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极致边缘15(哨向AU)

十项全能特战队长哨兵轰×战力爆表身份暴露向导久

强强,HE。有二设。有OOC。

前文 01 14

<<<<<<<<<<<<<<<<<<<<

Chapter 15


领绿谷出去的女人自称引子,是首席研究员的助理,负责照顾这些孩子。她对他们很好,总是温柔地微笑着,还给他们每个人都取了名字,让这些懵懂的、年少的实验体,在冷冰冰的编号外,终于有了丝人味儿。

尽管研究员知晓了此事后,将她大加训斥了一顿,从此那些名字,只有私下里才会被唤起了。

实验体们都是从不同的人的身上提取的细胞,经过融合变异后培育出来的。在延续后代的搏斗中,有的人的基因胜利了,这个实验体就继承了这个人的某些特质。因此每一个孩子苏醒后,性格都是不同的,并且因为带有之前那个人的潜在记忆,会本能地知道一些常识,而非全然单纯的白纸。

就比如,天海奈文静乖巧,丽日御茶子是个非常坚强可爱的哨兵,而爆豪胜已,则每天都处在爆炸的边缘。更糟糕的是,他是编号AS00的首席,没人打得过他!于是镇压完所有哨兵的爆豪觉得无聊,又跑来找向导的麻烦,最强向导首当其冲。竹马竹马的感情就在这样扭曲的环境中,奇异地发展了起来……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刚刚苏醒时,小绿谷每天都在提心吊胆,因为他与其他实验体不同。他从八个人的基因中孕育而生,但可能这八个人直到最后都势均力敌吧,他的脑海里竟同时存有这些人全部的记忆与全部的情绪。他不敢表露出来,有问题的实验体都被处理掉了,他不想被处理掉。

这八份记忆就化作八团乱流,在他的精神高墙外徘徊不去。有一次训练太过艰苦,回到宿舍就昏睡的绿谷不小心松动了自己的屏障,结果精神域差点被蜂拥而入的信息乱流撕裂。从那之后他再也不敢懈怠了,并且更加刻苦地训练起自己的精神力。

但有一天晚上,实在好奇的他小心翼翼地放了一串乱流进来。他在回忆里过完了那个哨兵的一生。看着他在平凡的家庭中成长,觉醒后被送入军校,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进入军队,征战在对抗敌联合的第一线,被俘后实验至死。选择、自由、身不由己,情感、背叛、笑里藏刀……和枯燥的训练与实验截然不同,也与研究员和死柄木先生所宣扬的完全不一样的人生。他一晚没睡,第二天发了场高烧,陷入了深深的迷茫与不真实感中。

他想,他到底身在何处呢?世界到底有多大,又是什么样子的?

而拥有这些记忆的自己,又算是什么呢?

他一边乖乖训练,配合研究员在他身上做各种实验,一边默默观察,静静思考。一年的时间,他读完了所有八个人的记忆。他把这些当做是难得的宝藏,反复观看揣摩,最后沉淀为自己的思想与认知。

实验室同样对他的信息乱流很感兴趣,曾想过把他开颅做研究,但最后因为他无人能及的战绩,忍痛放弃了。

没多久,实验室里来了一个新的实验体,被关在牢房里,戴着干扰向导能力的头盔式仪器。绿谷知道那是欧尔麦特,那些人的记忆里都有这个人的身影。他是一个精神支柱,是这个时代的象征。他是名向导,但比哨兵脆弱得多的身体里却蕴藏着振奋人心的力量。只要有他在,就没有什么不能解决。他会现身在满目疮痍的战场上,对彷徨的幸存者说:“不要再担心了,因为我来了。”他的精神触手会潮水般漫延开来,抚慰所有惊惶失措的哨兵。他的笑容总是那样灿烂明媚,感染着每一个失去希望的苦难者。

在反复回看这些记忆时,他总是幻想,欧尔麦特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于是他偷偷跑去看欧尔麦特。可是他的呼吸器官损坏了一半,胃部完全摘除,重伤不愈的向导面容憔悴、头发枯黄,再也没有记忆里的容光焕发。

那八个人,有向导有哨兵,最后都落入敌联合之手,临死前的绝望愤怒时刻冲击着绿谷的心神。他知道自己处在与欧尔麦特对立的阵营里,这让他心情复杂,有某一刻难过得几乎想要落泪。

他踌躇半晌,还是塞给欧尔麦特一块糖。日常艰苦的体能训练让他清楚这个可以补充能量。他希望欧尔麦特能够快点好起来,但他没有别的东西可以给他了。

欧尔麦特有些惊讶于他的举动,但很快对他笑了一下,“谢谢。”

绿谷一愣,“你不恨我吗?”

