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歌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CP洁癖,只写强强。

【轰出】极致边缘12(哨向AU)

大家中秋快乐!

十项全能特战队长哨兵轰×战力爆表身份不明向导久

强强,HE。有二设。有OOC。

前文 01 11

<<<<<<<<<<<<<<<<<<<<<<<<<<<<<<<

 

 

Chapter 12

男人的枪口突然抵上了他的太阳穴。

“你注射的果然不是肌肉松弛剂。”荼毘的声音冷冰冰的,“收起你的精神暗示,向导。” 

绿谷依言照做,他的向导能力强于常人,但代价就是他的精神力经不起消耗。在已经暴露的情况下,他需要争分夺秒地休息自己的精神域。

暗示撤下的一瞬间,眼前确凿的人影倏然变样,渡我被身子的脸立刻被惊喜点亮了,“出久!”

绿谷一边脱掉碍事的白袍,一边淡定地打招呼,“渡我小姐,好久不见。”

荼毘眯起眼,露出一个微笑,“你果然没有死……AG00.”

他一字一字念出他的编号,音节在唇齿内流连,像最残忍的情人间的呢喃。

但绿谷姿态放松,神情自若,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危在旦夕,他目视前方,余光从后视镜里看到一分队特种兵的反应。轰表情无波,八百万皱着眉头,常暗一贯严肃,上鸣因为猜得八九不离十也没太过惊讶,只有切岛在竭力闭合自己吞了鸡蛋般的大嘴。

他被红发青年逗得想发笑,于是就真的微笑了,“开枪,荼毘,这样我就不是‘果然没死’了。”

男人神情一厉,扣着扳机的食指微缩,却到底没有真的按压下去。

绿谷洞晓一切的神情让人很想一拳揍在他的脸上,“死柄木现在一定对我很感兴趣,所以……”

他转过头,看着男人,“你们只能抓活的,并且,还是完好无损的活的。”

话音未落,他已经劈手去夺荼毘的枪。男人躲得极快,另一只手如闪电般击出,与此同时绿谷的精神攻击也激射而来。马格姐的精神触手如潮水般瀑涨,瞬间护住荼毘的屏障,两股无形的力量碰撞对峙,在最后轰然炸裂,空间扭曲扩散,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撞击般的晕眩,无形的硝烟在车内弥漫开来。

马格姐这一挡到底还是抵消了部分绿谷的攻击,荼毘身形晃动,但手上的针头还是隔着衣料狠狠地扎入了绿谷的小臂。但同时身边的斯宾纳猛然钳住马格姐,从他口袋里掏出钥匙就用力向后掷去!

轰上身一扬,准确地叼住了这枚小巧的金属制品。

——原来是绿谷借着微秒的时间差,在所有人精神域被波及因而最脆弱的时候,共情控制了斯宾纳。反应过来的荼毘怒极,摁住绿谷的额头就狠狠向后一掼!

“砰!”

窗玻璃被撞得哗然碎裂,绿谷上半身子都被压得探出了车外,弯出近乎折断的弧度,后脑和前额涌出的鲜血在急速的飞驰中随风扬去。

荼毘又揪着他的领口把他拉回来。向导脸色苍白,神情也很不好看,“你给我注射了什么?”基地实验室出品,用脚指头想都知道不会是什么好东西。

男人阴狠地勾起唇,“破坏精神域的,能让你永远都再做不成向导的药剂——”

绿谷喘息粗重,紧紧盯着他的眼,突然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血液蜿蜒而下,弄脏了荼毘的手。

“出久的血!”渡我兴奋得声音都变了调,一把推开荼毘,扑到绿谷身上。

绿谷猛一偏头,避开了少女舔舐血液的舌尖,提膝便撞,顺势从鞋中抽出短匕划向她的咽喉。

渡我一笑,顺从地向后一撤松开了禁锢。可绿谷还是被她和荼毘包围着,像一只走投无路的困兽。

另一边,轰已经快速开锁,替上鸣挡了致命一击后,把钥匙扔给他就加入了战局,已经恢复清醒的斯宾纳没有时间再找绿谷算账,和其他哨兵一起前去镇压,被恢复自由的上鸣一脚踹翻在地。图怀斯和黑雾挡在企图上前的轰面前,不料哨兵身体一闪,露出了身后严阵以待的常暗和八百万。切岛冲上去抢马斯库拉的方向盘,争夺中车身拐出无数S弯,剧烈摇晃甩得绿谷几乎飞出窗外。马格姐刚要助攻,就被绿谷的精神触手拦截下来,两个向导又进行了一次无形的交锋。

荼毘冷笑,看着向导撑住窗沿摇摇欲坠的身体,知道药效已经发挥作用,“你为什么这么拼命地帮助军方呢?如果他们知道你是实验体,肯定会把你切片做研究啊。”

轰已经冲了过来,却被渡我拦住,两人交战所过之处风声凌厉、车壁龟裂,但荼毘还是施施然地继续道,“你连自己是用什么制造出来的都不知道。你不会真的以为有了一个名字,你就是人类了吧,小、怪、物?”

后方一团混战,各种信息素的味道混杂着冲击鼻腔,绿谷的意识却越来越模糊。他知道荼毘给他注射的只是普通麻醉剂,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根本不能倒下!绿谷咬紧牙关,竭力维持自己的清醒。

荼毘看着对面青年扭曲的脸。他的眼帘垂落又被竭力撕起,头挣扎着,但最后还是低下去、低下去了,像是终于陷入了昏睡。

轰心下大惊,甩脱了渡我便迅疾冲来,与荼毘的交手更是狠辣无比,一边吼道:“绿谷!”

他已经昏迷了……荼毘正这样想着,却听一直沉默的青年突然发出一声低笑,“谁说我不知道了?”

