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极致边缘23(哨向AU)

十项全能特战队长哨兵轰×战力爆表选训队员向导久

强强,HE。有二设。有OOC。

前文 01 22

<<<<<<<<<<<<<<

Chapter 23


“嘭!”总控制室内,死柄木弔怒不可遏地拍案而起,大幅度的动作撞得转椅哗地滑远了。他的胸膛剧烈起伏,却半晌没有说出一句话。眼前的监控画面里,绿谷出久正推开渡我被身子的尸体,开锁后飞快地跑出了门。

他身后的爆豪胜已把椅子重新拉回来,死柄木冷静了一下,复又坐下,接通了手中的通讯器,“三组,立刻去结合室拦截AG00,生死不计——”

话没说完,青年已经拖着个女孩又回来了,然后又一位穿着特战服的年轻军官以极其暴力的方式霸道登场,两人一番亲热后快速离开了现场,看到这里死柄木的声音有一瞬间的卡壳,他终于知道自己的错误所在了,迅速切换到走廊上的监控,并同时下达了新的指令,“去欧尔麦特的牢房,所有闯入者格杀勿论。”

挂掉通讯后,死柄木长长出了一口气,恨恨道,“他果然总是能超出我的预期。”

他盯着监控里空无一人的画面,道,“AS00,你也带队去,杀掉他们,我不要活口。”

然而回答他的是透体而出的冰凉。

死柄木吃惊地睁大眼,不可置信地低头看向胸口穿出的匕尖,鲜血滴答,很快染红了他的衣衫。

寒意从心口蔓延,迅速化为蚀骨的疼痛。生命急速流失,死柄木嘴唇开合,却已经无法说出完整的话语,“你……”

爆豪面无表情地抽出匕首,血红色的眼中是淡淡的不屑与嘲讽,“你是很欣赏我,但你从来没有问过我,老子需不需要你的欣赏?”

说罢,再不管栽倒在地的死柄木,拿起他的通讯器,命令道,“敌人已经来袭,目前集结在基地外,全体都有,准备迎击。”

这明显就是叫他们上赶着送死了。处理完这些杂碎,爆豪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总控制室。

一个已经解决掉了,还有一个。

真正的首领,艾登·F·奥苏利安,整个敌联合,唯一一位成功完成脑域移植手术的人。

也是唯一一个,真正成为最强单兵的人。

那么,他到底在哪呢?

但没有想到,两人刚刚战斗到一半,就与废久和一个陌生的哨兵正面对上了。

 

距离炮击倒计时四分钟。

屋外枪声大作,喊杀震天,基地人员已经与正规军交上了火,一片惨烈景象,艳红铺天盖地,分不清是血光还是火光。

没有任何交流,绿谷迅速飞身后退,而轰已然瞬息出现在黑衣人身后,同时爆豪腰身发力猛然蹬向男人胸口,两相夹击下男人不得已松手,与轰正面迎击,爆豪跌落在地,一个翻滚急速起身,精神触手弹出,狠狠抽开了探向自己的触手。

身后立刻传来绿谷的大叫,“接受我的辅助,小胜!”

“滚!”爆豪毫不客气,箭步冲上加入战局,然而男人的身形如鬼魅,飘忽之间已至眼前,眼看一记重拳就要砸上胸腹,轰及时解围,先将他一脚踹了出去,冷冷道,“注意你的语气,哨兵。”

这一击为泄私愤,踢得毫不留情,爆豪后退几步才稳住身形,怒道,“关你屁事!”

“他是我的向导。”轰的语气不咸不淡,却仿佛每个字都加了重音。

“随便你。”爆豪嘁了一声,“但是别来碍老子的事!”

“刚才是谁差点就没命了。”轰毫不客气地讥讽,但不料因此躲闪不及,被男人一个背摔狠狠抡翻在地!

“呃啊……”轰的身体重重砸在地面,又无力地反弹起来,痛得他一时间动弹不得。水泥地面猛烈一震,无数细纹瞬间蜂拥扩散。

“分心聊天是不对的,孩子们。”男人微笑评价着,正准备给轰最后一击,爆豪突然飞身而至,凌空一脚重重踢中了他的太阳穴!

“现在这话也回敬你,半边脸的家伙!”

面具被大力掀飞,滚落在地发出一串“铛铛铛”的清响。男人身形踉跄着退开几步,头晕目眩中居然仍辨别出了爆豪的方位,动作不停,精准挡了下他疾风骤雨般的连击,并很快抢攻反击回来。

绿谷躲在掩体后,一边调节着哨兵的感官与信息流,一边摧动精神力不停向男人袭去,可惜他的屏障密不透风,围城一般屹立不动,一时竟让他束手无策。眼看着他与青年缠斗竟渐渐占了上风,心下暗惊,居然能敌过小胜,他到底是谁?