欧尔麦特反问:“为什么要恨你?”

经历了八场人生让绿谷比其他的实验体都更成熟,也让他聪明地学会了隐藏这种成熟,但他却在那一瞬间从小大人变回了幼童,充满了会被偶像厌弃的恐惧。他小心翼翼地道:“因为我们是坏人。”

欧尔麦特又笑了,是记忆里标志性的爽朗的笑容:“培育你们的人是,你们不是。”

“真的吗?”绿谷雀跃起来。

“真的。”欧尔麦特肯定地点头,“只要你们和他们不一样。”

“我永远不会变成和他们一样的。”绿谷信誓旦旦地保证,“你是我的偶像!”

欧尔麦特很奇怪,“你一直在基地里,怎么会知道我的事?”

绿谷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自己的小秘密悄悄告诉了男人。

欧尔麦特非常惊讶,但看少年已经完全把记忆内化为了自己的财富,也就没有过多的表示,只叮嘱他一定不要告诉别人。

绿谷当然知道这一点。他在这里逗留了太久,必须回去了,临走前他对欧尔麦特说:“我一直觉得,你笑起来特别好看。”

金发的英雄回道,“你也是。”

“无论发生什么,都要笑着面对啊。”

绿谷记住了这句话,又自己稍加改编,变成了后来轰所见到的“面对敌人时琢磨不透,面对自己人时才会真心实意”的笑容。

 

他们不停地被实验,不停地被训练,不停地被测试各种数据。欧尔麦特也是,被不停抽取着干细胞、骨髓、血液……绿谷心疼,却无能为力。无人的时候,他会偷偷跑去找欧尔麦特,给他自己节省下来的食物与药剂。男人会给他讲外面的故事,教授他使用向导能力,推理军部内鬼的可能性,开一些让人笑不起来的冷笑话。他是他的老师,也像他的父亲。最开始只有绿谷一个人来,后来跟了条丽日小尾巴。有一次爆豪来找他打架,撞到欧尔麦特,便也不时去找他讨教了。

但不是所有的孩子都与他们玩在一处,不少人坚定地信仰敌联合的理论,绿谷也不敢明目张胆地与他们辩论。实验体们自成自的小团体,之间隐隐有了敌视。他们三人在这样的环境中迎来了骨龄的二十岁,心智也与成人无异了。

他在十七岁时,被培育出了与哨兵相同的力量,这是实验的一大突破,着实让基地兴奋了好一阵子。平时力量不显,只有在他需要的时候才会发动。但副作用也是明显的,向导的身体承担不了这样的负荷,如果倾尽全力,他的胳膊就会经脉寸断、骨骼尽碎。在某一次差点粉碎性骨折后,绿谷就再也不轻易动用它了。

获得OFA后,绿谷开始计划逃跑。

其他人也各有各的成长,爆豪的情绪却越来越暴躁,所有人都不敢惹他。研究员给他注射向导素,冷漠地讨论道:“依这个情况,可以考虑对他做黑暗哨兵进化实验。”

这让绿谷胆寒。

“精神力等级A。你这几年一直没有进步啊,很快就会有人超越你了。”

又一天的精神测量结束,研究员对他感慨着。

绿谷笑笑没说话。在这个逼仄的基地里争夺第一何其可笑啊。他见识过欧尔麦特的强大,因此立志像他一样,成为全国最强的向导。不过好消息是他的藏拙瞒过了机器,让他的逃跑又有了一成胜算。

爆豪的情况一直反复,有一次在实验中途狂化,暴力拆迁了实验室的大门。哨兵的动作快如闪电,是向导完全反应不及的迅捷。绿谷避无可避,精神攻击咆哮着,明明可以将爆豪击晕的力度,却居然没有多大效果。就在爆豪将要掐断绿谷脖子的一瞬间,丽日从他身后的半空中闪现,右腿高高扬起,冲着他的头狠狠劈下!

