天,那边拍摄仍在进行。接下来的部分极为顺利,全部都是一条过,剧组罕见地6点就收了工。轰谢绝了助理一起去吃饭的邀请,独自先回了宾馆。酒店的送餐服务做得很到位,15分钟便有服务生礼貌地敲开了他的门。轰把点好的菜品一样样摆在桌子上,还没来得及准备两人份的餐具,门就被备用门卡刷开了。

一道清瘦的人影闪进来,卫衣兜帽紧紧扣着,盖住了大半眉眼。大到夸张的白色口罩,让人休想窥见其下的面容。谨慎地向门口张望几下,形迹可疑,一看就像个小偷。

小偷轻手轻脚关了门,然后猛地向轰扑了过去,一边还大声宣布着:“打劫!”

哦,原来不是小偷,是个强盗。

轰张开双臂接住小强盗,一边帮他摘口罩一边问道,“劫财还是劫色?”

半边口罩还挂在耳朵上,但绿谷已经迫不及待地探身亲亲轰的脸颊,“劫色。”

“哦。”轰应着,手顺着他灰色卫衣的下摆滑了进去。

绿谷笑着挣扎起来,“你做什么?”

“不是说劫色吗?”轰的眼中带着揶揄的笑意。

绿谷拍掉他作乱的爪子,“都说了是我劫你,不是你劫我啊。”

“那你这辈子都不用指望了。”本来也不是真想做什么,轰帮他把衣服拉好。春寒料峭,还是不要着凉的好。

“唔。”绿谷吃了个瘪,闷闷地重新挂回青年身上,“你变了,焦冻。”

“不是那个会问你是不是欧尔麦特私生子的天然呆了?”轰用剧本中的情节开了个玩笑。

这一句提醒了绿谷,于是他问道,“对了,你今天NG的时候,到底想到什么了?”

轰一顿,才若无其事地回答,“没什么。”

“好吧。”绿谷也只是随口问问,注意力立刻被桌上的晚餐转移了,“快吃饭吧,我好饿。”

说着松开青年去摆餐具,又把椅子拉好。轰看着他忙来忙去,装作不经意间问起,“还有三个多月就是你的生日了,有没有什么想要的?”

“咦,”绿谷一愣,算了算日期,惊道,“真的诶,我都忘记了。”

然后又不好意思地露齿一笑,“没什么想要的,就是……要是那天焦冻能陪我就好了。”

恋爱三年,在学校时还好,毕业入圈后,他们一直聚少离多。《我的英雄学院》第二季已经拍摄三分之一了,而轰比他提早杀青,也就是说两人只有一个月的相处时间。而绿谷休息不了几天,又要进下一个剧组,轰则要忙着赶通告。同在一个剧组的这段时间,居然是今年两人唯一的独处时光了。

想到这里,绿谷就有些心酸。搞地下恋情就算了,居然还是地下异地恋,有的时候他会忍不住想,其实他交的男朋友不是轰而是电磁波,大部分时间只能用Line文字联系,没人时才能偷偷视频通个话,他真的想为自己鞠一把同情泪了。

没想到轰思考了一下,认真地点点头,“好,我那个时候争取去探班。”

绿谷一愣,“算啦,你那么忙,不用勉强的。”

轰走过来俯身吻了下他的侧脸,“给好朋友过生日,还能留个好名声。”

没错,天真的外界一直以为他们之间还是纯洁的朋友关系。绿谷又黏糊糊地亲回来,一边开玩笑道,“他们肯定会说你蹭我热度。”

“讲点道理。”轰在他身旁坐下,“谁蹭谁的热度?”

“我推上的粉丝和你一样多!”绿谷叫道。

“嗯。”轰表示赞同,掰过他的下巴最后吧唧了一口,“所以没谁蹭谁的热度,只是我单纯地想蹭蹭你。”

 

[02]

轰焦冻与绿谷出久是大学同班同学。实际上,他们和《我的英雄学院》里1-A班的所有角色扮演者都是同学,就连这剧的原作者堀越耕平也不例外。

毕竟《我的英雄学院》的制作初衷,就是东京艺术大学表演专业20XX级A班的毕业纪念。在商讨毕业纪念册时,财大气粗的八百万百大小姐突然灵机一动,道:“我们为什么不拍一部剧呢?”

A班立马群情沸腾,表示这个可以有。堀越耕平,是一个身在表演专业却立志做一名编剧的奇葩,接下了剧本的光荣任务。故事设定在充满“个性”的异能世界,讲述了20个少男少女的热血与成长(可惜编剧本人以死相逼坚决不出镜)。投资方当然是八百万财团,设备道具一应配备,为了支持自家女儿真是不惜倾尽全力。本来只是一群学生的自娱自乐,没想到播出后爆红,被观众既羡且恨地称为“别人家的毕业纪念”。

两年后,第二季开拍,尽管彼时A班同学已经有了不同的发展方向,但都不约而同地确认加盟。一时间,成就了一段情比金坚的美谈。

 

早在剧本创作最初,女主角便是由抽签产生,大家愿赌服输,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而男主角的选定就几乎没有任何争议。绿谷出久是班级的团宠,女孩子们把他当弟弟,男生们视他作兄弟。当然也有向他表白的,男女都有,可都被他坚定地拒绝了。每当这种时候绿谷都会很慌张又愧疚,诚恳的目光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你,让你即使伤心也会忍不住心软,便退而求其次,与他继续做着朋友。