他的胳膊不知何时被自己划出一条长长的口子,鲜血汩汩而出,浸透了衣衫,却因黑色的面料而无法分清到底流了多少。整个车内都是向导那令人发狂的信息素的清香。绿谷借着疼痛带来的清醒,缓缓抬起头,“——又是谁告诉你,我要做一个人类了?”

他手指抹一把自己的唇角,留下的血痕映得唇瓣明艳如火,衬得他的笑容更加挑衅锐利。

他的眼中光芒炽烈,像鸿蒙天地中压缩到极致的奇点,终于等到了宇宙大爆炸的时刻。

“正因为我是怪物,我才比你们——”

“都更强啊!”

荼毘心中警铃大作,脑中倏然闪过之前与死柄木的对话。

 “他是一个向导,完全可以用精神暗示伪造自己的死亡。”死柄木淡淡地解释。

荼毘终于表示了一点惊讶,“能对整个基地的人施加暗示,他的精神力有那么强?”

“我本来没有怀疑,但是D基地里发生了一些有意思的事,让我确信他还活着。”死柄木翻过一页文件,目光却落在眼前的昏暗里。

“可是六年来他的精神力检测一直是A级。” 荼毘半信半疑道。

“所以他一直在藏拙啊……”死柄木笑起来,“以前真是小瞧他了呢。”

他的声音意味深长,“现在我们谁都不知道,他到底实力几何……”

荼毘几乎是下意识地大吼出声:“都退后!”

但是迟了。精神波以绿谷为中心,宛如海啸般排山倒海席卷而出。那一瞬间所有人眼前仿佛都看到了势不可挡的滔天巨浪,像毁天灭地的世纪洪水,连诺亚方舟都在它的咆哮里渺小地分崩离析。空间被挤压,本该是一片漆黑,却在轰然爆裂间急速膨胀,于是有了光、有了热、有了形而上的无数可能。电磁相互作用,化学元素生成,无数星体旋转明灭,延续亿年的生命诞生又消亡。这是创世的一刻,也是毁灭的一刻。

所有元件同时迸碎化为齑粉,汽车哀鸣一声,彻底瘫痪不动了。

敌联合的几人呆滞地立在原地。车内一时寂静无声。

绿谷摇晃几下,颓然地后退一步靠上车壁。轰一个箭步上前扶住了他。

这一声响惊醒了其他特种兵,他们强行压抑下头脑的不适,冲上去将敌人扣上锁链。连身为友军的轰几人都被波及,可以想像他们到底受到了多大的伤害。他们好像失去了感知能力,不再思考,全程眼神虚无,没有任何反抗。

轰将车角的武器重新分还给人家,来不及喘息,命令道:“常暗去探查一下周围,其余人就地休整,等待接应。”

就在这时一声极轻微的声响传入耳中,轰猛然回头,马格姐居然已经清醒,并趁着众人放松警惕时拉开了手雷!

“走!”轰当即立断,拉起绿谷猛虎般破窗而出,其他哨兵紧随其后。半空中轰回手一个点射,击中了尚不及飞来的手雷,落地翻滚中按住绿谷的头,将他狠狠埋在自己身下。

手雷在空中炸开,火光撕破天际,在视网膜上印下无法磨灭的光影。卡车被气浪高高掀起,又玩具般摔落在地,慢镜头下二次爆炸,支离破碎,血液混合着滚动的零件在地上漫延。灼热炙烤着身体,轰双手抱头护住要害,竭力用身形挡住身下的绿谷,任由飞溅的碎石砸在自己手上身上,擦出道道伤口。

好半晌,爆炸的余波才平歇,几人灰头土脸地从地上爬起,浑身满是灰尘土屑,像在泥地里打了无数个滚。

“呼,逃过一劫!”切岛活动活动身体,没心没肺地感叹。

“居然没看住那个混蛋!”上鸣愤愤踢了一脚脚边的碎砾,将它们高高地踹飞。

“他毕竟是个向导,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屏障。”八百万一直是队里的百科全书与分析担当,此时此刻她也头脑冷静地思考着。

轰支起身,看着身下的人,“你没事吧?”

绿谷仰面躺在地上,脸白如纸,眸光却亮得吓人,向他虚弱地笑笑,“没事,谢了。”

轰伸出手来拉他,绿谷抬起没有受伤的左臂,指尖刚要触及轰时,突然一僵,然后,颓然摔落下去。

他的眼中先是闪过迷茫,然后了然,最后是一丝徒劳的不甘。他的手重重摔在地上,激起了堆积的尘埃。眼中的光芒飞逝暗淡,他阖上眼,头无力地歪向一边。

“绿谷!”那一瞬间轰焦冻心神俱裂,自己命悬一线时都没有的恐惧,直到探到青年微弱的呼吸才稍稍平复下来。昏厥的青年绵软地靠着他的肩,浑身鲜血与冷汗交织,竟没有一处干燥的地方。

远处响起了由远及近的马达轰鸣声、警笛声、救护急救的车轮声。“吱呀”的刹车声,然后是无数人跳下车的脚步,交叠的叫喊响在耳际。

“已确认α班位置!”

“爆炸情况确认!”

“一个重伤,五人轻伤,医疗班就位!”

四周一片混乱,在泛白的天光中,支援终于姗姗来迟。

 <<<<<<<<<<<<<<<<<<<<<<<<<<<<<<<<<

小久是本章MVP!

我无限夸大了手雷的威力orz

轰(怒):这TM不是手雷是TNT炸药吧?

作者(更怒):没这个炸,呸,手雷,你和绿谷的感情怎么升温?

终于写完这段了,躺平,下周周六更新……

后文13

评论 ( 61 )
热度 ( 7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歌 | Powered by LOFTER