轰一声巨响,尘烟四起。

等烟雾散尽,才能看清爆豪双手交叠在头顶,挡下了这一击,但整个人被直直砸进了地里。他一撑地,钻出地洞,就向着新的目标冲去。

他们爆发了激烈的战斗,AS00与AS03,首席哨兵与第四哨兵的对抗,结果可想而知。期间绿谷一直试图唤醒或者击昏爆豪,但因为不敢太过强硬而束手束脚。等研究员控制住场面时,丽日已经身受重伤,奄奄一息了。

她捡回一条命,却在那之后开始失感。

基地气急败坏,要将丽日销毁。绿谷去求研究员,却全无效果。爆豪则又被拉进实验室,却不幸地再次狂化,这一次,他大肆破坏了所有设备,砸塌了无数墙壁,打碎了高压变频器,电光四溅,接着是接二连三的爆炸。在一片火光里,爆豪双目腥红,就在绿谷以为他又要来杀死自己时,他哑着嗓子咆哮道,“走——!”

还未成形的逃跑计划全部被打乱了,他来不及思考,去拉他的手,“一起走,小胜,一起走!”

四周一片乱,哭喊声、奔跑声,还有基地保安的枪声。但爆豪胜已甩开了他,身体一动不动,语气更加不耐烦:“走!”

他想再坚持,时间却已不容许。他一咬牙,拉过丽日就向欧尔麦特的牢房跑去,但男人喊了和小胜一样的话:“走!再不走,来不及了!”

“我不!”绿谷倔强地回喊,和丽日一起疯狂地砸门,特制的强化门却纹丝不动。在他急得就要动用全部的OFA时,欧尔麦特焦急阻止:“你的胳膊要是废了,就是永远地废了!走,绿谷少年,之后再回来找我,我还有利用价值,不会死的!”

基地里的武装力量越来越近了,绿谷泪流满面:“别死,欧尔麦特,你答应了要看着我成为整个国家的最强向导的!”

“当然。”男人说,“走!”

他狠狠擦了一把眼泪,蓄力已久的精神波汹涌而出,一瞬间轰得所有人都定在了原地,他最后给所有人施加了一次AG00与AS03已死的心理暗示,拉起丽日就跑。

最后的最后,绿谷回头,看着一片狼藉的基地。

他看到引子抱住一个姑娘替她挡了一枪,颓然跌倒在地,鲜血染红了白袍;他看到无数人将欧尔麦特的牢房团团围住;他看到火光冲天,蒸腾的气浪里,金发青年的身影渐渐扭曲。有好多人举着枪冲向他,而他傲立着,即使被火舌吞没、千夫所指,也没有后退半步。

他带着丽日逃出生天。

他们身无分文,无处可去。绿谷去黑市交易了阻断剂,却因为未结合向导的身份,被心怀歹念的掮客盯上,差点被卖给黑帮做娈宠,很是费了些功夫才逃脱。

他用惊心动魄换来的钱租了房子。丽日的情况开始恶化,他又冒险回A基地偷了条锁链回来。这种东西哨兵人手一个,就像他们向导也会被强制戴上限制能力的头盔式干扰器一样。彼时的基地已是荒无人烟,他思考大家被转移去了哪里,霍然记起欧尔麦特曾提过的话。他是在别的地方关了一阵子,才来到A基地的。他反复推敲男人话语中的细节,用了半个月的时间,终于确定了D基地的位置。

他与丽日急需药剂,他也要找到欧尔麦特与爆豪,于是经过谨慎的侦查与模拟,在确认万无一失后,他终于开始了自己的行动。

最后的画面定格在他站在下水道平台的阴影里,穿着特战服的年轻军官从旁小心经过,动作优美得宛如捕猎时的猎豹。他等他走远了,才跨出一步,低声道:“别动。”

 

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

绿谷的秘密都扒完了!如果还有哪里没有解释清楚请给我留言ww

后文16

评论 ( 35 )
热度 ( 8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