轰焦冻承认,见过绿谷出久的人,没有不喜欢他的。长相可爱,让人天然地想要亲近。认真、勤奋。性格温软,却不柔弱可欺;头脑聪慧,但不刻意炫耀。并且会为了别人真心实意地牺牲与付出,是非常合格的朋友。

当然了,在最后轰还要在心里偷偷加一句,也是一个非常合格的恋人,不过只有他才能知道这一点。

一想到这里,他就有一种隐秘的骄傲和得意。

轰其实对表演没多大兴趣,会选择这个方向完全是为了和父亲对着干。加之他本来就性情冷淡,所以和班上所有的同学都不远不近,对很多人甚至只是知道个名字——绿谷出久躺在这个列表里两年,才终于在大三的某一天,与他说了第一句话。

那学期有一节表演课,开课第一天老师就布置了期末作业:分组表演一个5分钟的片段。组员名单和剧本都是随机老师分配的,而轰正巧就与绿谷分到了同一组。

那天下课正是黄昏,夕阳绚烂,少年爬上阶梯教室的层层台阶,找到了最后一排的轰。

他穿着简约的T恤,在上帝打的光晕里,眯着眼睛对他笑。

“你好轰君,这个学期请多多指教啦。”

 

他们组一共4人,每周日集合一次排练,绿谷出久总是最认真的一个,不停地与组员讨论,尝试不同的呈现方式,口中经常念念有词。当然了,他一直都非常认真。他有20个厚厚的笔记本,随身携带的那个也已经快要写满了。轰曾经有幸拜读过,全是表演技巧的总结与心得,其中尤以双料影帝欧尔麦特为最,针对他的分析占据了大半江山。从那个时候轰就知道,与自己不同,绿谷是真的热爱演戏。

提到自己的专业的时候,他的脸上总是带着不自觉的笑意,眼睛闪着光,亮到不可思议。

他整个人都在发光——这是每次轰看到练习的他,都会萌生的想法。慢慢的,轰对这次作业也认真起来。如果这是绿谷所期望的,那他就努力为他实现。

从某种程度上说,绿谷真的改变了他。他是因为他才喜欢上表演的,是绿谷赋予了他意义。他曾经无数次暗自庆幸那次老师无心的分组,不然的话,他便要与他的宝贝永远错过了。

 

[03]

绿谷喜欢演戏,在学校是个学霸,现在则完全成了个工作狂,敬业到无以复加,比如说现在,吃过饭收拾了碗筷,就要拉着轰对戏。

绿谷一屁股坐在床上装作伤残状,“就是我们联手打败英雄杀手后,在医院里的那一段。”

他对剧本太熟悉了,台词完全是张口就来,“‘我要回去继续参加职场体验了’那里。”

说罢就等着轰开始。微仰着头,绿眸葱翠,专注地望着他。最近累瘦了不少,卫衣已经有些宽松了,露出了小半截锁骨。轰的目光在他优美的脖颈上流连片刻,不禁又有些走神。其实白天NG的时候,他确实在想求婚的事情。离开东京时他专门订制了戒指,算算日子现在已经差不多完工了。事实上,被导演叫破的时候,他真的有点心虚,但幸好绿谷神经大条,完全没有联想到这个方面,让他松口气之余,也有些好笑。

“……焦冻?”大概是他太久没有反应,绿谷疑惑地唤了他一声。

轰没回答,直接上前一步,俯身吻住了他。

绿谷瞬间懵住,“等等,这一场里没这段……”

“加戏。”轰在亲吻的间隙里含糊回答,手上微微用力,轻易就推倒了他。

青年的身体陷在柔软的床铺里,不老实地扑腾了几下,“可是,焦冻、唔!……”

可惜话到一半,就转成了情不自禁的呻吟,只能任身上的人为所欲为了。

 

[04]

明天还有拍摄,所以轰并没有做得多过火。十点多,绿谷就穿戴整齐,准备回去了。

“我送你?”轰问道。

“不用,就隔了几个房间。”绿谷道,“被拍到反而不好了。”

说罢拉了拉自己的衣摆,欲言又止地看向轰。轰只消瞄他一眼,就知道他想要什么了,于是低头吻了下他的额头,柔声道,“明天见。”

青年得到了晚安吻,心满意足地笑起来,“明天见。”

他打开门,看了看四周,最后转头对他挥了下手,轻轻关上了门。

轰看着闭合的房门,忍不住微微笑起来。他突然不太急于求婚了,因为绿谷看着他的眼神让他明白,他会永远在他身边。婚姻是大事,他也必须保证能够提供给绿谷安定的生活,为此有很多事情需要筹备,所以要郑重一点,再郑重一点。

所以慢慢来吧,至少现在,应该洗漱了,睡个好觉,认真工作,和绿谷一起。

而这个无人可知的小秘密,也总会有揭晓的一天。

 

>>>>>>>>The End <<<<<<<

快来夸我甜!

查了一下资料,日本艺人好像是禁止谈恋爱的,如果结婚还要向事务所赔款,但是鲤鲤鱼小天使告诉我对于科班出身的俳优应该是没有这种要求的,所以轰出为什么要搞地下恋情,就只能去问他俩自己啦orz

标题的意思就是,别人都不知道他们在恋爱,而久也不知道轰想求婚w


评论 ( 28 )
热度 ( 4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