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Cold Blood(01)

无个性AU,追妻火葬场。

豪门世家,商业战争。强强,HE。

BGM:Bruno Major-Cold Blood

烂尾,不建设入坑

<<<<<<<<<<<


01.

 

轰焦冻终于看到他了。


隔着闪烁的光火,扭动的人群,喧嚣的舞曲,他终于看到了绿谷出久。


他坐在吧台的最左角,手中一杯不加冰也不加水的纯饮爱尔兰威士忌,支着下颌,安静地看着酒液晃动折射的华光。卷翘的短发,清秀的眉眼,让人如沐春风的赏心悦目,萦绕着淡淡的轻愁。蓝色条纹的白衬衫,下身休闲牛仔裤,在这样的高档酒吧里显得太过随意了,却与他们初见时一模一样。


直到这一刻轰才意识到,他从来没有忘记过关于绿谷的一切。

 


轰下意识地就想走过去,却在迈出第一步后生生顿住。


他看到了爆豪胜已。爆豪财团学成归国的大少爷,轰当然认得他。他看到青年像当年的自己一样走到绿谷身边,向他搭讪。绿谷愣了一下,好脾气地回答着。然后不知爆豪说了什么,绿谷突然笑了,一个无奈的、甚至带着些纵容的笑容。接着他站起来,像是要跟着爆豪一起离开。


一切都像一年前的重演。他们在酒吧萍水相逢,相谈甚欢,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彼时轰已经脱离轰家,自己组建了一家科技公司。圈子里风言风语,却依然得赞他一声年轻有为。他对绿谷说他只想要一个床伴,绿谷同意了。


他不大与绿谷交流,从来没有过问过他的任何事,他们保持一周三次的见面频率,地点都是他的别墅。他会把绿谷压在床上,经过整晚的疯狂与慰藉,再在第二天清晨丢下被折腾到不省人事的他,衣冠楚楚地离开家门,重新成为那个万人艳羡的轰焦冻。


这样的日子久了,绿谷的个人用品渐渐蚕食了他的房间,甚至后来连本人也登堂入室,与他堂而皇之地同居起来。轰没什么洁癖,也没有过度的领地意识,于是纵容了他的逾矩,毕竟,他真的没有把绿谷放在眼里,而青年也很有自知之明,从不干涉他的事情。


绿谷是个作家,比他常在家。他会提早起床为他准备早餐,也会开着灯等他归家等到深夜。房间总是整洁如新,连保姆都失去了用武之地。以至于有的时候,轰会感慨地想,除了总爱和他聊天,让他觉得聒噪之外,这个床伴真的是物超所值。


日子便这样一天天过着,轰依旧不冷不热,绿谷依旧温柔小意。直到三个月前,绿谷终于向他提出了离开。


那一天和往常没有任何不同,事先也没有任何征兆,以至于乍闻的轰直接愣在了餐桌上。但他很快恢复常态,皱眉道,“为什么?”


本来他对绿谷非常满意,也愿意继续维持这段关系的。


 “我累了。”青年回答,低头舀了一口饭,看不清表情。


“你的心捂不热,轰君。”离开时他的声音轻轻的,伴随着行李箱骨碌碌的滚动,认输般消散在风里。


“而我坚持不下去了。”


那就走吧。轰不甚在意地想。毕竟有痴心妄想的人留不得,无论他曾经如何得他的欢心。


那之后轰焦冻的生活没有任何变化。


只是别墅空了一半,夜深人静的时候,会有一种孤单的错觉。


只是突然之间少了一个人,不太适应罢了。轰自我安慰着,熄灯休息。


宽大的床依旧柔软,却不知为何,冷得人彻夜难眠。


只是不适应罢了。


直到他有一天晚归,连续加班熬夜让他有些昏沉,却意外地发现家里的灯竟亮着,许久不见的青年正蜷在沙发上,等他等到不小心睡着了。听到响动,迷迷糊糊地爬起来接过他脱下的外衣,一边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你回来啦。”


他的眉眼间还残存着惺忪的倦意,声音带着软软的鼻音。轰从来没想过再见到绿谷,他的内心会涌出如此澎湃的惊喜,他的嘴角不自觉地翘起来,下意识伸手想把他揽进怀里,青年却在他触及的瞬间,倏忽消散了。


轰有些恍惚,定睛一看,屋里哪里有青年的影子。别墅空荡荡的,寂静得如同坟墓,没有一丝烟火气,连亮着的灯,也是他早上离开时特意为夜晚点亮的。


他在那一瞬间觉得喘不过气,身体深深的弯折下去,双手环在胸前,像是拥抱一个已经不存在的人。


他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其实他已经爱上他了。


他后悔了。


但他联系不到绿谷,所有的联系方式都被拉黑,动用自己的人脉,得到的答复却是查无此人。


“查无此人?”轰对着电话皱眉,“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警视厅的朋友回答,“公民信息数据库里根本没有‘绿谷出久’这个人。你确定他叫这个名字吗?”


