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感谢长评!

时装秀是写的最用力的部分,甚至前面都是在为这一部分做铺垫(因此两人完全是光速在一起,没有被吐槽真的非常感谢orz)但是自己的笔力还不足我明明想像的更震撼的QAQ

写的时候很痛苦但看到你们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心之所向:

關於《裂帛》




昨天就看完最終回了,但今天好好從頭到尾看一遍,才靜下心來寫點感想。


之前在留言裡面就有向作者  @言歌 表達過我對這篇的期待,現在寫一點心中的感覺,希望能傳達到作者手上。


原文這邊走(這是最終回的連結):


https://hierself.lofter.com/post/1d61b814_12ae22aa3




//




這篇文章帶給我的感覺用一句話總結,像是一場寧靜的戰爭。


《裂帛》的對話量並不是很多,但是透過場景和事件的描寫,我覺得整個劇情也寫得很完整。他帶給我的並不是緊張、刺激、揪心,這樣很大的情緒起伏,卻是一股安靜卻又堅定的能量。


我覺得這篇裡面的轟和綠谷在某種意義上是有著共同目標和理念的戰友。他們都被束縛、被貼上標籤、曾經被惡意所傷。但他們緊握彼此的手一起打了一場堅實的戰役,用行動去證明他們就是他們自己。也就是到了那場兩人合作的第一場秀,我才真正感受到「裂帛」這個篇名的意義。


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有兩個。


其中一幕是他們在冰島拍宣傳轟在工作的空檔之中回頭看了綠谷的那個畫面,兩人相望,外在的事物都模糊了、聲響也只剩下轟鳴,在那一刻兩人的世界只容得下彼此。但在下一刻卻又恢復到繁忙的片場,我覺得很有意思我很喜歡。


另一幕是在兩人合作的初秀結束之後,出久吻著轟臉上的傷痕、為了轟而落淚的樣子。出久因為轟而滿溢出來的心疼會讓人覺得,世界上真的有這麼溫柔的一個人為了另一個人的傷痛而哭泣,是多麼讓人暖心的事情。出久問的「疼嗎?」轟回應的「自從遇見你後,就再也沒疼過了。」讓人覺得他們能遇見彼此真的是太好了。


在出久書房的那個假模也是一個很有意思的點。今天整篇完整看一次才發現這個假模前面就有出現過,在他第一次邀請了轟之後,他會到書房把做到一半的衣服取下來捨棄的片段。前面只是輕輕的寫過去,後面則以此帶出了出久欣賞轟的開端,還有兩個人在合作之前的第一次初見,我覺得這樣的小細節很棒,也從這邊感受到出久細水長流、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愛慕跟對美的執著。


活潑穿插的論壇體讓人感覺很輕鬆,我覺得恰到好處,用粉絲的角度去嗑CP果然永遠都是最愉快的(笑)


最後用一種傳記式、或者說用客觀報導視角去看「人偶」這個品牌和轟出兩人的方式去做結尾,我覺得很特別,效果也很棒,我覺得有營造出時尚圈paro的真實感!




絮絮叨叨又說了一堆,有興趣的話快去看看呀!這是一篇很特別的文,或許並不是太主流,但我很喜歡!

评论 ( 4 )
热度 ( 9 )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