这实在不能怪他,毕竟他在基地中,相当受死柄木的冷落,尽管在获得OFA后微有改善,但能够获取的高层情报依然少得可怜。

“AFO,敌联合实际上的首领。”轰一边爬起一边抽空在连结中回答了他。

绿谷一听,便完全明白了男人的分量,他立刻收敛心神,静心等待下一次精神伏击。

 

倒计时三分钟。

三人呈犄角之势对立着,一缕鲜血顺着爆豪的唇角缓缓溢出,被他浑不在意一抹。这个男人非常棘手,不仅在于他能够将哨兵与向导的力量配合自如,获得一加一大于二的加成,还在于这些年他在自己身上做的各种奇奇怪怪的实验,让他在各方面的提升甚至超过了黑暗哨兵。

从某种程度上讲,也许人们该为他这种为科学献身的精神赞叹,但这并不能否认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而爆豪的念头,从来只有一个。

“死吧!”怒吼着,哨兵冲上,军官紧随其后,两人身影如电,同时向AFO攻去!

无形的空气从男人周身波动而出,但还未触及两人,便被绿谷兜头拦下,精神域之间的交锋只持续了须臾,AFO来不及发动第二次偷袭,便与近至身前的哨兵缠斗起来。但应对两人,到底有些招架不住,不多时便被逼得退至墙面,轰一记重拳裹胁着罡风,扑面而来。

“嘭!”墙面瞬间被打穿,一排窗玻璃齐齐应声而碎,原来是AFO于千钧一发之际俯身躲过了,顺势抱住轰发力前冲,竟然顶得他直直撞上了对面的墙壁!

又一声巨响,第二面墙壁也不负众望地碎裂了,钢筋砖头噼里啪啦掉落一地,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本就勉励支撑的地面一声长吟,彻底坍塌。尘埃飞扬,倏忽吞没了三人掉落下去的身影。

四层五层塌了一半,轰隆隆连串巨响,震得人头皮发麻。藏身的角落幸运地躲过了这次劫难,但绿谷没有丝毫放松,精神感知紧随而下,在确认两人安然无恙后松了口气,然而遗憾的是AFO同样活蹦乱跳。在瓦砾与灰尘堆叠起的障碍中,三人再次战作一团。

 

倒计时二分钟。

枪声越来越近,战线推进,正规军已经冲进基地进行最后的清扫,而在他们之上,战斗仍未结束。

男人重重摔上墙壁,从喉咙中溢出一声闷哼。与两个黑暗哨兵对抗了这么久,饶是强大如他也已是强弩之末。AFO的眼前有一瞬间的漆黑,失血让他全身发冷,身体不由自主地向下滑去。

“结束了!”爆豪宣判着,抡起拳头,但就在即将击中男人的前一秒,一道清瘦的身影蓦地闪进了两人的缝隙,直直挡在了男人身前。

——绿谷出久。

爆豪的冲势戛然而止,拳面在青年的鼻尖处堪堪停住,挟带的劲风撩起了绿谷额前的发,但他的眼睛却连眨都没眨一下。

惯性与反作用力激得爆豪气血一阵翻涌,他盯着绿谷,咆哮道:“你搞什么,废久?!”

绿谷不反应,不回答,一动不动,宛如一尊雕塑。

“出久?”轰试探着唤道。他突然发现,不知不觉间,他竟与绿谷失去了连结中的联系。

绿谷身后,AFO一边扶墙站起,一边低低地笑着,咳出了血沫,却依然笑得放肆,“他真的很强,让我直到现在才控制住他。”

绿谷面无表情,曲肘横在身前,空洞地看着面前的哨兵。

男人的声音像伊甸园中引诱堕落的毒蛇,“继续打吧,那么,谁想先来呢?”

 

倒计时一分半。

绿谷感觉自己像被拖入了无边的深海,窒息感让他透不过气。

那个男人竟然如此狡猾,早在照面时,精神力就已经在不易察觉地渗透了,他大半精力都在保护哨兵的屏障上,反倒懈怠了自己。等他警觉,为时已晚。

他的精神域像被一只大手紧紧攥住,力量蜷缩成一团,无论如何冲撞,都不能逃脱分毫。神经被切割,细致又绵长,无限拉伸的剧痛凌迟着他,海浪拍卷,险些将他的意识吞没。

意识的电流通过脊髓传遍四肢百骸,他的身体机械地运动着,不停地攻击,攻击,再攻击。轰一边闪躲,一边徒劳地呼唤他。他听得见,他颤抖的声音和急促的呼吸,全部都听得一清二楚,但他无法回应。他曾经控制过那么多人,如今终于有一次反被别人共情了。