轰焦冻不能确定。


他感到一股被欺骗的愤怒,随之而来的则是浓重的悲哀。


他真的是活该走到这一步。


他从来都没有关心过绿谷。


“那麻烦你查一下叫‘绿谷’或者‘出久’的人。”轰说。


“那可太多了。”朋友道,“你明天过来一趟吧。”


约好时间,挂了电话,轰枯坐良久,最后抹了把脸,决定先去初遇的酒吧碰碰运气。


他如愿见到了他——将和另一个男人离开的他。


轰没有任何思考地箭步上前,拨开人群,不顾众人抱怨的私语,终于在两人上楼前,拦住了他们。


绿谷惊讶地顿在原地,爆豪则露出了个恶狠狠的笑容,挽起袖子,“呦,轰焦冻,你还有脸出现?”


他冲上来想要揪自己的衣领,然而斜里伸出一只纤瘦的手臂,挡住了他。


“算了。”绿谷神色倦怠,见青年不动,又重复道,“算了,小胜。”


“嘁!”爆豪恨恨地瞪了轰一眼,终于收起了架势。


轰一时弄不清他们两人的关系,但还是放低了态度,对绿谷好声好气道,“我们谈谈,好吗?”


青年看了他一眼,沉默地点点头。


两人微微向旁走了几步,爆豪站在不远处,一脸不情愿地等着。


 还不待轰说什么,绿谷倒是先开口了,“我代小胜向你道歉,他没什么恶意,只是想替我出气。”


此刻轰已经明白两人早是旧识了,一开始还在耿耿于怀他那亲密的称呼,听到最后一句,心蓦地一痛。


明白自己的心意之后,他终于知道之前的自己到底有多混蛋。


心安理得地享受绿谷给予的温情,而吝于给出任何回应。


“抱歉。”他诚心实意地忏悔道。


绿谷没问他为何突然道歉,只是微笑着道,“不用这样,轰君。”


他的眉宇间仍淡淡的疲惫,笑容却很寡淡,从容而自如。灯火映在他脸上,明灭不定。轰看着这样的绿谷,心里突然没由来地恐慌,之前打好的腹稿全部作废,脱口而出道,“绿谷,回家好不好?之前是我不对,我以后不会了。”


青年愣住了,眼中透出不可置信。轰像个毛头小子一样紧张地看着他,听到自己的心脏在狂跳。但他最后只看到青年极缓慢地摇了摇头。


“绿谷……”


“抱歉,轰君。”绿谷道,“如果你还需要床伴的话,去找其他人吧。”


“不是的。”轰急急道,“我只要你,我爱你——”


绿谷宽容地看着他,“你只是不习惯没人陪伴,时间总会解决的。”


轰强硬道,“我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心情。”


“抱歉,轰君,也许你被捂热了,”绿谷轻叹,“但是我的心冷了。”


轰愣在原地,说不出话来。


“这段时间我也思考了很多,其实之前是我不对,在这里向你道歉。”绿谷想了想,补充,“我们不合适——性格、身份或是别的什么——你甚至都不了解我。”


“我可以现在开始了解。”轰挣扎道。


绿谷做了个打住的手势,“到此为止吧,轰君。我们就像之前那样,好聚好散,不好吗?”


轰的喉咙被堵住了,这是他自己造下的罪孽,所以只能自吞苦果。他无计可施,只能徒劳地看着他转身走向了爆豪,些微歉疚的语气,“我想先回去了。”


“你怎么这么多事?”爆豪的眉头拧得死紧,但还是从裤兜里掏出车钥匙丢给他,“那你先开我的车,到家叫德叔来接我。”


“好。”绿谷抄手接住了,又道,“明早爸妈8点的航班,我们还要去机场接机,你不要玩得太晚。”


“我知道!”爆豪不耐烦地应着,转身就往楼上走。绿谷不以为意一笑,晃了晃钥匙,径自出了酒吧,仿佛轰不存在一般。


他没有再看他一眼。


轰看着他的背影,张张嘴,到底没有拦他,而是拔腿上楼,赶在爆豪走进包厢前一把拽住他的手臂,劈头盖脸就问,“你和绿谷什么关系?”


爆豪被他扯得直皱眉,上下打量他一眼,皮笑肉不笑道,“那和你又有什么关系?”


轰一时语塞。


金发青年哼笑一声,“轰三少有这个闲情逸致来管我爆豪的家事,还不如多关心关心自己如何扛得住轰氏财团的打压——毕竟你要是最后灰头土脸地回了轰家,面上可不大好看呢。”


轰焦冻一向最反感别人叫他三少,静冈整个上层圈子都知道,爆豪胜己却偏要扎这根刺,说罢也不管青年做何反应,用力一甩挣脱钳制,冷冷道,“不送!”


<<<<<<

后文02


评论 ( 68 )
热度 ( 84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