无论爆豪与轰试图对AFO做出什么,他都会不由自主地挺身而出,而他们甚至不敢制服他,因为他会激烈地反抗以至弄伤自己。两人被牵制住,一时间落尽下风,被男人纷纷打翻在地。

这样不行。

爆豪试图撑起身体,不料胳膊一软,重新摔了回去。

这样不行。

“出久!”轰呕出一口鲜血,声音嘶哑不堪。

这样不行。

AFO仰头畅快地大笑起来。到底还是他胜利了,解决掉这三个,他再去找欧尔麦特算账。五年前最终之战,他身受重伤,生命垂危,百般无奈之际选择了脑域移植与身体实验。没有那个该死的向导,他也不会变成如今的样子。他和欧尔麦特之间的仇恨,绝不轻易罢休。

绿谷看着他癫狂的模样,突然用尽全身力气,冲破大手的缝隙,卸掉了自己的精神屏障!

经年徘徊在外的信息乱流瞬间饕餮般猛扑而入,大脑被粗暴撕扯,绿谷痛得直接跪了下去,膝盖磕地,发出“咚”一声重响。

没谁能想到会有人主动撤下自己的防护,就连AFO也不例外。尚未回收精神力的他猝不及防,同样被痛苦激得一声怒吼,身体剧烈地佝偻起来。

精神力猛地抽离,控制解除,屏障飞速建起,隔离了更多乱流的深入。六年的朝夕相处,让绿谷完全清楚自己能够容纳的临界,虽然精神域保住了,但这自损八百的举动,也足够让他缓一阵子了。

精神压迫喷薄涌出,透支生命般不管不顾,瞬间就止住了男人的动作。绿谷猛咳着血,咬牙道,“就是现在!”

早在男人动作凝滞的刹那,轰与爆豪就如离弦的箭般平地窜起,悍然向他撞去,全身积蓄的力量在这一刻骤然爆发,竟有毁天灭地的气势!

两侧的墙体仿佛也感受到了恐惧,裂痕疯狂蔓延,像是在这澎湃的杀意与威压下没命逃窜。

“你这混蛋——”

两只拳头一左一右重重砸上了男人的太阳穴,巨大的冲击震得墙壁一阵“咔嚓”声,好像下一秒就会倒塌殆尽。骨骼碎裂的声音清楚可闻,男人甚至连一息声响都没来得及发出,软倒在地,颅骨都已变形!

爆豪懈了力,后退一步,一屁股坐到地上。

轰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抽出军匕,上前一步,干脆地割下了AFO的头颅,然后飞跑回来抱起仍跪在地的绿谷,“快走!”

“什么?”爆豪不明所以地跟着站起。

轰头也不回地吼道,“有炮击!”

 

倒计时15秒。

墙壁倾圮,门窗破裂,整个大楼也没好到哪里去,歪歪斜斜,苟延残喘。

“你怎么不早说?!”爆豪一边咆哮,一边打碎一扇玻璃纵身跳了出去。

“早说有用吗?!”轰以同样的音量咆哮回去,紧随其后一跃而出。

倒计时5秒。

正规军已经撤离,战场一片死寂,两人一前一后,稳稳落地。

3秒。

轰将绿谷往上颠了颠,青年安静地蜷在他怀里,闭眼的模样差点让轰以为他已经昏过去了。

2秒。

精神网敛回,瞬间洞晓全局的绿谷睁开眼,肯定道,“11点钟方向。”

1秒。

两人二话不说,瞬间提速!

0秒。

“嗖——”

数枚迫榴炮弹在空中划过长长的尾巴,陡然扎进了倾颓的建筑中。

火光喷涌,黑烟窜天,整幢建筑连同前方的空地瞬间灰飞烟灭,气浪灼人,无数弹片向四周激射,翻滚的冲击波险些将三人掀飞。两个哨兵卯足了力,一路狂奔,终于将火光远远甩在了身后,一头闯进了已方的营地。

在营地守卫士兵惊诧的目光下,刚刚上演一场生死时速的两人瞬间软到在地,绿谷从轰的怀里滚出来,筋疲力尽地仰躺在地上,大脑的抽痛还让他一时还回不过神,但身体已经几近娇纵地擅自放松下来。四周响起各种声音,上鸣一边大叫着“老大”一边激动地扑了上来;安德瓦推着欧尔麦特从帐篷里走出,脸上显然松了一口气;医疗兵冲上来,开始为三人着手治疗。

绿谷看着眼前乱糟糟的场面,心里突然涌起一种鼓胀的满足。他想起之前死柄木的话,于是在心里反问道:“为什么我们不能依赖别人?”

正是因为彼此需要,我们才如此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


今天苏一苏三巨头orz

顺便心疼一波被强塞狗粮的死柄木2333

评论 ( 31 )
热度 ( 6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